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有因為取快遞被傳染新冠病毒的病例嗎?

2023-05-27 13:45:06 字數 1824 閱讀 7411

1樓:建慧學姐

沒有。自己在取快遞的時候會拿一個酒精,這樣的話就可以得到一個很好的消毒,而且不會讓這樣的東西感染上自己。

2樓:某西某西

在生活當中有很多的地方都已經出現了這樣的情況,而且在西安,瀋陽,深圳等地方都有出現過這樣的一些案例,而且快遞感染病毒的事情也非常的多。

3樓:王芳芳麼麼噠

當然不會了,一般情況下自己在取快遞的時候會帶一雙一次性手套,而且也會拿相關的酒精進行消毒,所以根本不會傳染到自己。

國外快遞會不會將新冠病毒帶入?

4樓:關注教育的大佐

國外快遞不排除將新冠病毒帶入。

目前公佈的部分新冠病毒病例,不排除為汙染的境外快遞輸入造成。國際快遞從國外進入國內的時候,海關是會進行檢查的,並且還會專門進行消殺。而在國內運輸過程中,很多快遞公司也都會有消殺的措施,不用過於擔心。

我們可以在收取快遞的時候做好個人防護和消毒工作,這樣也可以降低感染幾率。

收到境外快遞的注意事項。

1、要戴好口罩和手套。

2、外包裝消毒後要及時按生活垃圾分類處理。

3、全過程避免用手觸控口,眼,鼻。

4、脫去手套後,雙手要在流動的清水下用洗手液清洗,或者用快速手消毒劑消毒。

5、對包裹內外表面用75%的酒精或1:100的84消毒液進行消毒,也可以在陽臺等室外空曠的地方放幾天再開啟,包裹內物品也需要消毒。

新冠病毒能通過快遞傳染給人類嗎?

5樓:微醺s啦

可能性比較小,新冠病毒比較適應較低的氣溫,快遞包裹經過長途的運輸下,很難使病毒存活下來,所以不具備傳染性。

6樓:想去看極光

一般不會有這種情況,新冠病毒主要傳播途徑為呼吸道飛沫傳播和接觸傳播, 快遞在運輸途中感染上新冠病毒的概率很小。

7樓:人生大事

我覺得是可以的,現在已經出現了,通過快遞來傳染新冠病毒的案例了,所以我們需要多加註意。

8樓:巨集盛

肯定會傳染給人類的,因為現在很多地方都出現了高風險地區,看起來這些人的狀態真的不是很好。

9樓:阿樂秋季雨

會傳染給人的,所以在平時收快遞的時候,千萬不要把快遞盒子帶回家了,儘量選擇在外面解決。

疫情期間儘量不要把快遞外包裝帶回家,收快遞感染新冠病毒的概率大嗎?

10樓:網友

不大,收快遞一般不會感染病毒。快遞在路途中本身需要一定的時間,大部分需要24小時以上。一般的病毒生存條件比較高,在物體表面留存的時間很少超過24小時,特別是溫度較高時生存的時間更短。

11樓:幸福小豬豬

收快遞感染新冠病毒的概率是非常大的,因為快遞從一個城市到另外一個城市,經歷了很多次的轉手,現在各個地區的疫情都非常嚴重。

12樓:路非鹿邑

概率有點大,因為快遞中間流轉環節太多,接觸病毒的風險大大提高了。

13樓:ok快遞哥

還有不少要求送貨上門的呢。

葡萄酒的生活妙用有哪些?紅酒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妙用

可以生津止渴,強健體魄,有效改善人體的胃腸功能。以及增強人體的免疫力。還可以促進人體平衡和加強人體的迴圈系統。今天我們來談談平時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紅酒的妙用。清潔肌膚 將海綿放入紅酒中 必須是發酵完全的紅酒 取出,然後用打圈這種柔和的方式來清洗臉部,這種方式不止可以將臉部的灰塵 汗水 油脂和殘留的彩妝...

重組家庭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事情需要注意

要知道維護婚姻,在我們第二次婚姻開始的時候,我們要考慮下怎麼維護好自己的婚姻,因為我們有過一次婚姻的經歷,所以在第二次的婚姻中可能會有很多的變化和方法來維護感情。平時多關心對方有利於感情升溫,兩個人共同完成一些事情,有利於增加默契,多考慮對方的感受等等,這樣來更好的對待自己第二次婚姻,有利於增加彼此...

具身認知在日常生活中有什麼表現,什麼是具身認知?

具身認知最初僅僅是一種哲學思辨。哲學家們為反對心物二元論而倡導認識的主體與世界的不可分離特性。20世紀80年代以後,哲學的認識論 逐漸發展為認知科學的哲學思索。並開始波及到心理學。如今,具身認知已經從哲學思辨走向實證 許多實驗的認知心理學家開始從具身的角度看待認知過程,許多實驗也支援了具身認知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