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矽膠與無機矽膠的區別和效能簡述

2023-05-27 09:20:06 字數 2598 閱讀 5951

1樓:

有機矽膠抗氧化能力弱。一般來說,矽膠按其性質及組分可分為有機矽膠和無機矽膠兩大類。按其組成形狀分為擠出矽膠和模壓矽膠。

無機矽膠是一種高活性吸附材料,通常是用矽酸鈉和硫酸反應,並經老化、酸泡等一系列後處理過程而製得。矽膠屬非晶態物質,其化學分子式為msio2.nh2o。不溶於水和任何溶劑,無毒無味,化學性質穩定,除強鹼、氫氟酸外不與任何物質發生反應。

各種型號的矽膠因其製造方法不同而形成不同的微孔結構。矽膠的化學組份和物理結構,決定了它具有許多其它同類材料難以取代的特點:吸附效能高、熱穩定性好、化學性質穩定、有較高的機械強度等。

有機矽膠是一種有機矽化合物,是指含有si-c鍵、且至少有一個有機基是直接與矽原子相連的化合物,習慣上也常把那些通過氧、硫、氮等使有機基與矽原子相連線的化合物也當作有機矽化合物。其中,以矽氧鍵(-si-o-si-)為骨架組成的聚矽氧烷,是有機矽化合物中為數最多,研究最深、應用最廣的一類,約佔總用量的90%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無機矽膠是指矽酸。

有機矽膠是矽元素和有機分子合成的含矽元素的有機物。

矽膠與有機矽有什麼區別啊?

3樓:網友

矽膠是指矽橡膠,高溫矽橡膠,液體矽橡膠,還有矽凝膠都可以說矽膠。

有機矽是含矽氧基的有機化合物總稱。包含矽烷偶聯劑(有機矽化學試劑)、生物活性有機矽、矽油(矽脂、矽乳液、矽表面活性劑)、高溫硫化矽橡膠、液體矽橡膠、矽樹脂、複合物。

4樓:家居達人小檸檬

親!矽基材質是以矽材料為襯底或基底,通過不同工藝過程生長製成的材料。

親!矽膠又稱矽酸凝膠,是一種高活性吸附材料,屬非晶態物質。其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化學性質穩定,不燃燒。

不溶於水和任何溶劑,無毒無味,除強鹼、氫氟酸外不與任何物質發生反應。矽膠內部的微孔結構,使其具有較好的吸附能力。

親!矽基材料是以矽為襯底的異質結材料。包括矽鍺/矽、矽鍺碳/矽、砷化鎵/矽、鎵鋁砷/矽、銦鎵砷磷/矽等。

為矽基電子器件、光子器件以及光電子整合的材料。如si1-xgex/si異質結構能夠提供有效的載流子注入、載流子限制和光限制等功能,為電子和光電子器件的設計和製造提供優質效能的材料儲備。已製成異質結雙極電晶體、長波長光電探測器、光開關陣列等器件,具有高注入、高速率、抗干擾等特性。

為積體電路和光電子整合的新一代材料。

有機矽膠的主要用途是什麼?

5樓:舒雅學姐

主要用途:

1、有機矽膠的用途很廣,目前被廣泛用在汽車製造中,在汽車製造的時候前車燈和後車燈在粘接固定的時候有使用,不會因為時間變遷而出現脫膠、滲水等情況,粘接效能多年如一。

2、有機矽膠還被用在家用電器中,因為效能安全、固化後沒有毒性,這樣才是入選家用電器使用膠粘劑的一個原因。而且即使是用在微波爐或者烤箱的外殼粘接,也不會出現融化。

3、有機矽膠還被廣泛用在電器元件的粘接和固定中,很多家用電器或者工業製造電器都用使用。甚至一些高質量的插線板也會使用有機矽膠,足以說明使用領域已經滲透到生活中每一部分。

4、有機矽膠在固化後還有很好的電器絕緣效能,正是因為有這種效能,即使用在潮溼環境中的電器中,也不會輕易發生漏電、連電等情況,可以保障電器的可靠性,提高電器的使用安全指數。

無機矽膠和有機矽膠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性質與原材料劃分,分為有機矽膠和無機矽膠。兩種膠粘劑的組成結構不同,性質不同,展現出來的效能不太一樣。瞭解兩款產品的區別,將其用在合適的環境中。

結構不同。有機矽膠由各種有機基團組成,也包括無機結構。而無機矽膠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吸附性更強。

形態不同。有機矽膠以液態或者固態的形式存在,型別不同,展現出來的形態不一樣。而無機矽膠沒有特殊的形狀,經過加工之後以顆粒狀或者珠狀的形態存在。

特性不同。有機矽膠的耐溫性、耐候性以及絕緣性很不錯,對工作環境的適應能力很強。固化後,形成了彈性十足的膠層,密封效果很不錯。

選擇優質的膠粘劑,與有實力的**商合作,更加放心,不僅能專注有機矽膠研究,還可提供定製化有機矽膠應用解決方案,用途廣泛,能應用於新能源、軍工、醫療、航空、船舶、電子、汽車、儀器、電源、高鐵等行業領域。

無機矽膠的吸附性與熱穩定性不錯,能夠發揮著穩定的化學性質。此外,自身的機械強度較高,不會輕易出現問題。

使用範圍不同。

一般來說,有機矽膠的使用範圍更廣泛一些,可以用在航空、高鐵等領域,也可以用在汽車、電子等行業。在工業領域中,發揮著較高的使用價值。而無機矽膠卻不同,可以用來吸收氣體或者對氣體進行乾燥,也可以用作催化劑。

兩種不同型別的膠粘劑,有著各自的特性與使用範圍。如果使用者們想將膠粘劑用在工業生產領域,需要選擇優質的有機矽膠。令其發揮各種各樣的效能,不會輕易受到環境因素的影響,更加耐用。

矽膠與有機矽有什麼區別啊?

7樓:小牛來拿總冠軍

矽膠是 有機矽做的膠。

有機矽是統稱,有機矽單體、偶聯劑多的去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矽膠是有機矽中的一類材料,就如大學與學校的關係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 只是名字的叫法不同。

有機矽耐高溫漆和無機矽耐高溫漆的區別

1 有機矽耐溫漆 溶劑型 油性 無機矽耐溫漆 水性 環保類 2 耐熱溫度 有機矽耐溫漆 200 800 無機矽耐高溫漆 400 3 包裝 有機矽耐溫漆 單組份 無機矽耐溫漆 雙組份 4 型號 有機矽耐高溫漆 w61 2 w61 8 無機矽耐溫漆 e52 31 5 顏色 有機矽耐溫漆 各色 無機矽耐溫...

有機食品與無機食品的區別,有機食品和無機食品的區別是什麼?

有機食品 anic food 也叫生態或生物食品等。有機食品是國際上對無汙染天然食品比較統一的提法。有機食品通常來自於有機農業生產體系,根據國際有機農業生產要求和相應的標準生產加工的。有機食品生產的基地 環境 加工都有嚴格的管理要求。沒有無機食品的說法 這個問題不能單方面說了 有機和和無機的區別就有...

化學有機,無機,有機化學和無機化學的區別

雙鍵的話以乙烯為模板將部分支鏈替換掉。直線型和正四面體型 出現三鍵,就是直線型,苯環絕對的平面型 雙鍵是sp2雜化軌道,也就是一個s軌道和兩個p 如px py軌道 軌道雜化形成的雜化軌道,其形狀是平面三角形,因此c周圍有三個鍵分別伸向周圍三個方向成120 雙鍵還有一個鍵,是一個 鍵是由c原子上沒有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