夫妻沒有財產其中一方死後,死亡證明還需儲存嗎?

2023-05-25 22:45:07 字數 1962 閱讀 9379

1樓:設定你的暱稱

需要儲存,以後在辦業務的時候有可能會用到,免得到時再去現開很麻煩。

2樓:手機使用者

必須儲存,就像離婚證一樣吧,我感覺。

3樓:滄州天山

需要儲存的,這個證明不僅僅牽扯到財產的問題。

4樓:語人說

儲存一個死亡證明有什麼難的嗎?許多地方還可能用到的,比如銀行卡的登出、戶口本上婚姻狀況的證明,需要購房時可能證明婚姻現狀等等。

5樓:風箏等風

最好還是儲存著,萬一哪一天就需要了呢。

沒有結婚證怎麼證明夫妻關係,一方死亡

6樓:任印好律師

法律分析:需要死亡證明。 如果結婚證丟失,是可以補辦《夫妻關係證明書》的,並且與結婚證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具體程式如下:當事人遺失或損毀《結婚證》的,可以申請出具《夫妻關係證明書》。須持有關證件及證明材料,向原婚姻登記管理所在區縣民政局的婚姻登記管理機關提出申請。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四十九條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完成結婚登記,即確立婚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夫妻一方死亡銀行存款算不算遺產

7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夫妻一方死亡的,銀行存款算遺產。銀行存款應當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一方去世後,在分割遺產前,應當先將配偶的一半分割出來,剩餘的一半屬於死亡方的遺產,由死亡方的法定繼承人依法繼承,死亡方生前立有遺囑的,應當由指定的人依法繼承。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一)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二)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編所稱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編所稱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編所稱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一千一百五十三條 夫妻共同所有的財產,除有約定的外,遺產分割時,應當先將共同所有的財產的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

遺產在家庭共有財產之中的,遺產分割時,應當先分出他人的財產。

夫妻雙方一方死亡,遺產如何處理?

8樓:找法網

夫妻雙方一方死亡,首先確定遺產範圍。應當先對夫妻共同所有的財產進行分割,先將共同所有的財產的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不能把夫妻共同財產全部定為遺產。

對於遺產繼承,有遺囑的按照遺囑處理,沒有遺囑的,按照法定繼承處理。

法定繼承一般由配偶、子女、父母繼承,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法律依據】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二十三條,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9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一方死亡,其遺產的第一順序繼承人是父母、丈夫和子女平分。

10樓:風塵世射手

夫妻財產一人一半,一方死亡夫妻雙方一半財產為一方遺產;

根據法律規定:第一順序繼承人為 父母 子女 配偶 繼承;

一方死亡另一方如何繼承夫妻共有財產

如果財產不做婚前公證,那麼該財產為夫妻共有財產,一方去世,ta的遺產是該財產的50 然後ta的第一順位繼承人 配偶 父母 子女平均分配 2 如果財產做了婚前公證,那麼該財產為個人財產,一方去世,ta的遺產時該財產的全部,然後ta的第一順位繼承人 配偶 父母 子女平均分配 3 也就是說,財產是否婚前公...

夫妻一方死亡財產如何分配,夫妻雙方一方死亡財產如何分配

1 夫妻共同財產分配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的的共同所有的財產,除有約定的以外,如果分割遺產,應當先將共同所有的財產的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2 夫妻死亡一方遺產分配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對被...

共有財產,一方共有人擅自抵押的,存在善意取得嗎

你好,根據 物權法 的相關規定,共有人的共有財產的處理須徵得其它共有人的同意,故本律師認為,共有人擅自抵押共有財產的行為原則止無效。當然也不存在善意取得了。縱橫法律網 四川律大律師事務所 王大勇律師 共有財產是共有人的共同財產,任何一方單獨處置均侵犯了其他共有人的財產所有權,因此是無效的。當然也不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