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到玉米田就打噴嚏

2023-05-28 12:10:07 字數 2379 閱讀 5758

1樓:吉運升

如果一到玉米田地裡就打噴嚏,多數是因為裡面有過敏原,而且你會有過敏性鼻炎,所以造成打噴嚏的現象,應該遠離這種環境。

2樓:聰聰有話講

因為在玉米田裡面其實有很多這樣的灰塵,這可能是一種過敏的症狀。所以說可能是玉米田裡面的一些物質去觸發了你的一些神經,所以說很容易打噴嚏。

3樓:冰極戀

你對玉米過敏,或者是田野裡的空氣不好,有蟲子,一些細菌等 。裡面還有各種的草花 ,影響呼吸 。

4樓:牛油果粒橙

可能你對玉米田地裡的一些氣味或者玉米田地裡的花的飄絮有敏感,所以打噴嚏。

5樓:網友

之所以一到玉米地裡就打噴嚏,那你一定是對玉米有過敏反應,是不是玉米在授粉期間?你進了玉米地會打噴嚏呢?

6樓:關於這個世界

鼻子不通氣,流鼻涕打噴嚏,眼睛癢,可能是過敏因素所導致的。

7樓:**的知音

這是因為你對玉米鬚(萎謝的雌花)有過敏現象的原因。

國家連發預警,玉米田最大殺手究竟有多厲害

8樓:的人

玉米粘蟲造成的玉米危害以及防治方法:

玉米粘蟲危害的規律是:

1、玉米粘蟲主要造成的危害是以幼蟲啃食玉米葉片。

2、玉米粘蟲在1~2齡幼蟲時,通過取食玉米葉片造成葉片孔洞。

當玉米粘蟲達到3齡以上幼蟲時,玉米粘蟲開始大量的暴食,在正常情況下一棵6到10葉期的玉米,5條玉米粘蟲一天時間可吃光所有玉米葉片。

3、一旦玉米粘蟲大面積發生,可將玉米葉片幾乎吃光,只留下葉脈,造成玉米嚴重減產,甚至玉米絕收。

4、當一塊玉米田被玉米粘蟲吃光,玉米粘蟲的幼蟲常會成群結隊轉移到另一塊玉米田進行危害,有些農民又形象的稱這些粘蟲為「行軍蟲」。

5、在正常情況下,玉米田塊地勢低、玉米植株高矮不整齊、玉米田雜草叢生,相對來說受害最重。

有俗語稱,螞蚱打噴嚏,滿嘴莊稼氣,為何有如此說法?

9樓:cherry範

螞蚱打噴嚏,滿嘴的莊稼氣意思就是螞蚱吃莊稼,所以滿嘴莊稼氣。指人說話土氣十足。

10樓:微微辣

這是一句歇後語:蝗蟲打噴嚏——滿嘴莊稼氣。就是說你土氣。

11樓:網友

有俗語稱,螞蚱打噴嚏,滿嘴莊稼意思就是螞蚱吃莊稼生長,所以滿嘴莊稼氣。

12樓:忘川渡幾何

意思就是螞蚱吃了莊稼,一打噴嚏都是莊稼氣,形容人說話土氣十足。

13樓:718來吧

螞蚱打噴嚏,滿嘴莊稼氣就是一種形容人的方式。

14樓:網友

只是一種俗語,意思就是沒事不要亂說話,會惹人討厭。

15樓:之建

說話口氣太大了,會惹人厭煩的,不要口無遮攔。

16樓:邸衣

詩經裡面有這麼一句話是出自邶風·終風,裡面寫道寤言不寐,願言則嚏。

17樓:東之美

螞蚱生活在田間地頭, 有莊稼,草叢的地方,就有它們的身影。

玉米田刺兒菜怎麼防治?

18樓:農醫生

玉米苗後除草 玉米3-5葉期是可用40%煙·莠去津120-150毫升/畝、40%磺草·莠去津250-300毫升/畝、40%磺草·莠去津100-150毫升+40%煙·莠去津80-100毫升/畝、40%煙·莠去津80-100毫升/畝+56%二甲四氯鈉鹽50-60克/畝,兌水35-45千克均勻噴霧防治,兌水40-50千克,均勻噴施玉米植株莖葉。 玉米大苗期和中後期防治:玉米8-10葉(株高80釐米)以後雜草較多地塊,行間定向噴施草銨膦,不能將藥液噴到玉米植株上,噴頭須加「防護罩」,防止藥液噴到玉米莖葉上產生藥害,注意風大時不能噴藥。

玉米田噴施控旺藥後,幾天能見效果

19樓:

使用乙烯利控bai

旺玉米田的方法。

du;1、每畝用量要嚴格zhi按照說明兌水。dao版 2、噴施時期要嚴格掌握。

權,不可提前或拖後,過早會抑制植株正常的生長髮育,過晚則收不到應有的效果。 3、絕對不可重複噴施,更不可全株噴施。 4、藥液要隨配隨用,不能久存,而且也不能與農藥,化肥混用,以防失效。

5、噴藥後4個小時遇雨要重噴,重噴時藥量要減半。 6、施藥時不要抽菸,喝水或吃東西。工作完畢後,應及時洗淨手,臉等處的**及汙染的衣物。

7、肥力不足的中低產田或缺苗補種三類苗地塊,以及因特殊影響生物量明顯不足的地塊,不能噴用。

一到辦公室就打噴嚏流清鼻涕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你的免疫力差吧,空氣不流通也容易這樣。這種情況可以喝一包風寒感冒顆粒,很快就好。可能是過敏性鼻炎,比如一進到開空調的房間,就容易打噴嚏,而且經常打個不停,但並沒有患感冒。可以和辦公室的同事商量開一下窗戶。你這是明顯過敏現象。為何一到辦公室就連連打噴嚏流鼻涕的?是不是被傳染流感了?你自己的抵抗力...

一到春天不停打噴嚏怎麼辦,一個勁不停打噴嚏怎麼回事

從前兩年開始每年到春天的時候,總是不停地打噴嚏,而且還感覺特困,眼睛流淚,鼻子也特癢,特別是出去玩的時候,別人賞花,我受罪,只能遠離,要不然鼻子癢 噴嚏不斷,請問專家春天鼻子癢 狂打噴嚏是怎麼回事?湖北武漢諮詢武漢仁安醫院解答 根據您的描述,考慮為過敏性鼻炎。建議你及早到正規耳鼻喉醫院檢查診斷下,針...

玉米田使用煙嘧磺隆為什麼會出現藥害

1.用藥量過大 劑使用的規定劑量用藥,誤以為加大用量可提高除草效 果,導致用藥量過大,濃度過高造成藥害。2.期不當 作 對除草劑的敏感性隨生育期的不同而不同。煙嘧磺隆一般 苗後使用的安全期為玉米的3 5葉期,2葉 6葉以 易產生藥害。3.施藥不 農民對除草劑認識不夠,不嚴格按使用說明操作,在夏玉米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