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蠟的作用?打蠟有什麼作用呢?有什麼比較

2023-05-28 17:40:06 字數 3663 閱讀 9084

1樓:嘿嘿嘿哈嘿

打蠟是一種作偽的手法,是汽車美容的一道工序。也可以對頭髮進行打蠟,整個人的形象氣質都會有所提升。一些傢俱地板也是可以通過打蠟保養起來,使其更美觀光滑牢固,延長使用壽命。

汽車打蠟:汽車表面的打蠟,不光是提升了汽車的美觀度,還對汽車表面的漆面進行了保護。打蠟前一定要注意對蠟的選擇,蠟有液體蠟和固體蠟兩種。

要結合車本身的效能包括車漆的特點對應選擇適合的蠟品,這樣效果更加明顯。使用前一定要把蠟搖勻,上手就很簡單了,將適量的車蠟塗在海綿上,按照順序刷車身就可以,防止漏刷。

頭髮打蠟:頭髮打蠟是一種給頭髮染色的過程,打蠟後的頭髮不管是光澤上還是顏色上都是很美的。經過打蠟後的頭髮不僅有光澤度,觸感也是非常好的,很柔軟。

髮蠟不僅可以使頭髮變得光滑柔軟,還可以保護頭髮不受損害,同時滋養秀髮。

地板打蠟:地板打蠟之前,一定要做好地板的清潔工作。清洗乾淨地板在給地板打蠟,這樣也避免了灰塵和地蠟混合在一起了,影響效果。

2樓:天天向上阿婭

今天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汽車打蠟後有哪些作用?

防水作用。在強烈陽光照射下,每個小水滴就是一個凸透鏡。在它聚焦作用下,焦點處溫度達800—1000度。

造成車漆暗斑,極大影響車漆的質量於壽命。還易使暴露金屬表面產生鏽蝕。車蠟對水性物質有排斥作用,可使水珠不易附著在車體表面。

抗高溫作用。

車蠟的抗高溫作用原理是對來自不同方向的入射光產生有效的反射,防止反射光使漆面和底色漆老化變色。

防靜電作用。

靜電給駕駛員帶來諸多不便,甚至會造成傷害。車蠟防靜電作用主要體現在車表面靜電防止上,其作用原理是隔斷塵埃與金屬表面摩擦。由於塗覆蠟層的厚度及車蠟本身附著能力不同,它的防靜電作用有一定差別,一般防靜電車蠟在阻斷塵埃與漆面的摩擦能力方面優於普通車蠟。

防紫外線作用。

由於紫外線的特性決定了紫外線較容易折射進入漆面,防紫外線車蠟充分考慮了紫外線的特性,使其對車表的侵害得以最大限度降低。

上光作用。上光是車蠟最基本作用,經過打蠟的車輛,都能改善其表面的光亮度,使車身恢復亮麗本色。

3樓:

打蠟是保護作用,是通過讓物體表面附著一層蠟質,經拋光操後使表面更加光亮漂亮,並起到保護物體漆面的作用。

4樓:斜陽紫煙

打臘,是通過讓物體表面附著一層臘質,經拋光操作後使表面更加光亮。臘,可以填補物體表面的細小微坑。同時臘層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可以保護物體原有漆面。

5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從大的方面講汽車打蠟的作用有。去汙2.防水,3.增豔。

6樓:想飛的島

汽車打蠟,作為汽車美容的傳統專案,打蠟的作用首先就是防水,防酸雨,由於車蠟的保護,會使車身的水滴附著量減低,效果十分明顯,能達到50%到90%;其次是防高溫和紫外線,天氣越來越熱,汽車常年在外行駛或存放很容易因光照而導致車漆老化褪色,而打蠟形成的薄膜可以將部分光線反射,有效避免車漆老化;再次就是車蠟可以防靜電,當然同時也防塵。汽車在行駛時與空氣摩擦產生靜電,而車蠟則可以有效地隔斷車身與空氣、塵埃的摩擦。少了靜電車自然少了灰塵的吸附,而且車蠟還能起到上光的作用,使汽車車漆顯得更新更好看一點。

7樓:鍾晨

打臘的作用是遮痕增亮。

打蠟有什麼作用呢?有什麼比較

8樓:湖南東方高階技工學校

首先就是防水,防酸雨,由於車蠟的保護,會使車身的水滴附著量減低;其次是防高溫和紫外線,光照導致車漆老化褪色,而打蠟形成的薄膜可以將部分光線反射,有效避免車漆老化;再次就是車蠟可以防靜電,當然同時也防塵。

方法/步驟。

一、汽車清洗:

為了保證打蠟效果,打蠟前對車輛必須進行徹底清洗。

二、上蠟:上蠟可分為手工上無論是手工還是機械上蠟,都要保證漆面均勻塗抹。手工上蠟時,首先將適量的車蠟塗抹在海綿上,然後按一定順序打圈塗抹,每道塗抹應與上道塗抹區域有1/5—1/4的重合度,防止漏塗及保證均勻塗抹。

機械上蠟時將車蠟塗在打蠟機海綿上,具體塗抹過程和手工雷同,值得注意的是在邊、角、稜處的塗抹應避免超出漆面,而在這方面手工塗抹更容易把握。

三、擦拭:根據不同車蠟的說明,一般塗抹後3-5分鐘即可進行擦拭。通常使用無紡布或者超細纖維布都往復直線運動,適當用力按壓,以清除剩餘車蠟,提升漆面光澤。

四、自己打蠟時要注意以下問題:

