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絲雞怎麼炒的,螺絲怎麼炒好吃

2023-05-27 09:00:06 字數 5284 閱讀 2074

1樓:傾城之戀

1. 公雞宰殺剖內臟,留雞肫、雞肝、雞腰、洗淨切3釐米見方塊待用。

2. 田螺去殼取肉洗淨,用鹽、料酒拌均醃漬2小時,用開水把醃漬好的田螺燙一下,濾去水分,姜、大蒜切成片,蒜苗取蒜白段切成3釐米長段,幹辣椒切成1釐米長的筒狀。

3. 配菜洗淨白菜手摺成段,苕粉溫水發軟切成10釐米長,凍菌金針菇撕成散條狀。

4. 鍋盛油燒至8成熱下田螺肉爆斷生,濾油待用。

5. 鍋盛油燒至8成熱下雞塊爆炒幹水分濾油待用。

6. 鍋留底油燒7成熱,下幹辣椒、花椒炒脆、再下辣椒醬、姜、蒜片炒香,加入 雞塊、田螺肉、鹽、醬油、糖、味精、蒜苗快速翻炒,待均入味加入少量清湯燉煮10分鐘即可下配菜食用。

2樓:姑蘇老師

這個的話你可以具體參考一些相關的**,要了解的更直觀一些,而且操作起來也更方便一些,像一些用料多少克之類的都有寫的一清二楚。

烹飪指的是膳食的藝術,是一種複雜而有規律的將食材轉化為食物的加工過程。是對食材加工處理,使食物更可口、更好看、更好聞的處理方式與方法。

一道美味佳餚,必然色香味意形養俱佳,不但讓人在食用時感到滿足,而且能讓食物的營養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原料是烹飪的物質基礎。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烹飪原料更加豐富多彩,國際的烹飪原料與我國傳統的烹飪原料都大顯神通,各顯其能。烹飪原料從品種、規格、品質、數量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發展和提高。

創新烹飪原料,與烹飪技藝相結合,轉化成新的美味佳餚,滿足全世界人們的需求,為我國烹飪的發展注入了強勁的活力。

如烹飪原料雞、鴨、魚、豬、牛、羊等眾多菜餚,是我國曆代廚師辛勤勞動、苦心經營、因材施藝,合理用料,巧妙配伍,精心烹製,細心調理的結果,在人們心目中留下了根深蒂固的印象,形成了不同的烹飪流派和飲食文化。

但從國外引進的許多新型烹飪原料,進入餐飲市場,拓展了食物結構,為現代中餐烹飪注入新的活力,提供了充足的物質保障。如人工孵化養殖的三文魚、鴨嘴魚、肥牛、鱷魚、鴕鳥等,加以巧妙、合理、科學、經濟、大膽地使用,創造出了不少新的風味菜餚,適應了廣大群眾在飲食文化上的節奏變化,滿足了不同消費層次對美食的追求,也為中餐烹飪的全面發展、推陳出新開啟了新局面。

如植物類烹飪原料——莧菜、水芹、蕨菜、馬齒莧、桔梗、魚腥草、牛蒡、香椿、豆苗、柳芽、槐花、紫蘇葉、薄荷、蓴菜等。

人工科學栽培的如荷蘭豆、義大利芥蘭、紐西蘭菜花、法國香菜、櫻桃西紅柿、玉米筍、夏威夷芹菜、日本三葉芹、櫻桃紅蘿蔔、紫色甘藍、香菇、金針菇、竹蓀、平蘑、口蘑、髮菜、草菇等,都已成為公認的烹飪原料。

螺絲怎麼炒好吃

3樓:王

螺螄洗淨,滴3滴油浸泡1小時,讓螺螄吐沙炒好吃。買螺螄的時候,一定要精心挑選,如果中間有一個壞的螺螄,將會影響整盤菜的味道。

螺螄要挑青殼螺螄,肉頭嫩,纖維又有韌勁。個頭大的肉老,難以入味,小的也不易吸出,個頭中等最好。

菜餚資訊

菜餚的屬性一般表現在三方面,即色、香、味,也有稱其屬性為色、香、味、皿的,更全面地說,菜餚的屬性應該是質、色、香、味、形、皿六方面。所謂質包括菜餚的營養價值,利於消化的熟、嫩、脆、爛的火候程度,合乎殺菌消毒的衛生要求等。

菜餚質感,是由視覺和觸覺兩種感受結合起來而產生的一種心理感受,諸如光滑、粗糙、細膩、軟滑、爽滑、堅實、蓬鬆、乾燥、滋潤、彈脆、脆嫩、老韌、酥爛等等,美食家一直在乎這些,我們在烹飪實踐當中。

