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油 玉米油和葵花籽油,哪個好?

2023-05-27 20:30:05 字數 5063 閱讀 8643

1樓:生活達人老周

我認為玉米油比較好。玉米油是維生素e的大本營,玉米油的主要成分有86%以上的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抗氧化物質。心腦血管患者應該常吃玉米油來起到保健作用,也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它還有很好的抗衰老、抗氧化的效果哦!建議大家除了炒菜用玉米油之外,涼拌菜也能用它。玉米油本身不含有膽固醇,但它對於血液中膽固醇的積累具有溶解作用,對老年性疾病如動脈硬化、糖尿病等具有積極的防治作用。

玉米油油煙點高,很適合快速烹炒和煎炸食物,我喜歡用玉米油來「趨」湯。

2樓:一葉小船

葵花籽油的亞油酸非常高,達到70%;而玉米油的亞油酸在50%以上,油酸為20%左右。一般來說油酸高的比較好,因為亞油酸的營養功效雖然也不錯但是容易變質,從營養含量上來說玉米油中維生素e的含量比葵花籽油要高出許多且富含硒,在從口感上看,葵花籽油的味道比較淡北方人尤其吃不慣,但是從功效上看玉米油具有降低膽固醇、緩解動脈硬化的作用,很適合中老年人而葵花籽油中含有豐富的亞油酸,同樣可降低膽固醇,可防止血管硬化和預防冠心病,無論是從營養構成還是口感來看,玉米油都要略勝一籌,而在功效方面,葵花籽油與玉米油是不相上下。

3樓:李博文

大豆油、菜籽油、花生油、玉米油,究竟哪種更有益健康?早知早好。

菜籽油——營養價值略打「折扣」

植物油中菜籽油多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居中,低於玉米油,大豆油和葵花籽油,但明顯高於橄欖油和棕櫚油。

菜籽油中微量營養成分,維生素e,雖然總量比大豆油少很多,但是維生素e活性最強的的α-生育酚卻比大豆油中高。

菜籽油是唯一含有菜油甾醇的植物油。菜籽油在不飽和脂肪酸和微量營養素方面,都更優於大豆油,但是由於菜籽油其中的芥酸和芥子苷,對人體的不健康作用尚沒有定論,總體營養價值略打折扣。

大豆油、菜籽油、花生油、玉米油,究竟哪種更有益健康?早知早好。

花生油——預防心血管疾病。

花生油是很多人最常選擇的一種,其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80%以上,優酸達到,亞油酸達到。

脂肪酸配比是非常合理的,其中油酸含量僅次於橄欖油和菜籽油比大豆油葵花籽油高,缺點是缺α-亞麻酸。

適當吃花生油對於增強血管彈性有幫助,疏通血管,預防血管發生堵塞,對於身體健康更有益處。

大豆油、菜籽油、花生油、玉米油,究竟哪種更有益健康?早知早好。

玉米油——減少心臟病風險。

玉米油主要來自於玉米胚芽,飽和脂肪酸含量比葵花籽油高,比花生油低,不飽脂肪酸含量較高,以亞油酸為主,其次是油酸。

玉米油的營養價值,不僅在於是必需脂肪酸和維生素e**,更重要的是玉米油中含有豐富植物滋純,降低心臟病變風險。

玉米油比較適合中老年人群攝入,有助於保護心臟,並且玉米油脂肪含量相對比較低,並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大負擔,希望您能理性對待。

4樓:幸芊

大豆油,玉米油和葵花籽油哪個好?我覺得最好的油應該是葵花籽油,三種油品都比較好,比較起來,葵花籽油勝大豆油和玉米油。

5樓:切米雪芙

橄欖油,菜籽油,茶籽油。

相比於其他植物油,這三種油有一個顯著的特點,那就是歐米茄脂肪酸的含量水平較高。

換句話說,這三種油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更多,這也是目前人類主流飲食中,最容易缺乏的營養物質之一。補充足夠的不飽和脂肪酸,對於淨化血管,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有非常不錯的好處。

不僅如此,世界衛生組織經過調查,發現地中海克里特島的老人,普遍都很長壽,這是因為他們都在遵循著一種「地中海飲食」,而橄欖油就是地中海飲食的重要組成部分,適當攝入橄欖油等,對於老人日後長壽抗衰老,也有不錯的幫助。

6樓:真正底人

您好!最好的是大豆油,這是因為玉米與葵花籽容易沾染黃麴黴素,導致肝炎!

