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菜,可以代替米飯呢?米飯里加什麼菜最好吃?

2023-05-28 08:00:05 字數 2529 閱讀 5355

1樓:等待

可以作為主食的蔬菜有土豆,紅薯,南瓜,茨菇,這些都可以作為蔬菜主食兩用的食材。

米飯里加什麼菜最好吃?

2樓:儲燕皖

一、辣椒小炒肉。

配米飯的話,肉肯定是少不了的,但是必須是味道夠足、嚼勁夠足的肉,就比如這個辣椒小炒肉,這可是我配米飯的最愛,直接弄上一大勺放進米飯裡面,吃起來熱辣辣的、qq彈彈的,絕對的胃口大開啊。那麼,接下來就來看看這個日常的辣椒小炒肉怎麼做出最正宗的味道吧。

二、肉末炒粉條。

如果大家不是很能吃辣,那麼這個肉末炒粉條就是不錯的,主要就是粉條的嚼勁和肉末的q彈的口感的碰撞,如果稍微煮的過一些,那麼稍微有些棉柔的粉條配上肉也是不錯的,總之它的口感是一種讓人上癮的感覺,而且還不上火、葷素搭配營養也好。

三、就是黃燜雞。

本身就是用雞腿肉做的,肉質鮮香滑嫩,吃一口簡直就是人間美味。

第二用的砂鍋燜制而成,直接端到碟子上端上來,裡面收汁特別好,而汁也是特別下飯的。

3樓:牽曉星

米飯加一些魚香肉絲,燒茄子,雞蛋炒柿子等等都非常的好吃,而且營養也很很好的。

吃什麼可以代替米飯。

4樓:匿名使用者

米飯這東西什麼也沒有,只是糖。500克煮好的米飯等於375克糖。如果想替代,吃一大碗糖就可以了,只是沒人這麼做!

5樓:小生

只是米飯的產量高大家普遍都會去吃,而且是從很小的時候就吃,就像兩隻腳走路右手用筆寫字一樣,早在那個時候你就已經習慣和他在一起。但是,習慣不是空氣不是水雖然困難但只要你想吃麵包也不會餓死或者營養不良,而且用不了多久也可以吃糖果喝咖啡一樣吃的輕鬆吃的愉快。

6樓:匿名使用者

米飯是南方的主食,北方也以饅頭,麵條為主食,吃土豆,玉米等一些粗糧也可代替米飯。但是千萬不能以水果蔬菜代替米飯。我覺得米飯作為很多國家的主食是很重要的,有寫國家也吃麵包,玉米餅,乳酪啊什麼的。

總之沒有什麼特別的顧忌還是吃米飯好。

7樓:秋峰

半個西瓜熱量=3碗米飯。

什麼食物可以代替米飯 除了米飯的主食有哪些

8樓:又一個八卦

1、燕麥。

燕麥比較常見的食用方法是用燕麥米煮粥,燕麥粉也可做食物,也可以搭配牛奶什錦做做成混合食品、鬆餅、甜酒和飲料,也常被加入湯、肉麥粥,還可用於製作蛋糕、果凍、啤酒和飲料。燕麥麩可以單獨食用,如熬製燕餅、蛋糕和麵包裡,也可以和其他食物一起食用。

2、玉米。玉米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食糧之一,現今全世界約有三分之一人口以玉米作為主要食糧。

玉米的蛋白質含量高於大米,脂肪含量高於麵粉、大米和小米,含熱量高於麵粉、大米及高粱,但缺點是顆粒大、食味差、粘性校在生活水平較低地區,玉米是重要的食糧。在城市及較發達地區,玉米是調劑口味不可缺少的食品。

3、薏米。薏米是禾本科植物薏苡的種仁。薏苡屬多年生植物,莖直立,葉披針形,它的子實卵形,白色或灰白色。薏米的營養價值很高,被譽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在歐洲,它被稱為「生命健康之友」。

薏米大多種于山地,武夷山地區就有著悠久的栽培歷史。

古代人把薏米看做自然之珍品,用來祭祀,現代人把薏米視為營養豐富的盛夏消暑佳品,既可食用,又可藥用。

4、麵條。麵條一種用穀物或豆類的麵粉加水磨成麵糰,之後或者壓或擀制或抻成片再切或壓,或者使用搓、拉、捏等手段,製成條狀(或窄或寬,或扁或圓)或小片狀,最後經煮、炒、燴、炸而成的一種食品。花樣繁多,品種多樣。

地方特色極其豐富,又如慶祝生日時吃的長壽麵以及國外的香濃義大利麵等。好吃的麵條幾乎都是溫和而筋道的,將麵食的風味發展到極致。

5、饅頭。饅頭,在北方有些地方也稱「饃」等,在浙江溫州又被稱為「實心包」。其它地方則直接稱為「饅頭」或「淡包」,一般是半圓外表平整,每逢節日頂部會印上大紅印。此類產品是以單一的麵粉或數種麵粉為主料,除發酵劑外一般少量或不新增其他輔料(新增輔助原料用以生產花色饅頭),經過和麵、發酵和蒸制等工藝加工而來的食品。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粗糧和魔芋都是替代米飯的好產品。

10樓:周雲醫生

由於主食是碳水化合物特別是澱粉的主要攝入源,因此以澱粉為主要成分的稻米、小麥、玉米等穀物,以及土豆、甘薯等塊莖類食物被不同地域的人當作主食。

11樓:棲月

麵食,地瓜,山藥,麵包,芋頭,馬鈴薯(土豆),米粉,冬粉,燕麥,餃子皮,玉米,饅頭,菱角,蓮藕,荸薺。

12樓:匿名使用者

饅頭。麵條都可以啊。還有雜糧。

13樓:匿名使用者

國人以米類和麵食類為主食。

米飯搭配什麼好吃?米飯最佳搭配的菜都有什麼?

第一道菜 耗油杏鮑菇。這道菜的做法很簡單,只需要把杏鮑菇切成小段,芹菜切成小段,然後把它放放到鍋中翻炒,加入耗油 料酒 白糖 辣椒醬等調味品就可以了。做法雖然簡單,但是,它的味道是真的好,這道菜雖然是素菜,但是卻有肉菜的口感跟味道,喜歡吃肉但是因為要 不敢吃肉的朋友,可以試一試這道菜。對了,如果大家...

蓮藕裡面灌米飯是什麼菜

桂花糯米藕。原料 蓮藕 1節 糯米 適量 紅糖 45克 桂花蜂蜜 30毫升。做法 1 75g糯米提前浸泡1小時。2 藕洗淨削皮,從藕的前後兩端大約2釐米處將藕切開,藕蓋備用。3 將浸泡好的糯米塞入蓮藕洞中 可用筷子或竹籤將糯米塞滿 4 切開的藕蓋蓋回填了糯米的蓮藕上,用幾根牙籤將其固定住。5 將封好...

不愛吃米飯可以吃什麼,不喜歡吃米飯的原因

可以吃麵包饅頭面食之類的呀!如果想要營養,可以在一日三餐之後補充優質的蛋白質粉和維生素呀!這樣可以保證他健康成長!吃粗糧,玉米 番薯什麼的。可以吃麵食,象我們國家北方一般就是以麵食為主。你喜歡吃麵食就好,麵食的花樣還是比較多的,去麵包房看看,相信你會找到你的口味,我也不是太愛吃米飯,但我非常喜愛麵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