拌粉皮的滑爽,炸蝦仁的酥嫩,是很能吊人胃口的,所以,好的菜餚質地,也是舌尖上的藝術組成部分。

螺絲雞的做法 螺絲雞怎麼做好吃

4樓:陽光生活

1、原料:本地土母雞1只(重約1650克),重慶田螺500克,紅杭椒節80克。

2、調料:大蒜米、豆瓣各30克,香菜10克,辣醬25克,辣醬20克,雞精15克,四川泡椒20克,鮮湯500克,八角、桂皮各5克,幹辣椒節15克,十三香3克,孜然粉5克,生薑15克,花椒、砂仁、蠔油各10克,香油、豬油各20克,花生油100克。

3、土雞宰殺,用熱水燙毛後從腹部開膛,取出內臟,洗淨後切成3釐米見方的塊;田螺提前放入水中,加香油吐沙2天,洗淨放入沸水中大火氽2分鐘,撈出備用。

4、鍋內放入豬油、花生油,燒至六成熱時放入雞塊、田螺小火煸炒5分鐘,加入生薑、八角、桂皮、砂仁、花椒、幹辣椒節中火煸炒3分鐘,再放入豆瓣、辣醬、辣醬、蠔油、四川泡椒小火煸炒3分鐘至出紅油,加入鮮湯燒開後出鍋,裝入高壓鍋內小火壓10分鐘啟蓋兒,撈出香料出鍋。

5、將壓好的原料放入炒鍋內,加入大蒜米、杭椒節、雞精、十三香、孜然粉小火燒5分鐘,出鍋裝入平鍋內,撒上香菜點綴即可。

雞絲怎麼炒

5樓:仁芷文

小公雞、青辣椒、紅辣椒、老抽、紅醋、花椒、大料、蒜片、蔥段。

具體做法是:熱水炒切成段的雞肉,炒出在冷水中激涼。然後在鍋中將油燒熱,放糖燒化,蔥薑蒜入鍋,油花四濺之時,將小公雞、紅青兩色辣椒入鍋,翻炒時,放鹽、老抽、紅醋、花椒和大料。

在大火中翻炒幾下十分鐘即可出鍋。

仔公雞 半隻青蒜 適量姜蒜 適量花椒 適量紅辣椒段 適量生抽 適量老抽 適量白糖 少許味精 少許鹹鹽 少許。

1.仔公雞半隻。 2.用切斬成小塊,要小一點。

3.青蒜些許洗淨。4.青蒜切小段。

5.熱鍋涼油,炸香花椒撈出,再小火放少許白糖,炒出糖色。

6.待糖色變成棕黃色時放入雞丁煸炒。

7.待水份炒幹,放入姜蒜片,生抽,老抽,鹹鹽,少許蠔油。

8.待雞肉成熟,放入青蒜段,味精。

9.淋少許明油出鍋裝盤。

1,炒糖色要掌握好火候。

2,仔雞鮮嫩,火要大,手要快。

3,喜歡食辣者可大量放入紅辣椒段。

660g土公雞配料適量油適量鹽適量冰糖適量黃酒適量生抽適量蒜適量姜1個幹辣椒。

1、調料:油、鹽、冰糖水、黃酒、醬油備用。2、姜拍松,備用。

3、蒜拍散,備用。4、小幹椒。5、雞血,已經結塊了,好東西別扔掉了。

6、雞肉洗淨,瀝水,切塊,加黃酒醃製。7、乾鍋小火,將鍋預熱,倒入醃製好的小公雞,加入生抽、鹽、糖水、小幹椒中火翻炒。8、水乾,倒入清水,加蓋,大火燒沸,中大火燜。

9、水快乾時,倒入雞血,別動,一會就自然凝結成黑色的了,等全部變黑色的時候,鍋裡的湯已經很濃稠了。關火,鏟子鐵鍋鏟起雞塊裝盤裡。10、裝盤,

螺絲怎麼炒才好吃?

6樓:超超

炒香豆瓣醬下螺絲一罐啤酒燒。

7樓:羿向晨孟韶

先飛水(放到水裡煮),去腥;2

泡椒泡姜切成顆粒,小紅辣椒、青辣椒切成顆粒狀;3大火,下油(比平時做菜稍微多點),下泡椒泡姜,小紅辣椒、青辣椒,炒香放螺絲,4

起鍋放鹽(多點)、味精、香油、糖,勾芡,ok

8樓:錢昕妤和祺

主料:活螺絲。配料:

乾紅辣椒絲,香菜,蔥姜少許1首先把活螺絲在清水裡浸泡!讓螺絲吐出雜物~(大約1個小時)2燒水把螺絲煮熟!在煮的過程中加鹽和蔥姜口味重輕自己掌握(3分鐘)3螺絲撈出備用,先放豆油少許,油開之後把乾紅辣椒絲煸炒(注意不要炒糊)辣味自己掌握。

