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繞口令,繞口令兒童的繞口令。

2023-05-28 09:35:05 字數 2018 閱讀 8641

繞口令兒童的繞口令。

1樓:網友

1、捉兔

一位爺爺他姓顧,上街打醋又買布。買了布,打了醋,回頭看見鷹抓兔。放下布,擱下醋,上前去追鷹和兔,飛了鷹,跑了兔。打翻醋,醋溼布。

2、小豬

小豬扛鋤頭,吭哧吭哧走。小鳥唱枝頭,小豬扭頭瞅,鋤頭撞石頭,石頭砸豬頭。小豬怨鋤頭,鋤頭怨豬頭。

3、白石塔

白石白又滑,搬來白石搭白塔。白石塔,白石塔,白石搭石塔,白塔白石搭。搭好白石塔,白塔白又滑。

4、花鴨與彩霞

水中映著彩霞,水面遊著花鴨。霞是五彩霞,鴨是麻花鴨。麻花鴨遊進五彩霞,五彩霞網住麻花鴨。樂壞了鴨,拍碎了霞,分不清是鴨還是霞。

5、顛倒歌

咬牛奶,喝麵包,夾著火車上皮包。東西街,南北走,出門看見人咬狗。拿起狗來打磚頭,又怕磚頭咬我手。

8、兜裝豆

兜裡裝豆,豆裝滿兜,兜破漏豆。倒出豆,補破兜,補好兜,又裝豆,裝滿兜,不漏豆。

2樓:wuli小亮仔

1、鳥和貓——樹上一隻鳥,地上一隻貓。地上的貓想咬樹上的鳥,樹上的鳥想啄貓的毛。

2、小豬——小豬扛鋤頭,吭哧吭哧走。小鳥唱枝頭,小豬扭頭瞅,鋤頭撞石頭,石頭砸豬頭。小豬怨鋤頭,鋤頭怨豬頭。

3、白石塔——白石白又滑,搬來白石搭白塔。白石塔,白石塔,白石搭石塔,白塔白石搭。搭好白石塔,白塔白又滑。

4、花鴨與彩霞——水中映著彩霞,水面遊著花鴨。霞是五彩霞,鴨是麻花鴨。麻花鴨遊進五彩霞,五彩霞網住麻花鴨。樂壞了鴨,拍碎了霞,分不清是鴨還是霞。

5、四和十——四和十,十和四,十四和四十,四十和十四。說好四和十得靠舌頭和牙齒:誰說四十是「細席」,他的舌頭沒用力;誰說十四是「適時」,他的舌頭沒伸直。認真學,常練習,十。

四、四。十、四十四。

6、鵝過河——哥哥弟弟坡前坐,坡上臥著一隻鵝,坡下流著一條河,哥哥說:寬寬的河,弟弟說:白白的鵝。鵝要過河,河要渡鵝。不知是鵝過河,還是河渡鵝。

7、顛倒歌——咬牛奶,喝麵包,夾著火車上皮包。東西街,南北走,出門看見人咬狗。拿起狗來打磚頭,又怕磚頭咬我手。

8、兜裝豆——兜裡裝豆,豆裝滿兜,兜破漏豆。倒出豆,補破兜,補好兜,又裝豆,裝滿兜,不漏豆。

3樓:瘋子阿暮

《數星星》

天上小星星,地上小青青。

青青看星星,星星亮晶晶。

青青數星星,星星數不清。

水連天》天連水,水連天。

水天一色望無邊。

藍藍的天似綠水,綠綠的水如藍天。

4樓:小樣

適合兒童的簡單繞口令有:

1、小豬扛鋤頭,吭哧吭哧走。

2、樹上一隻鳥,地上一隻貓,身上的貓想咬樹上的鳥,樹上的鳥想啄地上貓的毛。

3、四是四,十是十,十四是十四,四十是四十。

4、水中映著彩霞,水上游著花鴨,霞是五彩霞,鴨是麻花鴨,麻花鴨遊進五彩霞,五彩霞網住麻花鴨。

5、河邊兩隻鵝,一同過了河,白鵝去拾草,黑鵝來搭窩,冬天北風颳,草窩真暖和,住在草窩裡,哦哦唱支歌。

6、可可口渴要水喝,哥哥喝水口不渴,可可要喝哥哥的水,哥哥水給可可喝,可可喝水解了渴,謝謝哥哥給水喝。

愛情繞口令簡訊,關於愛情的繞口令?

老婆老婆我愛你,老公半夜為你唱。為你痴,為你狂,腦袋哐哐去撞牆!夏天有你才清涼,春天有你百花香。有你我才有力量,一天遊過太平洋!自你住進我心房,沒有一刻不盼望,在那美麗黃昏後 來做我的新嫁娘!有你我就有世界,給俺 都不當,天天為你來做飯,日日幫你把家務忙。咱家我來管財務,你當財務正部長,有啥重活我全...

什麼的繞口令,什麼是繞口令?

這是想問什麼,可以再具體一點嗎?什麼是繞口令?基本解釋 一種語言遊戲,用聲 韻 調極易混同的字交叉重疊編成句子,要求快速念出,不能停頓。口齒不清者易發生讀音錯誤。也叫拗口令 急口令 詳細解釋 1.一種語言遊戲。也叫拗口令 急口令 吃口令等。古時叫急說酒令。用聲 韻 調易混的字交叉重迭編成語句,要求一...

關於讀書的繞口令,關於讀書的繞口令

胡蘇夫和吳夫蘇 胡莊有個胡蘇夫,吳莊有個吳夫蘇。胡莊的胡蘇夫愛讀詩書,吳莊的吳夫蘇愛讀古書,胡蘇夫的書屋擺滿了詩書,吳夫蘇的書屋放滿了古書。石小四和史肖石 抄石小四襲 史肖bai石,一同來到閱覽 du室。石小四zhi年十dao四,史肖石年四十。年十四的石小四愛看詩詞,年四十的史肖石愛看報紙。年四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