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的一般教學手段,田徑教學的目的與任務是什麼?

2023-05-27 13:40:05 字數 1871 閱讀 8882

1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 力量 韌性。

一般就是這些。

2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 力量 韌性 耐力 靈活。

田徑教學的目的與任務是什麼?

3樓:愚人侃體育

加強青少年體質,發揚田徑傳統。

青少年田徑是基礎專案的基礎,實實在在地在中小學當中推進和強化田徑為本的體育教育,意義和作用應該高於辦好大賽。

青少年體質健康水平下降,學校體育開展不力,田徑運動也在其中。很多情況下,中小學裡最讓學生擔驚受怕的不是具有一定危險但可搞可不搞的體育專案,而是非搞不可的田徑。

學者們都承認,人類最早的體育行為和運動雛形就是以跑、跳、投為主要內容的田徑,出於生存需求,這些都是生活和勞動中的基本功。世界上最早的田徑比賽距今已有2200多年,論資歷也稱得上各項運動之母。因此,一個國家某項球類打得好不好,事關體育形象,田徑強不強,事關人口體質。

4樓:祿過

(一)體育教育專業學生的教育和培養體育院校(系)的體育教育專業的培養目標是體育教師。培養學生的職業道德修養、敬業精神、為人師表、勤學好練、組織紀律觀念教育等將貫串於教學的全過程。因此,田徑運動教學中,就必須結合運動的特點,培養學生正確的政治思想、良好的道德品質和心理素質、正確的學習動機以及創造精神,為成為一名合格的體育教師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礎。

二)掌握田徑運動的基本理論、技術和技能 田徑運動教學的重要任務之一就是使學生全面地、系統地掌握田徑運動的基本理論和知識;掌握田徑運動主要專案的技術、技能;掌握田徑運動各種教學檔案的制定方法;掌握主要技術專案的教學方法的設計和選用、現代化教學手段的。

運用,以及清楚田徑運動主要技術專案的教學步驟、教學重點、教學難點;能夠勝任田徑運動教學、訓練、競賽、裁判、場地設定管理等工作,並具備初步進行科學研究工作的能力。

三)瞭解學校體育教學大綱中田徑教材的特點、內容和要求 由於教學的物件主要是未來的體育教師,所以應使學生了解體育教學大綱,尤其是大綱中規定的田徑教材的特點、內容和要求。這樣有助於學生將大學學習內容與未來學校體育教學要求聯絡起來。田徑運動教學的三方面任務既有側重,又密切結合,尤其是前兩項任務將貫穿於教學過程的始終,應該正確地處理好教育與傳授知識、技術、技能之間的關係,處理好課堂教學與未來教學實踐的關係。

田徑的基礎知識是什麼?

5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黃嘉。

田徑基礎知識要點。

1、第一屆奧林匹克運動會是公元前776年舉行的,比賽只有短跑一個專案。

2、名次:①徑賽是以時間計算成績的競走、跑、接力跑和跨欄跑的專案。

田賽是以遠度和高度計量成績的跳躍和投擲專案稱之為「田賽」

3、田賽和徑賽合稱為田徑運動。

4、田徑運動包括徑賽、田賽、公路跑、競走、越野跑和山地賽跑。

5、田徑運動的特點:①體能的基礎性、②激烈的競爭性③嚴格的技術性④活動組織的複雜性⑤廣泛的群眾性。

6、田徑運動的價值:①田徑運動的教育價值②田徑運動的健身價值③田徑運動的競技價值。

7、從公元前476年至公元394年的2023年間,在奧林匹克共舉行過293屆古代奧運會。

8、奧運會田徑比賽中為中國奪金的人①陳躍玲,女,2023年8月,在第25屆奧運會上,陳躍玲以44分32秒的成績獲得女子10公里競走金牌。②王軍霞,女,2023年首次參加奧運會,以14分59秒88的成績獲得女子5000米金牌,並獲女子10000米銀牌,成為中國第一位或奧運會長跑金牌的運動員。③王麗萍,女,2023年9月28日,在第27屆奧運會悉尼奧運會女子20公里競走比賽中以1小時29分05秒獲得冠軍。

邢慧娜,女,山東人,2023年8月28日在第28屆奧運會上,邢慧娜以30分24秒36或女子10000米金牌。⑤劉翔,男,在2023年第28屆奧運會上以12173244

怎樣理解數學的建構性教學,與一般得數學教學有什麼不一樣

建構性 於皮亞傑兒童認知發展理論,以學生為中心,強調學生對知識的主動探索 主動發現和對所學知識意義的主動建構。培飛通過在課程中設計問題引起興趣 引發認知衝突,以解決問題為導向進行 式的主動學習。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白居易 憶江南 什麼是建構主義,簡述它對數學學習的作用 的 得,有啥不一樣?的...

小學數學教學設計一課時一般多少字

這個沒有定數copy。寫教學設計沒有考慮字數的,只考慮設計的教案能夠在順利實施的同時能夠突出重點 突破難點 能充分調動學生的積極性 能使課堂氣氛活躍 能取得理想的教學效果 圍繞這些來設計,經過反覆推敲直到自己滿意。有多少字就是多少字了。設計 質量如何沒有人用字數來衡量。評職稱小學數學教學設計每課時寫...

考研專碩學科教學語文,b區有哪些學校一般會接受調劑?我剛達b區線,不挑學校,有學上就行

寧夏師範學院 黔南民族師範學院 天水師範學院。趕緊把全部b區的學科教學語文院校文學院的研招辦 撥打過去,看看是否有缺額,如果有,再先把自己本科院校 所報學校 初試分數 個人簡歷報給他們,再通過調劑系統填寫。調劑人數很多,所以僧多粥少,有時有缺額,但其實已經滿了,學校掛在那裡,是為了釣魚。考研文學剛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