4用炒乾紅辣椒絲的油爆炒螺絲,在加少許鹽。煸炒大約1分鐘加如炒好的乾紅辣椒絲和香菜。

在炒大約半分鐘好了。

9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麻辣螺絲。

材料:螺絲2斤,大蒜2頭,生薑一塊,桂皮少許,香葉5片,乾紅辣椒適量,花椒1小把,麻椒一小把,料酒少許,食用油少許,甜麵醬1湯勺,味極鮮1湯勺,蠔油一湯勺,鹽少許,開水適量,八角4顆,孜然粉適量。

做法:1.螺絲買來洗淨,控幹水分,然後把螺絲放入鍋裡,加適量水,加生薑片、香葉、桂皮、料酒煮開後,再大火煮10分鐘。

擔心螺絲不乾淨以及怕含有寄生蟲,我每次都用沸水煮幾分鐘。加點香料和料酒,可以去腥。

2.鍋裡放入適量油,油熱後放入麻椒、花椒、八角、生薑片,乾紅辣椒煸出香味。我一般放的紅辣椒比較多,個人感覺辣一點比不辣的更好吃。這個看個人口味,適量增減辣椒。

3.倒入螺絲爆炒。最好買那種人家把尾部已經剪去的螺絲,這種螺絲不但乾淨,吃著也方便,不會吃到沙子。

4.加一湯勺甜麵醬快速翻炒,然後加入蠔油、味極鮮提味。我用的是家裡每個人喝湯的那種湯勺。然後加適量水,以免乾鍋。最好加點甜麵醬,味道會好吃很多,不信你試試。

5.出鍋前加入蒜片、孜然粉和少許鹽提味。個人感覺,蒜片必不可少,一定要加,吃到最後發現,連蒜片都那麼好吃,不容放過。孜然粉最好也加點,好好吃。

炒螺絲怎麼炒

10樓:暴躁小李

一、香炒螺絲。

1、準備食材:螺絲、姜、蒜頭、幹辣椒、豆瓣醬、料酒、白砂糖、生抽、老抽、蠔油。

2、螺絲洗淨,剪去尾巴,放入適量香油和鹽浸泡10-30分鐘。

3、鍋中燒水倒入一勺黃酒,焯煮2分鐘撈出。

4、鍋中燒油倒入蔥薑蒜爆香,加入豆瓣醬炒出紅油。

5、倒入螺絲,加生抽、老抽、蠔油、料酒、幹辣椒,加入清水沒過食材,蓋鍋蓋大火燒開,改小火燜煮15分鐘,湯汁少一半時,加入適量糖,大火收汁即可。

二、韭菜炒海螺絲。

1、準備食材:韭菜、豆油、食鹽、醋、姜、料酒。

2、螺絲洗淨備用。韭菜洗淨,切段。

3、炒鍋放入油,將螺絲和薑絲入鍋翻炒4分鐘,加料酒。

4、然後放入韭菜翻炒,大火炒制3分鐘,加入鹽調味即可。

三、西蘭花炒螺絲肉。

1、準備食材:西蘭花、螺絲肉、生薑、鹽。

2、西蘭花切小朵,洗乾淨控水備用。

3、下生薑熗鍋,再下西蘭花翻炒。

4、放入螺絲肉翻炒一下,加鹽少許,有高湯的可以加高湯,沒有就加水,加至在鍋邊能看到再多一點,蓋上鍋蓋悶燒開,再加入少許桂林三寶辣椒醬,燒開至湯汁收好即可。

炒螺絲怎麼炒?要買什麼配料

炒螺螄,在廣東,有一味必不可少的材料 緊結而又柔嫩的螺螄肉,滋味實在不錯。做法大多用炒的方法,配薑絲 紅辣椒是必不可少的。在廣東,還有一味必不可少的材料,就是紫蘇葉了。紫蘇葉有一股獨特的異香,味辛性溫,歸肺脾經。具有解表散寒 行氣和中的功效,還能解魚蟹毒。先把田螺煸幹水份,再用蒜頭 薑絲熗好鍋,下田...

炒雞怎麼做好吃,雞怎麼樣炒好吃

辣椒炒雞的做法 主料 雞肉600克。配料 青辣椒6個 紅辣椒3個 生薑1塊 蒜子1大個,大蔥半根。調料 食用油50克 食用鹽 生抽10克 柱候醬20克 蠔油10克 胡椒粉3克 白糖3克。香料 八角2個 白芷3片 香葉2片 幹辣椒8個。準備工作 1 青紅辣椒切馬耳片備用。其實這種青辣椒不怎麼辣很好吃,...

炒螺絲肉的做法有哪些,螺螄肉怎麼炒

前言燈塔口味其實偏淡,大味至淡 於無味中品出天然的滋味才是志高的境界。然而,自然中就是會有些特別的滋味,需要輔助的襯托,來把其最有風骨的滋味烘托出來,比如紫蘇,與田螺簡直就是絕配,彷彿天生就要搭配在一起的。油鍋熱後下蒜蓉和田螺肉煸炒至田螺出水,煮2 3分鐘後加入香芹剁椒翻炒均勻,落少許鹽 生抽 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