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密個人資料是怎麼樣的?周密是什麼意思

2023-05-28 20:20:05 字數 1661 閱讀 8529

1樓:達

在《武林舊事·卷八》中,周密記載了宋代宮廷產科制度的嚴密列出飲食禁忌、合用藥材、催生物件等,這足以說明當時產科水平的高超。《齊東野語·卷十六》中,還有關於**學的論述:「世有男子,雖娶婦而終身無嗣育者,謂之『天閹』,世俗命之曰『黃門』。

在《經驗方》中,周密記敘了以膽礬**喉痺的經歷。周密用這一家傳方**數人喉痺,莫不應驗。遂感嘆道:

養生之家,不可不預儲以備用。」周密在《志雅堂雜鈔》中,也記載了多個**喉痺和喉蛾的單驗方,簡單實用。《志雅堂雜鈔》中,還有一則**癰疽惡瘡初起方,用當歸須、黃柏皮、羌活三味為細末,以金銀花藤搗汁調敷瘡頭周圍,可收毒託膿,消腫斂瘡。

周密曾因夏溼生足瘍不愈而引發臁瘡,敷糝膏濯至冬,仍糜爛不愈,痛癢雜作。友人俞和父見他蹣跚不便,便告他用淡齏水洗滌瘡口後,用「駐車丸」研細,加乳香少許外敷,數日後果痊。此外,《曝日》中所記載的「負暄」即冬日裡日光浴的保健習俗等,用香附、薑黃、甘草為細末,預防風瘴疫氣等,都是宋代中醫藥文化的實錄。

周密是什麼意思

2樓:一條街樂園

周密是南宋詞人,字公謹,號草窗,又號霄齋、蘋洲、蕭齋,晚年號弁陽老人、四水潛夫、華不注山人。祖籍濟南,吳興(今浙江湖州)人。宋末元初詞人、文學家、書畫鑑賞家。

周密出身於五世官宦家庭,從嘉熙四年(2023年)至寶祐四年(2023年)一直隨父遊歷四地。其父周晉逝世後以門蔭入仕,景定四年(2023年)因督買公田一事得罪權相賈似道而辭官。宋度宗鹹淳年間(2023年—2023年),先後出任兩浙運司掾屬、豐儲倉檢查。

期間他廣泛交遊,參加吟詩結社活動。宋末任義烏令(今屬浙江)。南宋覆滅後,周密入元不仕,專心著述。

元大德二年(2023年)逝世,享年六十七歲。

周密和詳細有什麼區別? 5

3樓:木棉花視角

周密不僅有細緻的意思,更側重密,不僅詳細而且周全,沒有漏洞,比如說,周密的計劃,強調計劃詳細而周全。

詳細是詳盡的意思,表達得足夠具體,比如說詳細地說明,但是詳細只是強調詳盡而具體,卻不代表沒有漏洞。

4樓:s今生緣

周密:著重指處處照顧到,沒有遺漏,不疏忽大意。

詳細:強調的是細節、詳情。

詳細強調的是全,但不一定對,周密強調的是周到,除了詳細外,還強調正確性。

5樓:誰能接我一賤

周密講的是大局,整個盤子,都考慮的周到細緻。

詳細講的是區域性,在這個區域性地方,面面俱到。

6樓:匿名使用者

1.周密是周到而細密,詳細是詳盡而仔細。

2.周密一般用於計劃、策略、安排等對陣領域,而詳細一般用在說明、介紹、解釋等語言交流領域。

3.周密有隱蔽性,詳細沒有。

7樓:陽關

周密一般指的是行動計劃安排的非常全面,主次分明,按部就班,很細緻又有條不紊。詳細一般指的文字或者語言對內容描述的很細緻,沒有任何遺漏。

李小璐的個人資料?李小璐的個人簡介是怎麼樣的?

中文名 李小璐。外文名 jacqueline li xiao lu國籍 中國。民族 漢族。出生地 安徽安慶。出生日期 1982 09 30 農曆八月十四 職業 歌手,演員。畢業院校 北京美國英語語言學院。經紀公司 北大星光。代表作品 天浴 天堂口 青春的童話 奮鬥 主要成就 第35屆臺灣電影金馬獎影...

高分求陳浩民的個人資料,陳浩民的個人簡介是怎樣的?

陳浩民,香港演員及歌手,於1994年為維他奶拍攝廣告而加入娛樂圈,之後成為香港無線電視藝員,演出很多戲劇,最為人熟悉的是取代張衛健,演出 西遊記貳 中孫悟空一角,其他戲劇還有 天龍八部 飾演段譽 封神榜 飾演哪吒 人龍傳說 等。2011年7月11日,陳浩民和女友蔣麗莎在湖南長沙民政局領取結婚證,登記...

你未在銀行完成個人資料認證是怎麼回事?

現在幾乎人手都有銀行卡,但是銀行卡申請需要滿足相應的條件,如果未完成相應的條件,那麼銀行或許會向顧客發條資訊,他會說 你未完成個人資料認證 那這又是怎麼一回事呢?一 個人資訊資料不全其實每個人的個人資料認證都是隨著時代的進步不斷的更新的。有一些資料需要自己去填,但是有些資料每一年都會不斷的完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