7樓:xu大地裝修

都好,都是植物油,玉米油更好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大豆油,玉米油和葵花油這三類油都很好,不要總吃一樣,應該三樣有打起來吃。

9樓:市蕙昀

三種油都是植物油,營養都很豐富 ,都是人體不可缺少的 營養成分 ,所以這三種油都好 ,只能是輪換著吃 就可以啦 。

10樓:北極雪

很多人都認為菜籽油與大豆油相比,菜籽油更好,因為人體對菜籽油的吸收率很高,可達99%。 但是其實不然,大豆油和菜籽油都各自有各自的優點和缺點,而每個人需要根據自身的身體狀況,購買適合自己的健康食用油。

玉米油,花生油,葵花籽油和大豆油哪個好

11樓:

摘要。您好,每種油都各有優劣。

1.花生油。

花生油氣溫芬芳,滋味可口,炒菜的時候味道很香,非常受家庭烹飪的歡迎,所含的飽和脂肪酸,不飽和脂肪酸的比例大約是3:4,胡蘿蔔素和維生素含量也不低,是一種營養比較均衡的油。花生油適合煮、炒、烘烤,不適合高溫煎炸,炸東西的時候別用花生油,不但營養會有損失,而且油煙也比較大。

2.大豆油,大豆油是從黃豆中用溶劑浸出提取的油,保質期比較短,油的顏色會越放越深,這是因為大豆的油脂比較容易氧化,保質期通常只有1年左右,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比較高,低溫下不容易凝固,營養價值比較高。大豆油高溫下不穩定,不適合爆炒,煎炸等,做麵點,調餡料,煲湯都是不錯的,高溫下油煙會特別的大。

3.玉米油,也叫玉米胚芽油,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達80%~85%,是一種很健康的油脂,玉米油清香撲鼻,味道淡雅,澄清透明,維生素含量高,也是公認的高營養價值的食用油。玉米油熱穩定性強,幾乎適用於所有的。

玉米油,花生油,葵花籽油和大豆油哪個好。

您好,每種油都各有優劣。1.花生油花生油氣溫芬芳,滋味可口,炒菜的時候味道很香,非常受家庭烹飪的歡迎,所含的飽和脂肪酸,不飽和脂肪酸的比例大約是3:

4,胡蘿蔔素和維生素含量也不低,是一種營養比較均衡的油。花生油適合煮、炒、烘烤,不適合高溫煎炸,炸東西的時候別用花生油,不但營養會有損失,而且油煙也比較大。2.

大豆油,大豆油是從黃豆中用溶劑浸出提取的油,保質期比較短,油的顏色會越放越深,這是因為大豆的油脂比較容易氧化,保質期通常只有1年左右,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比較高,低溫下不容易凝固,營養價值比較高。大豆油高溫下不穩定,不適合爆炒,煎炸等,做麵點,調餡料,煲湯都是不錯的,高溫下油煙會特別的大。3.

玉米油,也叫玉米胚芽油,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達80%~85%,是一種很健康的油脂,玉米油清香撲鼻,味道淡雅,澄清透明,維生素含量高,也是公認的高營養價值的食用油。玉米油熱穩定性強,幾乎適用於所有的。

葵花籽油葵花籽油就是平時吃「瓜子」壓榨的油脂,顏色金黃,澄清透明,有芳香的氣味,歐美等地很受歡迎,含有大量的亞油酸等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被稱為「高階營養油」。葵花籽油耐熱性差,適合於溫度不太高的清炒,燉煮等,不適合爆炒,油炸等烹飪方式。

玉米油幾乎沒有缺點,是最好的選擇呦,但**也偏高。

大豆油玉米油花生油葵花籽油哪個好

12樓:愛美好的生活吖

花生油更好。

用花生壓榨出來的油,用來炒菜,香氣撲鼻而來,也是大多數人烹飪的選擇,而且是一種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用油。由於花生油含多種脂肪酸的甘油酯,用來烹飪,可以增加食物的香氣,也不容易被高溫氧化。

菜籽油是用油菜籽壓榨而成的。它與花生油中脂肪酸的含量類似,富含豐富的維生素e、胡蘿蔔素、各類脂肪酸、磷脂等,人體對菜籽油的吸收率高。

大豆油是從大豆中壓榨提取出來的一種油,通常我們稱之為「大豆色拉油」,是常用的烹調油之一。大豆油的保質期只有一年。

玉米油又叫作玉米胚芽油、粟米油。玉米油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及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主要為油酸和亞油酸。

