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陵縣有多久的歷史,茶陵縣有哪些鎮

2023-05-26 15:30:06 字數 3210 閱讀 6637

1樓:閒情偶寄

漢高祖五年(公元前202年)置縣,已經有2023年曆史了。

茶陵縣有哪些鎮

2樓:別搶我題啦

截止2023年7月,茶陵縣轄10個鎮,分別如下:

秩堂鎮、高隴鎮、火田鎮、腰潞鎮、虎踞鎮、馬江鎮、棗市鎮、界首鎮、湖口鎮、嚴塘鎮。

1、秩堂鎮。

秩堂鎮人文景觀甚多,歷經數千年的演變,至今成為各級**和地方保護的名勝古蹟共十二處,它們是歷史遺留下來的物質文化硬體標本,從不同的角度詮釋了秩堂這塊寶地的歷史人文。

轄:彭家祠村、曉塘村、合戶村、田湖村、東首村、馬吉村、龍江村、皇圖村、石龍村、毗塘村、錫田村11個村,1個居委會。

2、高隴鎮。

高隴鎮,隸屬於湖南省株洲市茶陵縣,地處高阜,依田壠走向,故名高壠,後演化為高隴。位於茶陵縣東北部,省道s320貫穿全境,距縣城34公里,東鄰秩堂鄉,西南毗火田鎮、八團鄉,東北接江西蓮花、永新兩縣。

轄:祖安村、荔市村、龍匣村、星鋒村、古城村、石衝村、水頭村、長興村、湘東村9個村,1個居委會。

3、火田鎮。

火田鎮,隸屬於湖南省株洲市茶陵縣,位於茶陵縣城雲陽街道東北部25公里處,是湖南去江西的必經之地。火田鎮歷史悠久、民風淳樸,交通發達周邊鄉鎮物流多在此集散。

轄:新華村、洲陂村、砂下村、墨龍村、大龍村、大英村、臥龍村、黃草村、白石村、貝水村、廟貝村、五門村、麻芙村、鼓石村、山田村、芙江村、貝江村17個村,1個居委會。

4、虎踞鎮。

隸屬於湖南省株洲市茶陵縣,2023年設鄉,2023年改公社,2023年復置鄉,2023年建鎮。位於攸縣南部,北距攸縣縣城10公里,鎮**駐虎踞。醴茶鐵路、平汝高速、106國道過境、砶水流經境內。

農業主產水稻,盛產苧麻、生薑、大蒜、茶葉。是茶陵縣西部與攸縣南部物資集散地。

轄:西屏村、三達村、河東村、金山村、石朱村、把集村、獅江村、黃石村、和豐村、高水村、喬下村、峰仙村、水源村、五峰村、二仙村、雙芫村、茶幹村、銀湖村、黃坪村、合湖村、低車村21個村,2個居委會。

5、棗市鎮。

位於縣境西南部,距縣城18公里,鄉**駐管塘鋪。三南公路貫通鄉境。鎮內土地資源豐富,環境優美。

有徐霞客探險過的茶陵八景之一的秦人古洞,另有麻葉洞、白石仙、明月庵等,常引來一些文人騷客駐足遊覽。

轄:東嶺村、巖口村、棗園村、洞頭村、管塘村、曹柏村、灑水村、虎形村、侯泉村、車陂村、五星村11個村,1個居委會。

3樓:生活玲玲

茶陵縣有的鎮有:

