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初中數學公式 30,初中數學公式

2023-05-27 01:35:06 字數 2381 閱讀 5841

初中數學公式

1樓:教育能手

初三數學公式有很多,關於常見的列舉如下:

1、周長公式:初中周長公式常見的有以下幾類:

長方形周長=(長+寬)×2 ,c=2(a+b)

正方形周長=邊長×4,c=4a 。

圓周長=直徑×圓周率 ,c=2πr 。

2、面積公式:初中幾何面積公式常見的有以下幾類:

長方形面積=長×寬 ,s=ab 。

正方形面積=邊長×邊長 ,s=a²。

三角形面積=底×高÷2 ,s=ah/2平行四邊形面積=底×高 ,s=ah 梯形面積=(上底+下底)×高÷2 ,s=1/2(a+b)h 圓形面積=半徑×半徑×圓周率 ,s=πr扇形面積=半徑×半徑×圓周率×圓心角度數(n)÷360 ,s=nπr²/360。

3、一次函式公式:一次函式為直線,表示式有以下幾種。

點斜式:y-b=k(x-a);已知斜率k以及過點(a,b)

兩點式:(y-b)/(x-a)=(b-d)/(a-c);已知兩點(a,b),(c,d)斜率為(b-d)/(a-c)斜截式:y=kx+b;已知斜率k,y軸截距為b即過點(0,b)根據點斜式。

截距式:x/a+y/b=1;已知x,y軸截距分別為a,b即過兩點(a,0),(0,b)根據兩點式。

4、二次函式表示式 :二次函式為拋物線,表示式有以下三種。

一般式:y=ax²+bx+c;(a≠0)

頂點式:y=a(x-h)²+k; [a≠0定點(h,k)]

交點式:y=a(x-x1)(x-x2);[拋物線與x軸交於(x1,0)(x2,0)]

5、二次函式影象:二次函式表示式y=ax²+bx+c;二次函式是軸對稱圖形。

二次項係數a決定開口方向(a>0,開口向上;a<0,開口向下)

對稱軸:x = b/2a

頂點座標:[ b/2a,(4ac-b²)/4a ]

b²-4ac。

拋物線與x軸交點個數(δ>0時,2個交點;δ=0時,1個交點;δ<0時,沒有交點)。

初中數學公式

2樓:kiti愛教育

數學公式初中公式有如下:一、長方形的周長=(長+寬)×2=2(a+b)=(a+b)×2。

二、正方形的周長=邊長×4=4a。

三、圓的周長=圓周率×直徑=πd=圓周率×半徑×2=2πr。

四、長方形的面積=長×寬s=ab。

五、正方形的面積=邊長×邊長s=a²。

六、三角形的面積=底×高÷2s=ah÷2。

七、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底×高s=ah。

八、梯形的面積=(上底+下底)×高÷2s=(a+b)h÷2。

九、直徑=半徑×2d=2r。

十、半徑=直徑÷2r=d÷2。

十。一、圓的面積=圓周率×半徑×半徑。

十。二、三角形的面積=底×高÷2s=a×h÷2。

十。三、正方形的面積=邊長×邊長s=a×a。

十。四、長方形的面積=長×寬s=a×b。

十。五、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底×高s=a×h。

十。六、梯形的面積=(上底+下底)×高÷2s=(a+b)h÷2。

十。七、內角和:三角形的內角和=180度。

十。八、長方體的體積=長×寬×高v=abc。

十。九、長方體(或正方體)的體積=底面積×高v=sh。

二。十、正方體的體積=稜長×稜長×稜長v=aaa。

初中數學公式

3樓:匿名使用者

1乘除法 加減法。

2括號裡的乘法 括號裡的減法 括號外的除法。

初中數學公式

4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具體點什麼公式?

5樓:森元斐真媚

數學公式不需要死記硬背,需要多做題多運用,題做多了自然就記住了,實在頭疼的話可將課本上老師強調的重點公式寫在小卡片上隨身攜帶,不時拿出來瞅瞅,加深印象。學數學,多做題是王道。

急需小學數學公式 初中數學公式 高中數學公式

小學所有數學公式 每份數 份數 總數 總數 每份數 份數 總數 份數 每份數 2 1倍數 倍數 幾倍數 幾倍數 1倍數 倍數 幾倍數 倍數 1倍數 3 速度 時間 路程 路程 速度 時間 路程 時間 速度 4 單價 數量 總價 總價 單價 數量 總價 數量 單價 5 工作效率 工作時間 工作總量 工...

怎樣在電腦裡打出數學公式,電腦上的數學公式怎麼打啊!

看了bai你的要求,我覺得你需要一 du款專業的公式編輯軟體zhi,比如可dao以用mathtype,這款軟內件包含了大量的模板容,可以快速打出各種標準的數學公式。下面的軟體圖是最新版mathtype 7,可以在mathtype中文官網獲取,非常好用的一款公式編輯軟體,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在wo...

如何在中輸入複雜的數學公式?複雜的數學公式

在word,有插入 物件 公式,編輯就可以了。mathtype編輯數學公式也很不錯 複雜的數學公式可以用 插入 物件 中的equation3來輸入。至於計算,那不是word所能做到的。需要用別的軟體。數值計算用可以用c語言。最好用excel,比較容易計算數學算試。如三角函式 log 統計函式等等。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