榨花生油有什麼步驟

1、人力螺旋榨要放在保溫的房間內,餅裝好後要立即壓榨,要步步壓緊,輕壓勤壓,一般達到出油90%左右時,拆榨,卸餅,並用彎刀颳去餅邊。

2、粉碎壓坯,將颳去餅邊的頭道餅用石碾進行粉碎,使通過3目的篩子,直至全部篩過為止。然後進行二次壓榨,操作均同前述。毛油合併過濾,濾後的花生油即可食用。

濾渣可摻入生坯中重複進行壓榨。

菜籽油,玉米油,葵花籽油和花生油哪個好

13樓:

您好,最適合炒菜的油是花生油,其次是菜籽油,如果是從用途比較廣泛方面考量,那麼可以首選菜籽油,輔助搭配著食用花生油,而玉米油和葵花籽油比較適合一些注重保養的人群食用,但是兩種油在烹飪美食的用途上是比較侷限的,所以個人的建議是,不同的油有著各自的優缺點,所以沒有哪一種油最好一說,只有最適合自己,而不同人對於油的需求點又不同,所以結合自身選擇一個款適合自己的油為主要烹飪用油,然後偶爾食用其它三種油烹飪美食,這樣不同的油互相搭配著食用時最合理的,而不是認為哪一種油最好,就一直用這種油。

菜籽油,玉米油,葵花籽油和花生油哪個好。

您好,最適合炒菜的油是花生油,其次是菜籽油,如果是從用途比較廣泛方面考量,那麼可以首選菜籽油,輔助搭配著食用花生油,而玉米油和葵花籽油比較適合一些注重保養的人群食用,但是兩種油在烹飪美食的用途上是比較侷限的,所以個人的建議是,不同的油有著各自的優缺點,所以沒有哪一種油最好一說,只有最適合自己,而不同人對於油的需求點又不同,所以結合自身選擇一個款適合自己的油為主要烹飪用油,然後偶爾食用其它三種油烹飪美食,這樣不同的油互相搭配著食用時最合理的,而不是認為哪一種油最好,就一直用這種油。

最好的應該是調和油,而不是單一油脂的食用油。個人認為問題中所出現的四種油僅僅時可以在理論上進行對比分析,因為沒有具體的品牌和生產方式以及原料的品質的優劣區分等等因素,所以既然是理論上的討論,那麼以上四種油,無論選擇任何一種油都並非是最佳選擇,最佳選擇應該是兼具兩種或兩種以上油脂的調和油。

原因是:雖然單一油脂的四種食用油,各自都含有不同不飽和脂肪酸,但是卻不全面,而調和油是兼具幾種不同油脂的優點,所以更加的全面,無論是在美食烹飪用途的廣泛性,還是在味道上等等,都是有著取長補短的優勢。這和調和油的原料配比有著很大的關係,一般調和油會選擇兩種以上的油脂,按照一定比例配製而成,例如:

一般選擇精煉菜籽油,花生油,豆油,葵花籽油,橄欖油等等為主要原料調和而成的。所以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具體原料配比的調和油最好。

吃玉米油好還是吃豆油好,吃大豆油好還是吃玉米油好

個人認為 健康第一,口味第二 首先要區分是否是轉基因原料加工的 以上四種油中,僅有花生油目前市場上還沒有轉基因的,其他三種大部分是轉基因原料,所以讓人不放心那。成分 其實成分都差不多,但由於結構的差別,人體對他們的吸收率不同,花生油的人體消化吸收率高達90 以上,有利膽和延緩衰老的功效 人體對菜籽油...

葵花籽油好吃還是花生油好吃呢,葵花籽油好還是花生油好

先說下,油的主要成分都是脂肪酸,人發胖和食用油的關係並不大,相反的是合理的脂肪酸的構成比例反而可以降低脂肪的堆積。花生油的營養價值是最高的,花生油含不飽和脂肪酸80 以上,其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亞油酸 亞麻酸 花生油四烯酸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對調節人體機能有重要的作用。其中,微量元素鋅的含量是食用油中...

加工大豆油的機器和玉米油的機器一樣嗎

一樣的,玉米油,全稱玉米胚芽油,玉米胚芽油是從玉米胚芽中提取出來的草本植物油。一 玉米胚芽榨油裝置生產流程 玉米胚芽 清理 蒸炒 壓榨 過濾 胚芽毛油 去精煉車間主要裝置組成 提升機,清理篩,蒸炒鍋,榨油機,過濾機,毛油暫存箱,二 玉米油毛油精煉裝置生產流程 毛油一鹼煉一脫膠一脫色一脫臭一去脫蠟車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