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剛出土,多少溫度適宜?黃瓜的生長溫度為多少

2023-03-18 22:55:10 字數 1778 閱讀 1974

1樓:網友

黃瓜剛出土,如果在大棚內保持在20度,如果室外。那麼15度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將黃瓜大棚栽培技術介紹如下,以供參考。

1、品種選擇:以適合本地栽培的雜交一代黃瓜品種為主,要求該類品種耐低溫、抗病力強、適應性廣,早熟、豐產、優質。

2、播種育苗:每畝栽培地用種量150~200克,播前用55℃的溫湯浸種10~15分鐘,取出後清水洗淨,晾乾後再播,每平方米播種70~100克,播於溫室內,進行育苗,待出苗,子葉後再分苗於營養塊內進行排苗假植,3~5片真葉時移栽到大棚內。

3、整土施肥:栽培土應選擇肥沃、爽水、排灌方便,2~3年內未種植過瓜類作物尤其足黃瓜的砂壤土,前作收穫後畝施石灰100~150公斤,然後翻耕烤曬,閒置1520天,移栽前5~7天,再整土作畦,畦寬l米,溝深20釐米,寬50釐米,每畝施腐熟人糞尿液5000公斤,發酵枯餅肥200公斤,複合肥100公斤,施後與畦土混拌均勻,再鋪地膜,等待移栽。另外,為防止雨水過多引起肥水流失的提高棚溫,整畦前10天應擇風小的晴天將棚膜蓋好,紮緊壓膜帶以防風吹破棚膜。

4、移苗定植:在3月上、中旬進行,選擇晴天下午定植,每畦種2行,每穴2株,穴距米,畝植4000株,一次性栽完,栽後及時澆上壓蔸水。

5、大棚管理;關健是調控棚內溫、溼度。先閉棚7天左右,促苗成活,長期保持棚溫.白天20~25℃,晚上15~18℃,晴天,因氣溫回升,則應揭開棚膜適當通風換氣,陰雨天則閉棚保溫,當氣溫穩定通過15℃以上,即可撤膜,加強通風,促苗旺長。蔓長0.

3米時,開始插杆、立樁、撿藤、引蔓。搭架以「籬垣架」(俗稱「一條龍」)為好,黃瓜上架後,生長快,要求2~3天撿藤一次,晴天下午進行,鬆緊適度,直至橫杆以上,以後任其攀援,適當引蔓。另外,大棚黃瓜開花時因氣溫偏低,昆蟲活動少,需用黃瓜保果素或920噴花保果,也可採用人工授粉,提高前期黃瓜座果率。

黃瓜需肥量大,前期可追施3~4次20%濃度糞水的「促苗肥」,以後每採收1~2次,追1次30%濃度糞水(適當加點複合肥)的「壯果肥」。另外,還要認真防治病蟲害,如疫病、枯萎病可用500~600倍甲霜靈、甲基託布津或防毒礬噴霧、灌根。霜黴病、炭疽病可用500倍防毒礬、甲霜靈、代森鋅,300倍乙磷鋁或半量式波爾多液防治。

蟲害有蚜蟲等,可用高效低毒農藥進行防治。

黃瓜的生長溫度為多少

3樓:網友

黃瓜的生長溫度為一般為10-32℃。

黃瓜喜溫暖,不耐寒冷。一般白天生長溫度為25~32℃,夜間生長溫度為10~18℃;如果溫度高於35℃,就會導致黃瓜光合作用不良,而低溫的話黃瓜就會凍死。

黃瓜產量高,需水量大。適宜土壤溼度為60%~90%,幼苗期水分不宜過多,土壤溼度60%~70%,結果期必須供給充足的水分,土壤溼度80%~90%。黃瓜適宜的空氣相對溼度為60%~90%,空氣相對溼度過大很容易發病,造成減產。

黃瓜播種的最低溫度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原產於熱帶森林潮溼地區,喜溫暖,不耐寒冷,0℃致死,5℃受凍害,10℃停滯生長,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5-30℃。而不同生長時期對溫度的要求又不相同:

1、黃瓜種子發芽期:要求不低於12-13℃,適宜溫度為28-32℃;

2、黃瓜幼苗期:白天的溫度在晴天不應超過24-28℃,陰天不應低於18-22℃,而在夜晚不應低於12-17℃;

3、黃瓜開花結果期:白天溫度不應低於20℃,25-30℃溫度條件下果實生長最快。

4、黃瓜生長期:要求有一定的晝夜溫差,一般情況下以晝夜溫差10-15℃為宜,不能過大,最理想的晝夜溫差為10℃左右,夜溫高會引起植株徒長,過高甚至會引起落花。

西紅柿最適宜的生長溫度是多少,花卉生長最適宜的溫度是多少?

在種植生西紅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西紅柿的生長要符合其習性。西紅柿生長髮育最適宜的溫度在白天20 30攝氏度之間,夜間為15 20攝氏度。等到溫度超過35攝氏度的時候,番茄的生長就會受到影響,若是溫度高達40攝氏度,那麼番茄苗就會停止生長。超過45度那麼就會出現番茄幼苗有壞死的危害。但當溫度降到10攝...

大棚黃瓜能承受最低溫度是多少,大棚種植黃瓜用高溫殺菌溫度不能超過幾度

朋友您好?最低極限溫度為13攝氏度。建議您根據當地氣候 設施條件採取保溫防護措施。為作物正常生長打好基礎。大棚種植黃瓜用高溫殺菌溫度不能超過幾度 黃瓜別稱胡瓜 刺瓜 王瓜 青瓜等,為葫蘆科甜瓜屬一年生蔓生或攀援草本植物,最早由西漢時期張騫出使西域帶回中原,現廣泛種植於溫帶和熱帶地區,我國各地普遍栽培...

豆角生長的最佳溫度是多少,豆角生長溫度

最佳溫度 25 30攝氏度。豇豆 豆角 要求高溫,耐熱性強,生長適溫為20 25 在夏季35 以上高溫仍能正常結莢,也不落花,但不耐霜凍,在10 以下較長時間低溫,生長受抑制。根據中國農科院蔬菜研究所進行的種子發芽率測定,在25 35 發芽較快,而以35 時發芽率和發芽勢最好。在20 以下,發芽緩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