1、界首鎮。

下轄村:白洲、火星、廟前、紅光、界市、大新、賀鋪、共富、河龍、上聯、鏡嶺、蓮荷、朱嶺、甲山、賀家、花甲、白沙。

2、嚴塘鎮。

下轄:花木、泉山、南岸、聯心、玳溪、山寺、愛裡、雙龍、高徑等10個村。

3、湖口鎮。

下轄:湖口鎮居委會;塘頭、湖口、易口、妙石、竹芫、新芫、芫梘、杉南、意心、青呈、新呈、廠江、北斗、姜南、米渡、石井、井和、小潭、黃湖、石湖、同心、南江22個村。

4、浣溪鎮。

下轄村:麻塘、土橋、梅林、荷塘、顧母、東流、八旦、太英、白露、飛鹽、溪江、龍下、小汾、下小、楊柳、寒江。

5、馬江鎮。

下轄:長遠、紅旗、長聯、末頭、塘富、東衝、西衝、麻芫、毛家、井泉、小碧、月嶺、麻石、玄武、皋芫、曾虎、等坪、浪灘、聯湖19個村。

6、高隴鎮。

下轄:光明、星高、石床、荔市、松江、光泉、龍集、星豐、古城、莊田、仁源、石衝、馬渡、白隴、水頭、長興、九渡17個村。

7、腰陂鎮。

下轄:澗洲、梘田、月嶺、建民、左江、雙溪、麥源及原堯水鄉的橫屋等11個村。

8、潞水鎮。

下轄:大臺、農元、龍溪、元王、田上、下坊、廟市、首團、大元、廟坪、碣石、雙關12個村委會和潞水墟居。

9、虎踞鎮。

下轄:雙芫、合湖、銀湖、湖溪、和豐、黃坪、低車、高水、高迎、茶幹、迎豐、三星、三達、喬下、新湖15個村。

10、平水鎮。

下轄:黃石、龍新洲、把集、水源、峰仙、獅江、三門、河東、毛坪、金山、裘家、石朱、龍新、石寶頭、二仙、五峰、西屏、黃泥塘、小水19個村。

11、棗市鎮。

下轄:管塘、東嶺、西嶺、巖口、棗園、洞頭、靈官、荊芫、五星、車陂、灑水、田家、候泉、大沖、虎形、對江、曹柏、海潭18個村。

12、火田鎮。

下轄:五門、貝水、新華、連溪、廟貝、麻芙、貝江、古石、山田、芙江、洲陂、楓景、樟衝、砂下14個村。

13、秩堂鎮。

下轄村:彭家祠、安坑祠、曉塘、合戶、田湖、東首、馬首、吉川、沂江、皇圖。

4樓:saraヅ戀君

秩堂鎮 高隴鎮 八團鄉 火田鎮 潞水鎮腰陂鎮 思聰鄉 城關鎮 平水鎮 虎踞鎮棗市鎮 界首鎮 洣江鄉 嚴塘鎮 舲舫鄉下東鄉 馬江鎮 浣溪鎮 湖口鎮 桃坑鄉漢背辦 利民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城關鎮 , 界首鎮 ,嚴塘鎮 等轄13個鎮、7個鄉。具體可以參考?wtp=tt#

6樓:網友

火田鎮山田村鄉村午臺**撥款多少。

湖南省茶陵縣近況

7樓:

您好,未來五年,茶陵將在省委、省**的堅強領導和市委、市**的科學部署下,開啟高質量發展的新長征。新的動力,將在這塊紅土地上集聚。茶陵縣在穩定糧豬生產的基礎上,積極出臺政策,持續推進以「一葉兩茶」為重點的特色農業發展,培育農業龍頭企業,打造省級農業科技園,帶動農業產業現代化發展。

菸葉、甘藍、彩米、香芋……許多農產品走出茶陵,通江達海。如今,茶陵特色農業發展欣欣向榮,農業企業也如雨後春筍般湧現,萬樟園林、龍華龍牧、林豐農業、虎源生態等企業應運而生,有的成為行業翹楚。新的活力,將在這塊紅土地湧現。

在農業穩步發展的同時,突出整合融合,全力以赴興工業、抓專案。大力實施「133211」計劃,即優化1個空間規劃,壯大電子資訊及電器、家居建材、新服飾3個產業,建立「創新創業園、服裝服飾園、移民創業園」3個專業園區,深化園區體制和洣水產業公司2項改革,建立1支產投**,創新1套招商方法,在打造「三個高地」中貢獻茶陵力量。到2023年,茶陵將實現電子資訊產業產值100億元,稅收3億元。

支援強強陶瓷、春程門業等家居建材企業,以原料**、加工製造、產業配套、市場營銷、要素保障、公共服務等6條「子鏈」建設為重點,推動家居建材產業鏈優化升級,基本形成上、中、下游協調發展的家居建材產業鏈升級版,實現全縣家居建材產業總產值突破50億元。這是正在發生的歷史,這是振奮人心的未來。征途漫漫,唯有奮鬥,在新的歷史交匯點上,茶陵在為輝煌過往喝彩的同時,正賡續奮進力量,為充滿希望的明天努力添彩!

湖南省株州市茶陵縣有多少人口

湖南copy省株州市茶 陵縣有戶籍人口是 631036人。茶陵縣,湖南省株洲市下轄縣。1949年8月15日茶陵解放,9月相繼成立了縣和區 鄉人民 始屬衡陽專區管轄,1952年8月劃歸湘潭專區。1983年劃歸株洲市。全縣轄4個街道 10個鎮 2個鄉 雲陽街道 思聰街道 洣江街道 下東街道 界首鎮 湖口...

湖南省株洲市茶陵縣水利局怎麼樣,湖南茶陵屬哪個市

水利局的待遇還不錯,公務員級別,裡面只能是求安穩得人待得 一般適宜28歲以上人員 哈哈。還不錯,我是茶陵人!希望能幫到你!很好啊,國家機構單位能不好嗎?湖南茶陵屬哪個市 茶陵,因中華民族始祖炎帝神農氏 崩葬於茶鄉之尾 而得名,漢高祖五年 公元前202年 置縣。地處湖南東部,隸屬湖南株洲市,北抵長沙,...

湖南省株洲市茶陵縣下東鄉的人口是多少啊

幹嗎 情報局的 啊 湖南省株洲市茶陵縣具體有多少人口?總面積多大?湖南茶陵有多少個鄉鎮?截至2015年11月20日,茶陵縣轄2個鄉,10個鎮,4個街道。總面積2500平方千米,總人口62萬人。詳細情況如下 2個鄉 舲舫鄉 桃坑鄉 10個鎮 秩堂鎮 高隴鎮 火田鎮 腰潞鎮 虎踞鎮 馬江鎮 棗市鎮 界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