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催婚怎麼辦

2023-05-27 01:15:07 字數 878 閱讀 5331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長輩催婚的話,我們該季節的該接受的還是要接受,而且你不要講過的話你可以告訴他好的,我會努力的,而且你也告訴他婚姻不是那麼容易。

2樓:社會生活一點通

父母的出發點都是為我們好,所以面對他們的急切關懷,我們不應該表現出過於牴觸的情緒。當他們給你上政治課的時候,一定要認真聽,因為確實是有一定道理的,但是不能全聽,之後自己反思一下,是不是目前單身真的是自己的原因,之後可以針對性的改一下。

不要跟父母吵架,他們之所以著急,可能真的是你到了該結婚的年紀了。你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心平氣和的告訴他們,希望得到父母的諒解,然後堅守自己的愛情觀,爭取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那個人。

3樓:沒方向盤的船

只有關心自己子女的長輩才會催婚。已過了而立之年,還沒有成家立業,甚至奔四奔五還是母胎一個,長輩自然著急催婚。

要接受長輩的催婚,要把戀愛婚姻提到工作日程上,知道輕重緩急。事業可以放一放,婚姻不等人。

接受父母安排的相親,表明自己的態度,給別人一個機會也是給自己一個機會。也許真可以在相親中相識相遇到心儀的物件,圓自己的婚姻夢,從此脫單。

4樓:小小答題人

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可以直接了當的告訴長輩的想法。被催婚是現在困擾很多人的難題,當我們被催婚的時候,我們可以這樣做。

一。明確想法。

明確表示自己不想被催婚,感情和緣分來的時候誰也擋不住。

二。陳述原因。

現在生活壓力大,正處於奮鬥期,也想自己遇到喜歡的再開始談戀愛、結婚,不想耽誤自己和他人。

三。表示理解。

理解長輩的想法和對自己的關懷,有合適的會主動出擊,希望不要在催婚了。

我的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過年回家被催婚怎麼辦,過年回家被家人催婚怎麼辦

1 租個朋友現在很多地方提供過年租朋友,雖然這個話題已經被我們重複的說過很多次了,但是我認為這個方法也並不一定就不可以用,當然這種做法是需要一定經濟條件的,如果我們自身的經濟條件允許的話,我推薦使用一下這種方法,不過這裡需要注意的是,我們如果真正的確定使用這種方法的話,一定要經過正規的渠道去租用朋友...

他媽整天催婚,我該怎麼辦,男友老媽癌症晚期催婚,我該怎麼辦?

姑娘,擺在你面前的問題確實很棘手,分手,恐怕你捨不得,幾年的感情不能付諸東流,繼續下去,就要面臨催婚,尤其是他媽,每次都會喋喋不休鼓譟結婚的事情,讓你煩惱 無奈。老漢以為,對於你們的戀愛,現在應該有個比較客觀的評估,有沒有可能發展為婚姻,你的父母怎樣看待,當然他們已經有了 跟他結了婚會很辛苦 的表態...

急!認識一男孩,這男孩老催婚,我該怎麼辦

如果你們在一起感覺真的很好的話,可以為他考慮一下,畢竟結了婚後,又分到錢你們的日子會有所改善,那樣是最好了。但這是終身大事,如果你很猶豫的話,說明還是不合適,大事情做決定就不能太著急,千萬不能衝動。一定要想清楚了,畢竟你是女孩子,在這個問題上一定要慎重些。可以多和家人聊一聊。和他靜下心來好好談談 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