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分享一下湖北襄陽的著名景點都有哪些?

2023-05-27 13:30:06 字數 2108 閱讀 6133

1樓:寶42712諮私

襄陽是歷史文化名城,有古隆中、米公祠、唐城、春秋寨、習家池、水鏡莊、五道峽等著名景點。其中最著名的當屬古隆中了。

2樓:緣之所欲身上攀

之前有去過襄陽,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春秋寨旅遊區,深刻的原因是我對這裡的建築很感興趣,很有特色,春秋寨裡面建有紀念關公的建築春秋樓因而得名,可以說是舉世聞名的南漳古山寨群的傑出代表。這裡 「水作青羅帶,山如碧玉簪」,藍天白雲、秀水蒼崖、敵樓古堡,交相輝映、美不勝收,人文景觀和自然景觀珠聯璧合,實為罕見的世界奇觀。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為奇特的「七彩瀑」,落差百餘米,由5股清泉彙集而成,晴日上午8時至11時,太陽光從林間射下,與飛瀑濺起的水珠逆向角度,便現出撲朔迷離之狀:赤、橙、黃綠、青、藍、紫,如彩虹當空,晶光閃爍,福祥之氣溢滿山野。

4樓:猴01192沼郵

推薦去襄陽城,包括古城牆、護城河、夫人城等,可以登上城牆眺望襄陽的山水風光。另外,可以在晚餐後沿漢江兩岸散步或者乘坐漢江遊輪,也是不錯的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襄陽的主要景點基本集中在襄城區,一般兩到三天足矣,當然你要是有興趣的話還可以去襄陽下轄的其他縣市逛逛,比較有名的包括南漳水鏡莊、棗陽白水寺等。

6樓:影子

國慶的時候我們全家去了襄陽的古隆中,據說這個地方應該是屬於三國時期,蜀國著名軍事諸葛亮隱居的地方,也就是我們所學習的三顧茅廬就是發生在這個地方,整個景區裡面重建了諸葛亮的茅廬,還有諸葛亮的雕像,周邊的山水景色十分清秀,而且充滿了田園風光魅力。

7樓:mdl11993源舅

東漢末年名士司馬徽隱居地水鏡山莊,我覺得比較不錯,景區內有巨洞,可容百人,傳說通四川,因有白馬奔出,故名「白馬洞」。

8樓:迪

米公祠是紀念我國北宋時期傑出的書法家、畫家米芾的祠宇。米芾能詩文、擅書畫、與蔡襄、蘇軾、黃庭堅一起並稱「宋四大家」,比較推薦文藝的同學去。

9樓:mr獨秀同志

湖北襄陽的景點包括:襄陽古隆中風景區,襄陽唐城,襄陽古城牆,棗陽漢城,棗陽劉秀故居白水寺等等。

10樓:知81671耙鏈

喜歡泡溫泉的必須要去鳳凰溫泉,這是一個原生態溫泉度假區。鳳凰溫泉的溫泉水為極為罕見的飲浴雙用的純天然弱鹼高溫泉,富含碘、硒、鋅等多種對人體極為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11樓:一瞬之間

王府綠影壁,中國最大的石質影璧,已有五百多年曆史,國寶級文物,值得一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想空氣好去長壽島。

13樓:積徳從善每一天

魚梁洲馬上建歡樂谷。

襄陽旅遊景點有哪些襄陽旅遊景點彙總

14樓:懂視生活

1、中國唐城:位於湖北省襄陽市襄城區向陽路十家廟村4組唐城景區,國家aaaa級景區,繁華盛唐,燦爛文化,恢巨集建築。門票**在:40元左右。

2、古隆中:位於湖北省襄陽市城西13公里處隆中路6號,國家aaaa級景區,兩表酬三顧,一對足千秋。門票**在:80元左右。

3、中華紫薇園:位於湖北省襄陽市襄城區尹集鄉,四季紫薇園,度假新去處。門票**在:50元左右。

4、南漳水鏡莊風景區:位於湖北省襄陽南漳縣城關鎮情侶路43號,國家aaa級景區,依山傍水,風景如畫。門票**在:25元左右。

5、白水寺:位於湖北棗陽市吳店鎮白水路,國家aaa級景區,千年古剎,旅遊勝地。門票**在:18元左右。

6、中國漢城:位於湖北省襄陽市棗陽市漢城大道,一睹源遠流長的漢民族文化風采。門票**在:49元左右。

7、無量颱風景區:位於湖北省襄陽市棗陽市吳店鎮二郎村與舂陵村交界處,一座儒、釋、道三教文化共存的古文化聖地。門票**在:20元左右。

8、翡翠峽景區:位於湖北襄陽南漳長坪鎮黃潭村,中原地區的「西雙版納」。門票**在:45元左右。

9、襄陽春秋寨景區:位於湖北省襄陽市南漳縣東鞏鎮陸坪村,近距離感受那殘存古牆鐫刻的春秋往事。門票**在:60元左右。

10、黃家灣風景區:位於湖北省襄陽市襄城區賈洲,負離子含量極高,享受森林浴。門票**在:20元左右。

日本北海道的一切,日本北海道著名景點?特色?

北海道是日本47個都道府縣中唯一的道,也是最北的一級行政區,為日本除了本州以外最大的島。南以津輕海峽界本州島,北以宗谷海峽界庫頁島。札幌是北海道的行政中心以及最大城市。北海道島是一座島嶼,本島面積7萬7,981.87平方公里,是日本列島中僅次於本州的第2大島,在世界排名第21位,比愛爾蘭島稍小些,但...

哪位朋友有暴笑的笑話?分享一下吧如題 謝謝了

從前有個傻女婿。有一天他岳父要來拜訪,父親剛好要出遠門,不放心,所以就教他,如果你岳父問你 這些院子的牛馬是怎麼照顧的,長得這麼好。你就說 小小畜牲何必介意!如果他問你 家中事業是誰在管理的?你就說 小婿無能父親掌管!如果問起牆上那幅畫,就說 這是唐伯虎名畫。還叫他覆頌了一遍,才放心離開。當他岳父來...

可以一下你的凡心大動,可以分享一下你的凡心大動

我覺得,高興的時候不要得意忘形,難過的時候不要沮喪,誰都有坎坎坷坷,人生短短幾十年。凡事想開一點,船到橋頭自然直 有一次,我一不小心摔倒了,我的腿受傷了,一位小姐姐幫助我幫我包紮了傷口,從此以後,我每一天都忘不了她,一心想要報答她,卻再也找不到她了!心情,是不怎麼愉快滴。它為了獲得更好的訊號,就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