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非金融經濟類專業學生適合銀行的什麼部門?

2023-05-27 10:45:05 字數 5017 閱讀 5668

1樓:奎哥論吃喝玩樂耍

我覺得對於非金融經濟類專業的學生應該比較適合銀行的前臺吧,或者是當一個大堂解惑員,很多不是金融經濟專業的都在銀行上班,給一些來辦理業務又不是很懂的人給與很大的指引和幫助,給他們節省了很多的時間。

2樓:暖南傾綠風

我覺得一些行政管理部門就特別的適合非金融專業的人去做,因為那些行政管理部門的人通常需要與人員打交道,所以也就不一定非得要金融專業畢業的人才能去幹這個工作。

3樓:職場摸魚包子

我也一直以為銀行只有金融專業的學生,但事實並非如此。我有個高中同學,大學的專業是化學,也應聘進入銀行了。因為銀行有時候需要某一個行業的分析師,所以會招聘某一行業的人員,比如說化工行業,計算機行業,食品行業。

不管你學的什麼行業,機會也挺多的,用心發現吧!

4樓:劉柒郎

行政部門或者技術部門。

比如我大學是計算機專業,對網路這塊瞭解的比較多。

那麼,如果我應聘銀行工作的話,我會選擇技術部門,銀行裡面也是需要網路的,一旦網路癱瘓,就需要技術部門維修。

銀行裡面也是需要管理和配套技術服務的。

5樓:齊澤宇

適合做收銀員之類的,畢竟收銀員的,還是比較高的,工作也比較輕鬆,每天差不多工作七八個鐘頭就可以了,而且工資差不多5000左右,對於很多人來說是比較好的一項工作,也是比較適合您的一項工作。

6樓:北山一師

需要的工作型別也是很多的,最主要的是你有什麼特長。

像我是計算機專業畢業的,那麼在銀行做櫃檯收銀,有一些人來櫃檯辦業務,我都會給他們做相應的處理,這樣的工作也是很不錯的,可以幫助很多的人解決難題,每一個工作工種都有不同的職業要求,不見得非得是金融行業畢業的。?

非金融專業可否有能力進入銀行工作?需要什麼條件?

7樓:高頓cfa釋出

非金融專業可以考金融分析師,金融分析師考試對金融分析師考生的專業沒有作要求,只要對資產管理、投資研究、諮詢服務或投行感興趣,並符合金融分析師考試報名條件就能報名參加金融分析師考試。

金融分析師考試報名條件:

1. 擁有學士學位或相當的專業水準以上,對專業沒有任何限制;大學學習年限與全職工作經驗合計滿四年;如果申請人不具備學士學位,而是具備相當的專業水準,也可被接受為候選人。在校本科大學生,可在畢業前12個月內註冊報名考試。

4年制本科學歷(在校大四學生) 3年制大專學歷加上1年全職工作經驗 2年制大專學歷加上2年全職工作經驗。

2.遵守職業道德規範;

3.完成註冊和報名以及支付費用;

4.能夠用英語參加考試。

8樓:

銀行基本上校園招聘是不限制專業的, 各個專業都會招,不過還是以金融經濟類的為主 。

非金融專業的考生為提高自己的競爭力可以試著考一下銀行從業、**從業或者會計等證書,畢竟都是跟金融相關性很高的證書。

想考入銀行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條件一般是大學本科以上學歷,會計、金融或外語專業,男生、碩士、海歸有加分。

銀行大致可以分成幾類。

工農中建(國有商業銀行):

要去工作一般是有門路就可以了。參加考試進去工作的,非常有可能會分在分理處或儲蓄所做櫃檯工作。

中小商業銀行(招行什麼的):

一般會擇優錄取。

地方銀行(各地的商業銀行什麼的):

感覺錄取的標準會低於中小商業銀行。

考試會考:外語、會計、金融、辦公軟體使用等。但考試結果只是一方面,重要的是面試。面試和其他公司沒什麼區別,要看老闆個人的喜好。

9樓:佘紫桖

專業跟能力關係不是很大。銀行不一定只招金融學專業的。會招好多專業的。

不過大多數是要計算機專業和經濟管理專業的。好多銀行每年都會招人,會把招工計劃掛在網上,你可以去留意一下。就像前段時間在招人的中國銀行和中國人民銀行。

非金融專業的畢業可以進銀行嗎? 30

10樓:中公教育

銀行春季招聘中對於專業要求並不嚴格,同時並沒要要求非金融專業的學生就不可以參加銀行春季招聘,外語、經濟、金融、會計、計算機、管理等相關專業都是可以報考的,同時只要你夠優秀,都是可以嘗試報考銀行的。

銀行招聘報考要求(參考),具體要求公告會明確標明。

1、學歷要求:學歷一般是本科及以上學歷;

2、專業要求:專業方面銀行招收的專業非常廣泛,文科類、工科類、計算機類、法律類、語言類等都有招聘,所以各個專業的學生都可以嘗試網申。

3、英語要求:英語一般要求四六級(並不是所有的銀行對英語都有要求)。

4、年齡要求:年齡上的限制也是根據各行具體情況而定。

11樓:希望之囧

不是沒有可能 但非常難 即使是金融專業的畢業生也很難進銀行 首先你可以報考一個金融學的二學歷 學費一般兩年9000左右 二學歷的老師會指導你 然後你可以在大學期間把銀行從業資格證 會計初級證等一些證件考下來 最後 要把外語和數學學好。

