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人民幣微信能用嗎,數字人民幣可以在微信上用嗎

2023-05-27 20:40:08 字數 2224 閱讀 8034

1樓:小財有理

可以。目前數字人民幣app升級更新,微眾銀行(微信支付)數字人民幣錢包隨之上線。我們在開通數字人民幣時需要選擇運營機構,除了有工行、農行、中行、建行、交行、郵儲、招行這樣的傳統銀行之外,還有網商銀行(支付寶)、微眾銀行(微信支付)這兩個選項。

擴充套件資料:數字人民幣,是中國人民銀行尚未發行的法定數字貨幣,即「數字貨幣電子支付」,與比特幣等虛擬幣相比,數字人民幣是法幣,與法定貨幣等值,其效力和安全性是最高的。

數字貨幣的優點是:

1、數字貨幣推出後,會逐漸取代紙幣,這樣就取代了印鈔、押運、傳送、儲存等問題,因此可以節省很多成本。

2、紙幣經過流通後,可能會有大量的細菌滋生,如果使用數字人民幣就不會出現這種狀況。

3、數字貨幣更容易監管和防範,此前很多錢莊洗錢都是通過現金的形式,而數字貨幣流通後,就能追蹤每一筆交易明細,有效地杜絕這種情況發生。

數字人民幣使用:

在數字人民幣app裡面,向商家付款就可以使用數字人民幣了。若是銀行發給使用者的數字人民幣,則需要在所對應銀行的app裡面,展示向商家付款才能使用,或商家掃碼也可以使用。

比如說:此前數字人民幣需要預約,預約中獎後就會有不同金額的紅包可以使用,但由於在測試階段,因此只能在指定商戶使用。假設使用者中獎200元,銀行再額外發放20元數字貨幣紅包,其中這200元到數字人民幣app裡使用就好,而銀行發的這20元的數字人民幣紅包,就只能在銀行的app上的指定商戶使用。

數字人民幣的缺點是:我們國家不會使用智慧手機的人很多,而數字人民幣必須要智慧手機開通電子錢包;加上電子錢包開通後,隱私空間相對減弱。

其實數字人民幣就相當於是一個電子錢包,裡面的資金就相當於現金,屬於國家法定的貨幣,我們在提現時就不會產生手續費,但同時,它也就不能享受利息收益了。

這對於商家來說,提現不需要手續費是極為利好的,能夠省下不少費用,因為微信、支付寶等第三方支付平臺,在提現時往往會有限額以及手續費的限制。

2樓:惠企百科

數字人民幣能提現的,方法如下:

使用者需要開啟工行手機銀行app,搜尋「數字人民幣」,通過「掃一掃」功能,掃描機具上的取款***,按照手機提示輸入錢包支付密碼即可完成取款。目前工行暫時只支援工行手機銀行app內的數字人民幣內部體驗錢包掃碼兌換。

微信裡的錢是數字貨幣嗎

3樓:執業律師小唐

支付寶和微信等使用的貨幣,本質上也是紙幣的一種電子錶現形式。而數字貨幣則不同,其本質上是一段資料,通過了十分複雜的演算法加密。然而,這些數字貨幣目前都不是由**集中發行的法定貨幣,任何人都有可能參與制造和流通。

數字貨幣就是一種電子貨幣,與網路技術或者密碼技術緊密相關,具有支付和流通屬性,可以作為紙幣的替代品,例如比特幣,萊特幣。紙幣作為一種傳統貨幣,製造成本很高,同時也容易帶來貪腐、非法交易、洗錢等問題。然而,使用電子貨幣的話,會有利於以上問題的解決。

未來,如果中國使用的數字貨幣,那麼一定是由央行發行和加密的。所以,目前和之前都有訊息稱央行開始研究和發行數字貨幣。使用數字貨幣也有利於央行對於貨幣流通和供給的控制,保證貨幣和金融政策的連貫性和完整性。

拓展資料】紙幣和數字貨幣有本質意義上的區別:

支付寶等只是電子支付方式,交易時所用的錢都是通過銀行賬戶而來,也就是說支付寶裡的錢實際上還是對應著一張張鈔票,而數字貨幣就是錢。在實際使用體驗中,數字貨幣可能與電子支付方式感受類似,但是兩者從本質上還是有著較大區別。

此外,數字貨幣與虛擬貨幣也不相同。比如大家熟知的q幣和各類遊戲中充值的貨幣就是虛擬貨幣。這些虛擬貨幣只能用真實貨幣購買,而不能轉化成真實貨幣。

在全球範圍內,最有名的數字貨幣可能當屬「比特幣」,此外還有「萊特幣」、「狗狗幣」、以及我國民間的「元寶幣」等。這些數字貨幣都沒有集中的發行方,任何人都有可能參與制造,並在全球流通。而央行數字貨幣是由央行發行的、加密的、有國家信用支撐的法定貨幣。

數字人民幣可以在微信上用嗎

4樓:財經小小靈通

數字人民幣可以在微信上用。數字人民幣實際上是另一種獨立於我們普通貨幣的貨幣。與支付寶、微信等網上支付不同,數字人民幣不需要與銀行賬戶關聯,而是像現金一樣,可以直接甚至離線支付。

微信的數字人民幣在哪

5樓:財經小小靈通

在數字人民幣新增了微眾銀行的錢包後,開啟我的--錢包管理--選擇微眾銀行的錢包,點選升級錢包,將其升級為二類錢包。

操作環境:品牌型號:華為nova7

系統版本:

數字人民幣推出,數字人民幣是什麼

數字人民幣是中國人民銀行發行的法定數字貨幣,是有國家信用背書,有法償能力的法定貨幣,基本可以看作是數字化的人民幣現金。目前流行的比特幣等數字貨幣屬於去中心化,沒有任何信用背書的非法定貨幣,數字人民幣和此類數字貨幣完全不同。下面簡單說一下數字人民幣的特點。一 數字人民幣法律效力和普通人民幣現金完全相同...

數字人民幣怎麼支付使用,如何使用數字人民幣?

首先你需要 一個 數字人民幣app 數字人民幣紅包的使用方法可以分為 使用者掃描商戶收款碼進行消費 和 商戶掃描使用者付款碼進行消費 兩類 1 使用者掃描商家的支付碼進行消費。使用者登入 數字人民幣app 點選個人數字錢包,點選右上角的 掃碼支付 即可掃描商家的收款碼進行支付。2 商家掃描使用者的支...

微信零錢如何轉到微信數字人民幣?

2.然後第二步再點選介面中的 零錢 選項。3.第三步點選零錢介面中的 轉賬至數字人民幣 選項。2.點選介面中的 幣種 選項。3.3.第三步 點選變更介面中的 轉為數字人民幣 選項。然後單擊介面上的 更改 選項。3.第三步點選匯率介面的 數字人民幣轉賬 選項。數字人民幣轉入微信 1 首先需 數字人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