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為什麼會圍著太陽轉?有什麼依據?

2023-05-27 18:15:05 字數 1985 閱讀 8524

1樓:小長學姐

這是由於向日葵的生長素是在背光的地方生長的,所以為了保持向日葵的成長,健康就需要避開太陽,就會圍著太陽轉。依據就是向日葵的生長濃度會決定向日葵的生長,為了更好的保持生長,就會避開陽光。

2樓:樂樂在此呢

向日葵本身就是具備向陽性的,背光生長的情況下,會出現彎曲的現象,植物體內有一種元素,會讓向日葵慢慢的轉動方向。日葵會向著太陽的方向進行移動,也會有一種物質元素提供需求,是可以促進植物生長的,有利於吸收陽光的物質元素。

3樓:慧心學長

向日葵這種植物是比較特殊的,有趨光性的這種特性,所以才會圍著太陽轉,這與其他植物相比是有一定特殊性的,而且越是向著太陽生長,生長的速度也會越快。

4樓:f但是

主要原因是光線的影響;向日葵的花盤中對熱度非常敏感,當管狀小花被火盆曬熱之後,纖維會發生收縮,導致花盤轉向火盆 。

向日葵為什麼跟著太陽轉是因為

5樓:果實課堂

向日葵為什麼會向著太陽。

6樓:阿乖在美國

冷知識科普向日葵為什麼集體低頭?不再圍著太陽轉了?

7樓:旗佑孝婉秀

因為植物的成長需要陽光,不知是向日葵會朝著太陽走,很多植物都會想著有陽光的地方生長,這樣他們才能獲得更多的陽光,進行光合作用。

8樓:暖暖炊煙裊裊

向日葵為什麼跟著太陽轉是因為?( b )

a、因為地球自轉。

b、向光性。

9樓:周婷婷

拒絕了口氣拿到了扣扣。

為什麼向日葵會跟著太陽轉

10樓:網友

za星號稱號稱號召喚起了嗎啡。

為什麼向日葵會跟著太陽轉?

11樓:乾萊資訊諮詢

跟向日葵體內的兩樣東西——生長素和葉黃氧化素有關。

向日葵向著太陽轉動,最主要的原因是光線影響。它生長素是背光分佈的,向著太陽那一側的濃度較低,揹著光那一側的生長素濃度則比較高,所以背光的一側生長較快,而向光的一側生長較慢,就使莖部產生了逆光性彎曲,使其向著太陽。

12樓:ssss南街舊巷

生長中的向日葵花,每一天開始都是頭部向東,然後跟著太陽,一點一點的向西移動。晚上再回到東面。

之所以能夠隨著太陽轉動而轉動,是因為基因(晝夜節律)和一些激素(主要是生長素)在起作用。

科學家發現,向日葵體內的生長素會導致背光一側長的快。而葉黃氧化素和生長素相反,它會抑制細胞生長並在向日葵向陽一側累積,從而導致向日葵莖兩側的生長速度不一樣,也就造成了向日葵花向陽生長。

如果人為的干擾向日葵追蹤太陽的能力,會導致什麼結果呢?

它會長殘。比如葉片數量較少、面積變小、生物素下降等。

如果把向日葵培養在室內,提供固定的頂部光源,它也會擺動麼?

會,它依然會靠體內的生物節律擺動幾天。

所以,向日葵隨著太陽轉動,是生物鐘(晝夜節律)和生長素分泌的作用。

隨著向日葵的成熟,生長速度下降,它的花盤會停止擺動,面朝東方。

這是依然是面朝東方呢?

因為向日葵很可愛,它要當一朵溫暖的花。

蜜蜂喜歡溫暖的花。

13樓:樂樂在此呢

因為向日葵的生長要素,還有向日葵的生長需求,所以必須要跟著太陽,這樣可以保證向日葵的觀賞價值。

14樓:啥地方

因為向日葵的花期一般是在7~8月份,而且它的植物當中含有一種非常奇妙的生長素,這種生長素就會導致向日葵跟著太陽轉,因為這樣才可以讓它的顆粒變得更加飽滿,而且生長得更好。

15樓:清秋雲奕

向日葵的花莖會生成一種特殊的生長激素,這種激素能夠圍繞著光線一直轉動。

向日葵為什麼總是向著太陽,向日葵為什麼總是向著太陽轉

向日葵的生長,為什麼總是向著太陽?這個完全是由於生物的遺傳基因使然。非常簡單的打個比方,就像我們所有的植物,綠色葉子總是向上以便接收陽光一樣,這種植物的遺傳功能是一種長期的生物進化所致。其實向日葵在很多的時候,並不是總是向著太陽的,也有偏向太陽的,比如在結實的過程中,由於花盤的重量逐漸的加大,到結實...

為什麼向日葵也叫太陽花,向日葵為什麼叫向日葵?

向曰葵一般生長在溫暖的地方,它不怕乾旱。向日葵最早是在北美洲 被發現的,16世紀被帶到歐洲種植。向曰葵的植株是由根 莖 葉子 花朵和果實五部分組成,而且這五 部分均可入藥。向曰葵的莖又長又直。最常見的向日葵一般能夠長到2.5 3.5米高。人們看到的像巨大的盤子一樣的花朵其實並不是向曰葵的花,而是由很...

向日葵為什麼朝著太陽轉的作文大全

向日葵的花盤下的莖部,含有一種奇妙的植物生長素。這種植物生長素具有兩個特點 第 一 背光,一遇到陽光照射,就跑到背光的一面去。第 二 能夠刺激細胞的生長,加速細胞的 繁殖。隨著太陽在空中的移動,植物生長素也在莖內不斷地揹著陽光返兆移動,並且刺激背光的一面細胞迅速 於是,背光的一面比向陽的一面生長的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