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特洛夫斯基說的有關生命意義的名言

2023-05-27 09:10:05 字數 1305 閱讀 4503

1樓:髒白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給予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在他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

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了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第二部第三章,在介紹完阿爾焦姆的老婆斯捷莎之後.

2樓:網友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它,給予我們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

我已經把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這個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了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應該是正文的前面。

3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那是自然會給人類去雕琢的寶石。——諾貝爾生命不等於是呼吸,生命是活動。——盧梭。

生命是一條艱險的狹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過。——米歇潘一個偉大的靈魂,會強化思想和生命。——愛默生。

奧斯特洛夫斯基的名言。

4樓:專注文化歷史哲學

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名言如下:

1、要是一個人不能改掉壞習慣,那他就毫無價值。

2、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當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3、人應該支配習慣,而決不能讓習慣支配人。

4、人生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致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致因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

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5、哦,夢想終於成真了!鐵環已經砸碎,他拿起新的**,重回戰鬥隊伍,開始新的生活。

5樓:

1、幸福,就在於創造新的生活,就在於改造和重新教育那個已經成了國家主人的、社會主義時代的偉大的智慧的人而奮鬥。

2、生活的主要悲劇,就是停止鬥爭。

3、人的美並不在於外貌、衣服和髮式,而在於他的本身,在於他的心。要是人沒有心靈的美,我們常常會厭惡他漂亮的外表。

4、利己的人最先滅亡。他自己活著,並且為自己而生活。如果他的這個「我」被損壞了,那他就無法生存了。

5、共同的事業,共同的鬥爭,可以使人們產生忍受一切的力量。

6樓:璧碘瓙鋦忎寒

光明給我們經驗,讀書給我們知識。

奧斯特洛夫斯基和高耳基是同人嗎,奧斯特洛夫斯基和高耳基是同一個人嗎?

不是一個人,都是 的著名文學家 親,奧斯特洛夫斯基和高爾基都是 的文學家,但不是同一個人,一般 人的名字後面,往往都帶有一個基子 不是。奧斯特洛夫斯基的名作是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而高爾基的作品是 童年 在人間 我的大學 兩人都是前蘇聯著名作家,但不是一個人。他們兩個不是一個人 奧斯特洛夫斯基是文學家...

陀思妥耶夫斯基的《白痴》的內容概括及人物性格

白痴 1868 發展了 被侮辱與被損害的 主題,女主人公娜斯塔西亞強烈的叛逆性和作為正面人物的梅什金公爵的善良與純潔,使 透出光明的色調。但一些用以攻擊革命者的 虛無主義者 形象,削弱了 的揭露力量。在 群魔 1871 1872 中已沒有被侮辱與損害者的形象,而只有對革命者的攻擊了。廣袤的俄羅斯平原...

說與第六組有關的口號,說一個與第六組有關的口號?

與第六組有關的口號 競速時代,六組最帥!團結版有愛,樣樣厲害!日月星辰 唯我獨尊 黑道權6組 霸氣長存。口號是 供口頭呼喊的有綱領性和鼓動作用的簡短句子 從哲學的概念上看,物質決定意識,意識對物質具有能動作用。所以口號作為意識的表現形式之一,是對當時社會政治 經濟 文化的一種反映,不同性質的口號起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