12樓:網友

選修雙學位,去其他學校輔修都可以。和金融搭上邊。女生非經管類進銀行的非常多。

大多有才藝或者長得不錯。四六級考高點。其他從業沒什麼用。

我有同事學**的,也進行啦。有才藝領導都喜歡。

13樓:心魔小白

現在銀行對於專業的要求不是很高。想要進入銀行可以做的準備是考取銀行從業資格證,會計證從業資格證,如果有經歷還可以考取**從業資格證,保險從業資格證。在日常學習中把英語學好,主要是口語,但是入行考試裡會有筆試部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對專業沒限制的,現在大學生越來越多了,也開始有專業限制了,經管類專業的都可以。

你趕緊修個雙學位。

再不行就是託關係,或者當銀行的存款大戶也可以進。

本科金融專業學生適合銀行哪個職位?

15樓:網友

基礎工作來說,是否金融專業差別不大,很多崗位招聘的時候都是不限專業的,除非資訊、法規、電子銀行之類對專業要求相對高一些。

通常一般崗位招聘,都會先要求做櫃員然後轉大堂經理或者客戶經理,也有不做櫃員的。至於適合什麼崗位,要看自己什麼性格什麼要求。以櫃員、客戶經理為例:

善於跟人打交道溝通能力也不錯的話做客戶經理會比不擅交際的人相對輕鬆,但客戶經理業績壓力大。

如果不希望有太大營銷壓力其實櫃員崗位也還可以,學習的時候踏實仔細點,畢竟這個崗位保證業務不出差錯、儘快辦理業務是第一位的,實在營銷不了也沒辦法。

櫃員當天結完賬送走款車就沒事了,客戶經理可能會在下班時間還會接到業務相關的各種**,對公對私都是如此。

轉崗的可能性不是沒有,就得看具體情況和領導安排了。最重要的還是想明白自己適合什麼、想要什麼。

我不是學經濟,金融這一類專業的學生,可是如果想進銀行工作,在大學期間需要做哪些準備呢?謝謝!

16樓:西城

輔修經濟學類雙學位,取得一些證書,如:銀行從業證,會計從業證和註冊會計師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進銀行的話需要參加全國統一筆試,所有的銀行考試都會有專業知識這部分,你非經濟類專業就應該多看看貨幣銀行學,或者買本銀行考試一本通看看,多積累經濟方面的知識,也可以去旁聽經濟類的課程,重要的是要堅持。

2015銀行招聘一定要是金融專業的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沒有特殊說明的就沒有說是一定要求這方面專業的。

基本要求。1).素質,具備良好的政治素質、優秀的思想品德、遵紀守法,誠實守信,具有良好的個人品質和職業操守,認同銀行企業文化和價值觀,願意履行銀行員工的義務和崗位職責。具有較強的團隊合作精神、溝通能力、學習能力、創新意識和責任意識,具備良好的心理素質、儀表氣質和身體素質。

2).專業,一般來說,銀行可以接受的專業還是比較多的,在專業方面,銀行的要求並不是很嚴格,只是對於經濟金融類專業的科班生來說考試更有優勢,所以,如果你覺得你足夠優秀,你就可以投一份簡歷,或許就能得到一次機會。

3).學歷,硬性標準,非常嚴格,如果寫明招碩士,那碩士以下的基本就不考慮了。另外,很多銀行都寫明非211工程學校不招,或者非某幾所學校不招,一般來說主城區基本不招本科以下,對非主城區無特別要求,但是想報考的同學一方面要定位好,另一方面也可以曲線救國,先考入區縣,再通過工作調動回主城。

這些標準,通常在篩選簡歷的時候還是比較嚴格的。但是有極個別同學雖然畢業學校不符合條件,但是個人綜合素質非常優秀,也有可能得到一次筆試的機會。

4).英語。

四、六級。絕對的硬性標準,這也是幾乎所有用人單位的要求。

其他標準,通常招人單位還會加上一些附加條件,如普通話,表達能力等等,很多條件基本上很難通過簡歷來判斷,所以只要在簡歷上寫上具備這些條件基本就能過關。

筆試分英語、專業科目和行政能力測試。

專業科目: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貨幣銀行學、金融學、國際金融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國際**、國際結算、法律、銀行專業知識、計算機等。

行政能力測試:言語理解、邏輯判斷、數理推倒、基本常識、資料分析。

從以上筆試方面來看,你要是學習金融方面的自然是比較有優勢的。

非金融專業學生想考金融專業的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非經融專業本科生可以報考金融學研究生。金融碩士報考條件 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全日制考生,須符合下列條件 1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2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3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我校規定的體檢要求。4 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

非工程或者工程經濟類專業能夠報考造價工程師嗎

非工程或者工程經濟類專業是不能報考造價工程師考試的,否則註冊不上,如果想要報考可以通過函授或自考等方式學習取得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學歷後再報考。報考條件 一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工程...

經濟類專業非211院校女生,是選擇去211院校讀研還是去地方性銀行從櫃員做起

工作和考研其實不衝突,你可以邊工作邊考研,也可以先工作,有了一定的經驗和閱歷,並且找到自己的職業方向或興趣點,再來考研,可以減少盲目性,也能多一份沉穩和理智。本科生找工作比研究生找工作似乎是有些落差點,但是只要有能力和技術,其實都一樣的。現在的社會現實要求的是實幹型,最好是複合型人才,而不僅僅看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