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種好一顆山桐子?

2023-05-28 20:40:06 字數 4088 閱讀 3967

1樓:山人老施

1、育苗地選擇。

一般以中性、微酸性或微鹼性的土壤為好,土壤ph值為宜,且一定要避免積水。

儘可能避免在柏木類、海棠類等苗木生產區繁殖山桐子苗木。地選好之後,還要通過精耕細作、合理施肥等措施提高土壤肥力。

2、種子處理。

採用篩選或手選的方法淨種、選種,將變質、蟲蛀的山桐子種子清除,選出新鮮、飽滿的種子。播前種子消毒。此外,播種前必須對山桐子種子進行催芽處理。

3、播種。播種時間選擇在3-5月較為適宜,播種密度為60~160株/m2。鑑於山桐子播種場圃發芽率較低,建議種子播種量22.

5~30kg/hm2。播種方法多采用撒播或條播的播種方法。

4、播種後管理。

種子發芽後及時揭去覆蓋物,以免幼苗徒長。採取遮陰降溫等措施避免幼苗受灼傷。遮陰同時可以減輕土壤水分蒸發,保持土壤溼度。遮陰在覆蓋物撤除後進行。

幼苗出齊後即可鬆土除草。一般鬆土與除草結合進行。鬆土宜淺,保持表土疏鬆,要逐次加深,但要注意不傷苗、不壓苗,以利於苗木生長。

間苗與補苗應結合進行。間苗時用手或移植鏟將過密苗、病弱苗及生長不良和不正常的幼苗間除。選生長健壯、根系完好的幼苗,補於區域性稀疏缺苗之處。

2樓:聊桃

種好一棵山童子,需要你選擇合適的土壤,同時選擇合適的種子。然後再選擇氣候條件符合山桐子生長的環境,這樣就能夠種好一棵山桐子。

3樓:禍禍家

想要種好一顆山童子,可以首先把山童的種子放在水裡放一天左右,你看這個種子稍微有點變大,這種情況下再把種子種到地裡會更容易成活。

4樓:蔥頭

山桐子的栽培技術,山桐子為大風子科、山桐子屬落葉喬木。生於海拔400~2500m的低山區的山坡、山窪等落葉闊葉林和針闊葉混交林中,在涇縣分佈廣泛。

5樓:安木雨

選擇適宜地塊。最好選擇在交通便利、人力充足、管護容易的新退耕地造林,土壤以紅壤、黃棕壤為佳。如果在交通不便、人口稀少的邊遠山地造林,雖栽植時土地承包費用低。2.

大苗移栽,合理密植。種植前要先對造林地進行清理,砍掉灌藤,清除雜草3.

加強栽後管理。山桐子栽後前期生長較慢4.

防止大小年。人工栽培的山桐子,4~5年後進入掛果期,如果缺乏管理,容易出現「大小年」。

6樓:匿名使用者

以播種繁殖為主,也可分根繁殖。 播種繁殖山桐子花期4〜5月,果熟期10月。漿果成 熟時紅色至紅褐色,內含多粒黑色而細小的苗木種子。千粒重3克,發芽率30%。

採種:果實採下後攤放1〜2天,待其充分成熟後浸人水 中,搓去果皮、果肉,淘出苗木種子,攤於通風處晾乾,幹藏。

播種:播種地要求排水良好。並進行深翻、施足基肥。

播種採用春播並宜早。因種皮外被蠟層,播種前宜用草木灰液浸種1〜2小時,撈出陰乾。因苗木種子細小,可用數倍細沙與之混 合均勻後撒播。

因山桐子子葉出土,故播種後覆土要薄,再蓋草, 保持床面溼度。當氣溫達131以上時即可出苗,也就是播種後約 1個月可出苗,但發芽率較低。

播種苗管理:幼苗出土8〜10天發出真葉,約2個月後可 進行移植。幼苗忌烈日干風,應遮陽防護,也忌積水,注意排水。

要加強水肥和鬆土除草的管理,一年生苗高50〜80釐米。 大苗培育山桐子乾性強,在大苗培育過程中,應注意側 枝的發育,不得讓側枝生長而影響主幹的挺直幹形。

種植山桐子收益好不好?

7樓:沉墨如帖

一、毛葉山桐子種植前景如何?

毛葉山桐子是一種常見的食用木本油料作物,它的經濟價值非常高,毛葉山桐子種適宜種植的地區比較廣泛,樹苗種植簡單,管理成本低,單位面積產油量較高,而且油品質量非常好,被譽為「樹上油庫」。毛葉山桐子的種植前景非常可觀,它在04年的時候被國家科技部列為星火計劃專案,並在陝西、重慶的石漠化地試驗引種成功。

二、種植山桐子能掙錢嗎。

近年來,我國食用油消費量急劇增加,因此木本油料作物的種植前景是非常好的,山桐子主要就是產油的,它的含油量高,豐產性好,林農、企業效益高。山桐子這種植物對對氣候條件要求不嚴,在我國大部分地區都能種植,可適應荒地、山坡等瘠薄土壤的環境,山桐子生長快速,是新型木本油料樹種,也是新型用材樹種和觀賞樹種,它的開發潛力非常大,因此,種植山桐子是能掙錢的。

三、山桐子的價值。

1、綠化價值。

山桐子的樹葉肥大,花芳香,果實顏色鮮亮,是一種集葉、花、果於一體的觀賞植物,它的適應能力很強,在任何環境下都能正常生長,在綠化中適宜做觀賞型行道樹、庭院樹、景觀樹等,是城鄉綠化中的優良樹種之一。

2、食用價值。

山桐子是優良的木本油料樹種,山桐子的果實和種子含油率高,經過加工處理後可以得到優質的食用油,有較好的脂、酸配比。山桐子的油是一種半乾性油,精煉後可轉為效能優良的生物柴油。

3、藥用價值。

山桐子的果實可入藥,它的種子中含油,這種物質對心血管有明顯的保健作用,可**高血壓、冠心病等,山桐子是製造「易康寧」「脈通」等藥物的主要原料。

4、經濟價值。

山桐子的木材有很高的使用價值,它的木材發黃,紋理直,結構細,質輕軟,不易變形,抗腐蝕,可製作傢俱、箱板、火柴梗、牙籤、造紙等。

8樓:網友

這個需要根據當地的銷售**來決定。有的地方銷售好,收益就好。有的地方銷售不暢。**低。收益就不好了。

山桐子樹種植幾年能結果?

