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茄子把可以煮幾次水?茄子可以水煮嗎

2023-05-28 07:40:06 字數 2354 閱讀 2078

1樓:駱駝刺沙棗花

一兩次就可以了嘛。

茄子可以水煮嗎

2樓:三夜見

茄子可以水煮,做法如下:

一、材料。大圓茄子一個500克、紅綠尖椒絲各15克、蔥絲10克、蒜末20克、幹辣椒10克、八角3克、花椒10粒、鹽2克、雞粉3克、糖10克、醬油10克、香醋15克、花生油15克;

二、做法。1、把碗汁調好,碗中倒入鹽和雞粉混合;

2、加入適量白糖,同醬油拌勻;

3、最後放入適量的醋備用;

4、鍋中放入八角和清水燒開;

5、圓茄子去皮切條,下入開水鍋中煮熟,茄子剛剛塌秧即可撈出;

6、茄子撈出控淨水份碼入盤中,澆上勾兌好的汁,撒上青紅椒、蔥絲、蒜末和切碎的幹辣椒;

7、手勺中放入花椒和油燒熱,把花椒炸香;

8、趁熱,把熱油澆在蒜末、幹辣椒和蔥絲上面,吃時拌勻即可。

茄子可以水煮嗎

3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最好不要水煮。

原因:茄子中有一種茄鹼的物質,人體攝入量高時會發生中毒,而且焯燙、水煮等方法都不能去掉,不過正常情況下,一餐吃250克左右的茄子不會引起任何不適。茄子性寒凉,脾胃虛寒、容易腹瀉者不宜多吃。

茄子的皮中含有b族維生素,而且研究發現茄子皮抗癌活性最強,其效力甚至超過了抗癌藥物干擾素。但是,如果是脾胃虛寒的患者則不宜多吃茄子。

在烹調時加點醋,倒是有助於破壞和分解茄鹼。一般來看,茄鹼在老的生茄子中含量較高,如果吃嫩的,吃的量少,可能不會出現明顯的急性中毒症狀。但不能據此就斷言生吃茄子不會中毒,當出現口唇發麻的感覺時,就需要警覺。

4樓:拾萬里之外

茄子可以水煮,做法如下:

一、材料。大圓茄子一個500克、紅綠尖椒絲各15克、蔥絲10克、蒜末20克、幹辣椒10克、八角3克、花椒10粒、鹽2克、雞粉3克、糖10克、醬油10克、香醋 15克、花生油15克。

二、做法。先要把碗汁調好。碗中倒入鹽。

和雞粉混合。

再舀入適量白糖。

和醬油拌勻。

最後放入適量的醋備用。

鍋中放入八角和清水燒開。

圓茄子去皮切條。

下入開水鍋中煮熟,茄子剛剛塌秧即可撈出,不必煮的太爛,撈出後尚有的餘熱,就會使茄子全熟。

茄子撈出控淨水份碼入盤中,澆上事先勾兌好的汁,撒上青紅椒、蔥絲、蒜末和切碎的幹辣椒。

手勺中放入花椒和油燒熱,把花椒炸香。

趁熱,把熱油澆在蒜末、幹辣椒和蔥絲上面。

吃時拌勻即可。

5樓:哈哈呀而

1.將茄子洗淨去蒂切小段。

2.鍋中加適量的水煮至燒開加入一點點的鹽和油3.然後放入茄子。

4.煮至茄子發軟即可(可以蘸醬油)

希望得到你的採納。

6樓:笑笑樂楓

我也覺得水煮的不好吃啊···隔水蒸,然後調味咯。我喜歡橄欖菜~~

7樓:五樓的牛

可以水煮,但不好吃,如果你**建議你隔水蒸,我就喜歡蒸熟後點腐乳。

煮茄子的水能喝嗎?

8樓:那個閃電

能喝,以下是茄子湯的具體做法。

主料:茄子1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麵粉適量、水適量步驟一:放蔥花爆出香味。

步驟二:放切好的茄塊翻炒。

步驟三:放醬油翻炒。

步驟四:放鹽翻炒。

步驟五:放麵粉翻炒。

步驟六:加水大火開鍋轉小火煮20分鐘。

步驟七:茄子湯可以盛出享用啦。

9樓:匿名使用者

能喝。前提是茄子在煮之前洗乾淨了。

1、茄子的吃法葷素皆宜,既可炒、燒、蒸、煮,也可油炸、涼拌、做湯。吃茄子最好不要去皮,因為茄子皮裡面含有維生素 b,維生素b和維生素c是一對好搭檔,維生素c的代謝過程中需要維生素b的支援,帶皮吃茄子有助於促進維生素c的吸收。

2、與苦瓜同食,苦瓜有解除疲勞、清心明目、益氣壯陽、延緩衰老作用。而茄子具有去痛活血、清熱消腫、解痛利尿及防止血管破裂、平血壓、止咳血等功效。二者搭配食用,是心血管病人的理想菜。

茄子幾天澆一次水

10樓:丫丫妙招

給茄子苗澆水有技巧,掌握這幾點,茄子結果大又多,超簡單。

11樓:易12天

茄子的澆水技巧:

定植後3-4天澆一次緩苗水,緩苗後開始蹲苗,到門茄瞪眼時(13天左右)開始暗溝灌水,地溫達到18℃後,明暗溝均可灌水,但要注意放風排溼。門茄瞪眼時,畝追施尿素10-15千克或磷酸二銨10千克,每隔20天追一次。

給個文明3的所有兵種,科技把,給個文明3的所有兵種,科技資料把

遊戲裡不是有各種兵種和科技的介紹說明麼?不知道的話,在遊戲中可以右鍵點選你想要了解的兵種和科技,然後會彈出下拉選單,然後選最後一項就可以了。有誰知道文明3的一些祕籍 在談判中選 gold perturn 這個我沒使用成功過。用 multi 不包括雙引號 為名存檔,用這個也得慎重,所有文明可見後的問題...

7可以說成幾的幾倍,4個7可以說成幾的幾倍

4個7相加可以說成 4 的 7 倍 4x7 28 可以說成是4的7倍,也可以說成是7的4倍 可以說7的4倍是多少?5個3可以說成幾的幾倍?5個3說成是3的五倍,也可以說成是3的五次方3個5相加就是3 5,5個3相加就是5 3。因此儘管5乘3和3乘5的計算結果相同,但是所表達的意義是不一樣的。乘法是表...

怎樣可以把貝殼清洗乾淨,貝殼類在煮之前要怎麼清洗

如果是從沙灘上撿回來的乾貝殼,一般不會發臭,可以不用清洗。用白醋泡 或者用稀鹽酸泡 再刷刷就好了 會很乾淨 一 鮮活的貝殼類海鮮處理方法 將其放入笊籬中,放入水盆內。加兩勺食鹽 根據水量增減 然後在水中在放一勺植物油。這樣由於植物油在水面形成一層油膜,水中的含氧量隨時間的推移不斷減少,貝殼類海鮮的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