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省具有煤海之稱,山西省為什麼會被稱為煤海?

2023-05-27 10:30:06 字數 1053 閱讀 6784

1樓:閃亮登場

有「煤海」之稱的山西省,因位於太行山的西面而得名,簡稱「晉」,人民**所在地是太原市,是中國重要的能源重工業基地。

山西煤炭資源的地位一直排在全國的首位,煤炭是山西省最大的優勢礦產資源。山西煤炭資源分佈從北至南有大同、寧武、西山、沁水、霍西、河東六大煤田及渾源、五臺等煤產地,含煤面積萬平方公里,佔全省總面積的39.

6%,截止2023年底,煤炭總資源儲量億噸,其中可採、預可採儲量為萬噸,佔26.

21%;基礎儲量為億噸,佔總資源儲量的;其餘1513.

99億噸均屬可研程度低的資源量(包括原表外儲量),佔總資源儲量的;山西另一優勢礦種鋁土礦,總資源儲量為億噸,其中可採、預可採儲量為0.

99億噸;基礎儲量為億噸,資源量億噸,三者佔鋁土礦總資源儲量的百分比分別為10.

16%;鐵礦總資源儲量為38.

97億噸,其中可採、預可採儲量為億噸,佔總資源儲量的;基礎儲量5.

49億噸,佔;資源量為億噸,佔鐵礦總資源儲量的85.

山西省為什麼會被稱為煤海?

2樓:王志剛剛剛

山西是非常出名的煤城。有很多的煤。而且山西有透明公司,就可以看出山西在前幾年是以煤為生。

有煤海之稱的是什麼省?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稱「煤海」的山西,全省有三分之一的地下埋藏著煤。

山西煤:探明儲量全國第一。

有「煤海」之稱的省區是(  )a.陝西省b.山西省c.內蒙古自治區d.黑龍江

4樓:浮雲

山西省有「煤海」和「烏金之鄉」之稱,烏金指的是煤炭,山西省的大地下,已探明的煤炭儲量超過2000億噸,約佔我國煤炭探明儲量的1/3,居全國之冠..

故選:b.

有「煤海」之稱的省級行政區是(  )a.山東b.山西c.河南d.內蒙

5樓:白皮

有「煤海」之稱的省級行政區是山西省.

故選:b.

山西養老保險必須補繳嗎,山西省養老保險什麼時候才可以再補繳呢?請問還能再補繳嗎,同志們 尚沒來得及補繳養老保險的 請頂起來!!

養老保險不是必須補繳,職工可以自行選擇是否補繳。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 可以申請轉入戶籍所在地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可以書面申請終止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但該情形僅會將個人賬戶儲存額一次性支付給本人。法律依據 實施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若干規定 第三...

山西省遠城市屬於那個市,山西都有什麼城市

運城市本就是地級市,只屬於山西省。運城,古稱河東,關公故里,山西省轄地級市。運城地處山西西南部,北依呂梁山與臨汾接壤,東峙中條山和晉城 河南濟源毗鄰,西 南隔黃河與陝西渭南 河南三門峽及洛陽相望。運城因 鹽運之城 得名,素有 五千年文明看運城 的說法,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女媧補天 黃帝戰蚩尤...

2019山西省的高考作文題是什麼

船主讓漆工給船塗漆。漆工塗好船後,順便將漏洞補好了。過了不久,船主給漆工送了一大筆錢。漆工說 工錢已給過了 船主說 這是感謝補漏洞的錢。漆工說 那是順便補的。船主說 當得知我的孩子們駕船出海,我就知道他們回不來了。現在他們卻平安歸來,所以我感謝你!考生根據材料自擬題目,寫800字作文。一個油漆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