9樓:韋旭華

山桐子從種子種植到正式掛果至少要4年時間。

山桐子是10大木本油料作物中適宜栽種地區最廣,單位面積產油量較高、油的質量較好的木本樹種,是一種較理想的食用木本油料。

山桐子是中性偏陰樹種,喜光,幼樹較耐半蔭,喜溫和溼潤的氣候,也較耐寒,耐旱,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在土層深厚、肥沃、溼潤的砂質壤土中生長良好。

山桐子多用播種繁殖,當果實由青轉紅時,可帶果穗摘下,堆放1—2日,充分成熟以後,入清水浸泡1—2日,搓去果皮果肉,調出洗淨種子,攤放通風處晾乾,裝布袋置室內幹藏。春季播種時,可用溫水(30一40℃)浸種。育苗地要施足底肥、澆足水後整平作畦,均勻撤播,再覆以細土。

早期防止大雨衝擊及烈日曝曬。當氣溫達13℃以上時可發芽。

播種後要保持土壤溼潤,幼苗出土以後,應適當遮蔭,生長2個月以後即可進行移植。加強施肥灌水,中排除草管理,一年生苗可長高30釐米以上。苗期常有葉進病危害,可用波爾多液防治。

一棵桐油樹能接幾斤桐子

10樓:

摘要。100斤桐籽可以榨40斤桐油。民謠說「千棕百桐、子孫不窮」,看來,樸素的話語裡實則蘊藏著生活的大道理。

桐油在民間的用途廣泛,或被塗抹在木器上作為保護層,或當成防水材料製造油布、油紙等,或調製油泥鑲嵌於縫隙,還可以調和成中醫藥膏外敷治病。在洞庭湖地區,桐油尤其金貴。洞庭湖的漁船下水前,必須反覆刷塗桐油——一來可以保護木板表層免受湖水腐蝕;二來可讓木板之間咬合得更緊密,滴水不入。

一棵桐油樹能接幾斤桐子。

一斤桐油能賣多少錢啊。

你好!一般性一棵桐油樹能接約6一8斤,桐樹分大小,年頭有長短,產桐籽量有多有少,一般一棵桐樹可以撿10一20左右桐籽,每100斤桐籽可以榨40斤桐油。

你好,一般性在到元之間。

基本上一畝可以賣的3000元左右,除掉人工、成本之後,大概在1200元一畝左右。

桐油這麼便宜嗎。

是桐油籽。桐油的市場油價是多少錢一噸啊。

這幾年的**有所**,一公斤大概在8元左右,有的也可以賣到14元,前幾年一斤就是在元到四元之間,現在一噸的話,大概在8000到14000之間不等。

一百斤桐油子可以榨多少斤桐油啊。

100斤桐籽可以榨40斤桐油。民謠說「千棕百桐、子孫不窮」,看來,樸素的話語裡實則蘊藏著生活的大道理。桐油在民間的用途廣泛,或被塗抹在木器上作為保護層,或當成防水材料製造油布、油紙等,或調製油泥鑲嵌於縫隙,還可以調和成中醫藥膏外敷治病。

在洞庭湖地區,桐油尤其金貴。洞庭湖的漁船下水前,必須反覆刷塗桐油——一來可以保護木板表層免受湖水腐蝕;二來可讓木板之間咬合得更緊密,滴水不入。

怎樣才能擁有一顆平常心,如何擁有一顆平常心?

第三,培養更加積極樂觀的心態。平常心對於人們來說就是能夠更好的面對來自於生活中的各種困難以及挫折,而這與自身的性格也有很大的關係。對於一些積極樂觀的人來說,他們的心態是很好的,不會被眼前的困難以及挫折所打敗。而對於這樣的一部分人來說這也能夠更好地擁有一顆平常的心態,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需要以更加積極樂觀...

院子裡種一顆山楂樹一顆石榴樹算2棵樹嗎?好嗎

算兩棵樹,挺好的,石榴樹代表多子多孫,吉祥如意!山楂樹寓意生命力旺盛,紅紅火火多子多福!院內種山楂樹,柿子樹,核桃樹不影響風水吧 家門口種什麼樹風水好 案關於門口種樹風水,每個風水大師都十分重視,種樹的作用不止是遮蔭納涼 美化環境這麼簡單,樹乃有形之物,生氣之物,其風水效應不行低估。門口種樹風水詳解...

種一顆牙齒要多少錢,種植一顆牙大概多少錢

一 種植牙品牌 一些世界公認的品牌,如瑞典諾貝爾 瑞士iti 德國費亞丹等,產品效能穩定,與人體牙骨完美相融,植入人體能形成媲美原牙的牙根,這幾大種植牙品牌 都很 堅挺 但種植牙不是商品,而是技術,種植牙在人體內要保持幾十年甚至一輩子。能保持40年以上成為人體 器官 二 選擇種植牙的醫院和醫生 如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