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但是沒結婚是有緣無分嗎?

2023-05-28 07:25:06 字數 4469 閱讀 7156

1樓:盧爺很帥很帥

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你的問題是談戀愛,但是沒結婚是有緣無份嗎?

按照以前老一輩人的說法。

應該就是這樣。

兩人相遇相識相戀,最後結婚,這叫有緣有份。

兩人相遇相識相戀,最後沒有結婚,這叫有緣無份。

兩人相遇相識沒有相戀,沒有結婚,這叫無緣無份。

其實緣分是一個大概念。

戀愛婚姻也是一種緣分,相遇相識也是一種緣分,成為朋友也是一種緣分。

2樓:請您和我說

應該是這樣的一種情況,你在談戀愛的時候沒有結婚,當然就是有緣無份,如果結婚了,這就是婚姻中的緣分,但是我們也要感謝,雖然沒有談成功,但是我們畢竟在戀愛的時候,彼此都非常的愉悅,而且愛的很深,這就是永遠的美好的回憶。

3樓:大霞子

是的,不管過程怎麼樣,只要最終沒能走到一起的,都是屬於有緣無分的,不論兩個人是多麼相愛,但最後沒能相伴一生,我覺得應該都屬於有緣無分。

4樓:第一搬磚佬

為康熙字典中的詞彙,有人說是有緣無份,其實錯了,份通分,故,有緣無分才是本質。

它是指人們對於兩人之間陰差陽錯的一種遺憾形容和調遣。名言道:緣在天定,份靠人為;邏輯上:先有緣才有份,有緣份不怕經歷「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緣,指相識之緣,分,同份,指友情\親情\愛情之份。無分:沒有好的結果。

有緣無分涵義:

一是二人有緣相識卻沒有結交為朋友或可以成為朋友卻不能和睦相處與發展;

二是二人有緣成為一家人,無論有無血緣關係,卻沒有相親相愛;

三是二人有緣發展成為單方愛慕對方或雙方互相愛慕,卻因某種內外因素無法在一起。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才是對的人?

想起曾經看到這樣一句話:當你可以跟一個人不說話,分享片刻寂靜,且不會覺得尷尬,那一刻你就會明白,你遇到了對的人。

在愛情這條道路上,很多人都有著如此的夢想:想要尋找一個,能夠在一起一輩子的人。

但是,最終卻也發現,想象有多美好,現實就有多無奈。

其實,有些人壓根不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他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要找怎樣的人,只是想要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

然而,他們卻連去遇見都變得敷衍。

他們看到美好的愛情,會心生羨慕,也會假設要是自己也能遇到這樣一個值得的人,必然願意真心相待,不讓對方輸掉。

所以,有些人其實各方面條件蠻好,但是卻在生活中,一直遇不到那個合適的人。

緣分二字,是我們在感情裡經常被提起來的詞。

有的人說,兩個人能夠相遇,便是一種緣分。

實際上,任何緣分,也都是需要自己去努力爭取的。愛情這件事,不能一味守株待兔,等著那個完美的愛人從天而降。

這個世界上,沒有一開始就完全合適的兩個人,只有彼此都有理解和妥協以後,最後變成最合適對方的人而已。

要是能夠磨合成功,相遇的緣分就能夠變成相守的執著,如果不能的話,緣分可能就到此為止,無法續寫。

6樓:網友

談戀愛,但是沒結婚,那就是無緣分,無緣就無緣吧,慢慢兒你都會遇到有緣人的。如果你們無緣在一起,也是整點吵吵鬧鬧,那還不如長痛,不如短痛。這樣也挺好的,去找屬於你自己那份愛吧。

aqui te amo。

7樓:網友

是的,談過戀愛,但是沒有結婚,是真的有緣無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1、人們對有緣無分的理解,通常是指有相識或相戀的緣分,但沒有結婚在一起。

3、如果只是相識一場,雙方並沒有感覺,那麼是相識的緣,不是感情上的情緣,也可以不用有緣無分來形容。

談戀愛,但是沒有結婚,是不是有緣無分,可以這樣來理解。

9樓:將軍本色

你好,我覺得你說的對。談戀愛就是一個互相瞭解的過程,最後因為各種原因沒有結婚,雖然兩個人合得來,但真的是有緣無分。

10樓:遺忘曾經

只能說是你們有緣無分吧,因為年輕人都是需要經歷愛情,分別 ,再去找到自己的愛情,所以沒結婚就是你們兩個人沒有緣分把。

11樓:有錢的心上人

是的,我們這一輩子會遇到很多人,很多人都是陪你走一段路,不是所有關係都有結果的。

12樓:綱初翠

戀愛後最終沒有結婚,確實說明兩人有緣無分。

13樓:網友

說明你們之間有很多問題,在很多事情上觀點不一致,交流溝通有問題。

14樓:東事東

談戀愛是結婚的要走的一個過程,只有太戀愛接觸了才知道合不合適,沒結婚的話也可能就是有緣無分。

15樓:若依學長

可以這麼說吧,既然談了戀愛,但是沒有結果,這個肯定是屬於有緣無份了。

16樓:潼顏

按照以前老一輩人的說法。

應該就是這樣。

兩人相遇相識相戀,最後結婚,這叫有緣有份。

兩人相遇相識相戀,最後沒有結婚,這叫有緣無份。

兩人相遇相識沒有相戀,沒有結婚,這叫無緣無份。

戀愛或婚姻失敗,真是因為沒有緣分嗎?

