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34個省會城市中,哪個最大,哪個最小?

2023-05-28 09:40:06 字數 2563 閱讀 4835

1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最大 西寧市是最小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合肥最大!**最小暫時不知道~

中國哪個省最大,哪個省最小?

3樓:新左右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面積166萬平方千米)是我國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區。

海南省(面積萬平方千米)是我國陸地面積最小的省。

青海省 (面積萬平方千米)是我國陸地面積最大的省。

澳門特別行政區(面積平方千米)是我國面積最小的省級行政區。

4樓:伶仃舞墨

省級行政區來說,最大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最小是澳門特區。

如果摳字眼,只看以「省」為名的省級行政區的話,最大是青海省,最小是海南省。

5樓:十全小秀才

你好!如果比行政面積的話,那麼新疆最大,澳門特別行政區最小!

6樓:後靈雨

中國哪個省最大?哪個省最小?中國的省很多,大的也有,小的也有。

7樓:網友

中國海南省是最小的,最大的省市,應該是北京。

8樓:網友

中國內蒙最大,海南最小。

9樓:咖啡小屋

內蒙古最大,海南省最小!

中國最小的省是哪個省

10樓:站在太陽下

中國最小的省份:是海南省,在全國三十四個省級行政單位面積中排名第二十九名,面積約為萬平方公里。

而中國面積最大的省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疆總面積為166萬平方公里,約佔中國陸地面積六分之一。

海南省海南省,簡稱「瓊」,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最南端的省級行政區,省會海口。是中國的經濟特區、自由**試驗區。

海南省陸地總面積萬平方公里,其中海南島萬平方公里,海域面積約200萬平方公里。

海南島是中國最大的「熱帶寶地」,由於光、熱、水等條件優越,農田終年可以種植,不少作物年收穫2-3次。

中國34個(省會)大城市分別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些社會中的大城市,主要包括了石家莊,太原,西安,濟南,鄭州,瀋陽長春哈爾濱南京杭州合肥南昌福州武漢長沙成都貴陽昆明廣州等城市。

12樓:遺忘曾經

這個省會城市有成都,石家莊,太遠,濟南,鄭州,哈爾濱,瀋陽,長春。這些都是省會城市。

中國大小城市有多少個

13樓:潯子伊壩

省級行政區34個(直轄市4個,省23個,自治區5個,特別行政區2個);地級行政區333個(地級市283個,自治州30個,地區17個,盟3個);縣級行政區2856個(縣級市367個,縣1464個,自治縣117個,旗49個,自治旗3個,特區2個,林區1個,市轄區853個)。名字後面帶「市」的大中小城市654個(不含臺灣)。

中國哪個城市最小

14樓:迮芷文糜喬

幫你查了一下,答案不一。

1.全國最小的邊境袖珍城市,本地人口僅1萬多,它位於祖國的西南邊陲,緊鄰緬甸,它在抗日戰爭時期是唯一一條連線東南亞各國的物資通道,它是連線滇緬公路和滇印(史地威)公路的交匯處,各國援助中國的大批物資都是從這裡進入的。來到畹町,站在橋邊,能夠感受到當年滾滾車隊碾壓大地的振顫。

這裡是很好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回顧這裡的歷史能夠感受到全世界人民支援中國抗日的熱情。

2.阿爾山市,阿爾山市於2023年由***批准設立縣級市,總面積平方公里,總人口萬,這裡資源型別全、組合度好、愉悅度高,風光秀麗、物華天寶。一步一景,景景生輝。

十步一畫,畫畫傳情。

阿爾山隸屬於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橫跨大興安嶺西南山麓,是一座新興的邊境旅遊城市,是內蒙古東部旅遊**的精華之地,是呼倫貝爾---興安草原生態遊的重要支撐點。是聯合國規劃的中國阿爾山---蒙古國喬巴山鐵路的交匯處,是擬建的兩伊鐵路的匯合處。

15樓:堂菲素小春

阿爾山市是中國最小的城市。

阿爾山市位於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西北部,橫跨大興安嶺西南山麓,是興安盟林區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地理座標為東經119°28'--121°23',北緯46°39'--47°39',是全國緯度最高的城市之一。東鄰呼倫貝爾市所轄扎蘭屯市和興安盟扎賚特旗,南至興安盟科右前旗,西與蒙古國接壤,北和呼倫貝爾市新巴爾虎左旗、鄂溫克自治旗毗連。

阿爾山市是中國最小的城市,阿爾山市於2023年由***批准設立縣級市,總面積平方公里,總人口萬,這裡資源型別全、組合度好、愉悅度高,風光秀麗、物華天寶。

16樓:想起與你的點點滴滴

三沙,面積10平方公里。

中國哪個城市最大,中國最大的山城是哪個城市

這個最大怎麼定義?中國面積最大的城市呼倫貝爾 263598 平方千米 人口最多的是重慶 綜合實力的話選北京 中國最大的山城是哪個城市 重慶市,山城是重慶市的別稱,其實山城是一種建城形態,因為重慶市區是中國最著名的山城,所以山城在某些時候便特指重慶市區。國內有很多很多其他的 山城 如重慶轄區內的涪陵 ...

中國面積最大的城市,中國哪個城市面積最大

中國面積最大的城市是呼倫貝爾。呼倫貝爾市地處東經115 31 126 04 北緯47 05 53 20 東西630千米 南北700千米,總面積萬平方千米,佔自治區面積的21.4 相當於山東 江蘇兩省面積的總和。呼倫貝爾市,內蒙古自治區轄地級市,位於內蒙古自治區東北部,以境內呼倫湖和貝爾湖得名 地勢分...

中國哪個城市你最嚮往,你最嚮往哪座中國城市

補充 你沒去過什麼城市不?其實我去過的地方也不多的 就湖南和廣東比較熟 中山也就呆了一段時間 我還是想去 計劃年底去 補充 廈門也是我喜歡的,記得有個去過很多城市的朋友說,他最喜歡的就是廈門了,那裡環境優美,空氣清新,在那修身養性很不錯的。不過我是去打工。上海是不錯,有人說那工資也不會很高,房租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