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搞定微積分 》求書

2023-05-26 21:45:08 字數 826 閱讀 8064

1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讀中學的時候我也喜歡愛因斯坦的理論,特別想去看懂他的相對論,我大學讀的是數學,以我的認識,理解愛因斯坦的整套理論需要微積分的知識是顯然的,但是遠遠不夠,還需要很多其他的數學知識,比如高等代數,微分幾何,黎曼幾何等等。

但也不是所有的理論都有那麼多的數學背景,比如他的狹義相對論就是比較樸素的,只要有中學物理的思想就夠了,多從物理學的角度去理解,並不需要什麼高深的數學。我記得他只在處理一個關於動能的表示式的時候用了「級數」這種微積分工具,其他都是初等數學的公式推導。

如果你可以完全看懂狹義相對論,想進一步瞭解廣義相對論的話,再沒有微積分的話就不可能看得懂了。

至於這本《七天搞定微積分》,我實在不推薦你去讀,愛因斯坦自學微積分用了多久我們不清楚,但肯定不是七天吧,這種書就是蒙人的,最多給你講講那堆數學名詞的概念,然後再配幾個愚蠢的例子讓你覺得自己懂了,真有那個本事全世界學過微積分的人都要哭死了。

你有興趣是好事,這個時候不要浪費在這種書上,真喜歡愛因斯坦的話就多從物理學的角度去理解他的理論,特別是狹義相對論。以後有機會再去系統的學習微積分知識。

2樓:牛

我看7天有點懸哦,大學裡微積分學了一年呢。不過書還是給你。

3樓:網友

你自己去看看吧,是不是你要的。

求銀行的七天通知存款操作步驟

你一種存款種類 介於活期與定期之間 七天一個存期 滿七天後,本利一版起再轉存,七天通知的權話支取前需要提前7天做一下通知,告知銀行。如果沒通知就提取的話,利率就按活期來。除了七天通知外還有一天通知。如果你是個人的話,推薦做七天利生利 和一天利生利,利率什麼的都一樣,就是不需要提前通知了,隨時可以提取...

劍網三積分只能換七天外觀嗎,劍網三現在只能用積分和通寶購買外觀了嗎?不能用金幣拓印七天了?

外觀是隻能換七天的,不過有的坐騎和掛件和一些小物件可以用積分買,但是那些用的積分大部分比較多 大俠您好 積分你可以用來換很多東西。想 裡的掛件,小玩意,馬具等等,越貴的東西需要的積分也就越多。現在 裡顯示的都是通寶,你可以點選購買後,會彈出結算框,你可以選擇用積分購買,積分購買和用通寶購買是一樣的。...

求幾篇國慶七天的日記,國慶節7天7篇短小日記

十月一日 星期日 晴 今天,爸爸媽媽帶我到北京野生動物園去玩。北京野生動物園在大興,裡面可大了。我們坐在車裡面,看到了獅子 老虎 美洲豹等猛獸,還看到了駱駝 梅花鹿等動物。我最喜歡長頸鹿。還有許多許多漂亮的鳥,雖然我叫不上它們的名字,我也喜歡它們。我們還看了動物表演,狗熊 猴子 大象表演了很精彩的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