1.打蠟作業環境清潔,有良好通風,有條件可設定專門的打蠟工作間。

2.應在陰涼處給汽車打蠟,否則車表溫度高,車蠟附著能力會下降,影響打蠟效果。

3.打蠟前要對非施工區進行防護,如橡膠件、塑料件都是不需塗抹的非施工區,注意要用紙膠帶粘好,防止車蠟塗在上面,以免蠟乾燥後不易被清除。

4.打蠟時,手工海綿及打蠟機海綿執行路線應該打圈進行,使其更均勻的施塗於漆面同時保證和漆面的結合。

5.打蠟時應遵循先上後下的原則,即先塗抹車頂,前後蓋板,車身側面等。

6.打蠟時,若海綿上出現與車漆相同的顏色,可能是漆面已經破損,應立即停止打蠟,進行修補處理。

7.擦拭結束後,要仔細檢查,清除車牌、車燈、門邊等處殘存車蠟,以免影響美觀。

8.打蠟結束後,裝置及用品要做適當清潔處理妥善儲存。

9.要掌握好打蠟的頻率,由於汽車行駛及停放環境不同,打蠟間隔時間不可按部就班,正常的打蠟週期大概為每兩個月打一次蠟。

五、汽車打蠟注意事項。

1、新車不要隨便打蠟。有人購回新車後便給車輛打蠟,這是不可取的。因為新車自己的漆層上已有一層掩護蠟,過早打蠟反而會把新車外貌的原裝蠟除去,造成不須要的揮霍,一般新車購回五個月內不必急於打蠟。

2、要把握好打蠟頻率。由於車輛行駛的環境、停放場所差別,打蠟的時距離斷也應有所差別。一般有車庫停放,多在。

打蠟的好處

9樓:高大且動人灬福星

好 打蠟的好處是顯而易見的:

1、防水作用,減少漆面水印暗斑,鏽蝕和破壞。

2、防老化作用,減少紫外線對漆面傷害,延長油漆壽命。

3、賞光作用,不同程度改善車漆光潔度,讓車身顏色更亮麗。

4、防靜電作用,減少與空氣中塵埃、毛織物、化纖等摩擦造成對車漆的傷害。

5、防腐蝕作用,有效隔離酸雨、酸霧對車漆的傷害。

不過,打蠟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打蠟的壞處也是很明顯的:

1、抗氧化能力差,基本上打一次蠟只能有效保護車漆15-30天;

2、不耐水,遇到下雨或者洗車,你打的蠟就白瞎了;

3、打蠟分手工打蠟和機器打蠟,手工打蠟不會對車漆產生什麼影響,但是費時費力且效果不顯著;而機器打蠟(拋光打蠟)效果立竿見影,但是對車漆的傷害不是一般的大,車漆出廠就這麼厚,拋光方法不對的話,車漆就拋一次少一層,還有可能造成區域性色差;

4、不耐高溫,夏天車蠟融化還可能跟空氣中的塵埃粘在一起,從而傷害車漆。

所以車輛到底需不需要打蠟,大家可以自己判斷,個人認為打蠟還是有必要的,而且要注意選擇合適的車蠟,並使用合適的打蠟方法,本人比較排斥拋光打蠟,自己的車一般每個月洗一次車,每2個月打蠟一次,使用正規品牌一般的保護蠟就可以了(並非越貴越好),有時間的話選擇手工上蠟,沒有漆面損傷儘量不去拋光。

車蠟有何作用,汽車打蠟有什麼作用呢?

如圖5 41所示,車蠟是傳統的汽車漆面保養品。車蠟以天然蠟或合成蠟為主要成分,它通過滲入漆面的縫隙中使表面平整而起到增加光亮度的效果。圖5 41 超能車蠟 1.防水作用 汽車經常暴露在空氣中,免不了受到風吹雨淋,車蠟能夠使車身漆面上的水滴附著減少60 90 高檔車蠟還可以使殘留在漆面上的水滴進一步平...

汽車打蠟有什麼害處嗎,汽車應不應該打蠟,打蠟有什麼好處壞處?

打蠟的好處是顯而易見的 1 防水作用,減少漆面水印暗斑,鏽蝕和破壞。2 防老化作用,減少紫外線對漆面傷害,延長油漆壽命。3 賞光作用,不同程度改善車漆光潔度,讓車身顏色更亮麗。4 防靜電作用,減少與空氣中塵埃 毛織物 化纖等摩擦造成對車漆的傷害。5 防腐蝕作用,有效隔離酸雨 酸霧對車漆的傷害。不過,...

拋光和打蠟有什麼區別?汽車拋光和打蠟有什麼區別啊

拋光和洗澡時用搓澡巾,將死皮和角質層擦去是一樣的。目的只有一個 將老皮去除。對於汽車而言,拋光就是把原車油漆的表層已經氧化老化的一層磨掉。而打蠟則是給油漆表面鍍上一層保護膜,相當於我們做美容時往臉上塗抹護膚品。一個是去除老皮,一個則是塗上塗層。這就是拋光和打蠟的本質區別。1 拋光是通過拋光機加研磨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