17樓:達豐

不是。

出現這種結果抄,是兩個人相處之間出bai了問題,而不是du所謂的zhi沒有緣分

在出現問題之後,沒dao有客觀理性的去分析解決,而拱手把責任推給所謂的「緣分」,所謂的「性格不合」,是很多人的一個誤區。其實這是一個很不負責任的,很消極的心態。

是退縮,是逃避,是不敢正面現實的表現。至少作為一個成年人,面對感情該有正視現實的勇氣和擔當,而不是一味的去推脫。

所以,就這兩個人的感情而言,有必要主動地去尋找問題並自行解決問題,而不是尋找第三方因素去迴避問題。發散來講,愛情當中,很多人會說到對另一半「沒有愛的感覺了」。但是,請在說「沒有緣分」了,「沒有愛的感覺了」之前,捫心自問一下,自己有沒有付出「愛」,有沒有努力付出過,有沒有真心付出過。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並不是緣分。

復,雖制然是佔了一部分原因,bai但戀愛和婚du姻的失敗往往是zhi因為兩個人相處出了。

dao問題,才會導致這種局面,你可以反思一下,為什麼會失敗?如果一直失敗,是對方的問題還是自身的問題,能夠從失敗中吸取教訓,那麼就可以找到通往自己幸福的路和愛你的人相伴永生!

19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中的失敗並不是沒有緣分,有可能只是兩個人不合適。

20樓:貪睡的風風

我覺得並不是,戀愛和婚姻都是要靠雙方一起努力經營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或婚姻失敗了,一部分是因為所謂的緣分。更多的是因為自己的原因。自己對對方要求的高,如要求有車,有房,有鈔票。還要人長的帥。年齡小左選右挑,挑來挑去,年齡大了。

22樓:12色的女兒紅

是的,如果沒有緣分的話,再怎麼努力也不會在一起。

23樓:小新朵色彩妝

離婚也不一定就是失敗,它也教會了你很多人生道理,讓你自己親生體會到了一些別人眼中中的故事。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了。首先要找找自身的原因,對人不要太挑剔了。對心愛的人要相互珍惜,相互理解。心心相印。和睦相處。

25樓:18個褶的裙襬

不是的,兩個人在一起需要緣分,更需要雙方的付出才會長久。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一定的有個是自己的原因自己要求的太高走不到一起而不是沒有緣分。

27樓:匿名使用者

佛說:你和一個人相遇不是偶然,是上輩子你積累下來緣;如果相遇相識相戀是在還上輩子的債,如果戀愛或婚姻失敗了,說明你還完了上輩子的債。

28樓:木子果

不是的,因為我一直都不相信緣分這種東西,我相信自己。

29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或婚姻失敗,不一定是沒有緣分,有的是沒經營好,有的是愛玩。

30樓:信仰長存不滅

我個人覺得感情方面的失敗與緣分無關 既然兩個人能夠遇見那便是緣分 最終分開是因為其中一方沒有盡全力的付出 感情就像是天平 兩方付出的如果不平等 那麼這個天平就會傾覆 也就失敗了。

31樓:只為天的用我哦

不是,缺少溝通和交流。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而是看兩個人是否能合得來。

我想談戀愛但是不想結婚的話可以嗎

可以,這有什麼不可以的,等你談的物件合適了,覺得很愛了,你自己就會想結婚的,個人選擇而已,無所謂對錯!只要和你談戀愛的那個人也是這樣想得就好 這要看你多大了,對方願不願意。可以呀,只是不太好找。可以跟她說明白你的想法 為什麼我只想談戀愛,卻不想結婚呢?樓主應該是一個覺得婚姻是一件由兩個人的相識,相戀...

初戀屬於哪種緣分,是有緣無分嗎,什麼是緣分 只是那種有緣無分麼

初戀的緣分對人來說都是不一樣的了,有些人是有緣無分園林是有緣有份會一直待待在一起。其實也不是因為初戀,就是我們人生中第一次感情嘛。並不是說有緣無份,只是說這個時機不太對,沒有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凡事沒有絕對,事實證明只有少數的人的初戀才能走到最後。一般情況下,人都會談幾次戀愛,因為這是物質魅力的社...

沒錢的男人沒資格談戀愛結婚懂嗎

說這話的人沒有長遠觀念,有沒有錢不是恆定不變的,關鍵是人 沒錢可以白手起家,只是你每天往街上一站 就看見滿大街竄頭竄腦的流動垃圾,他們佔領環境資源,你問他這一天為自己創收幾成,為社會提供幾多貢獻?別說你靠投機倒把掙了上百沾沾自喜,他在街上吐的痰放的屁 製造出的負能量算算他都對不起大自然供予的空氣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