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豆漿做法簡單,營養全面,孩子長身體要多喝呢?

2023-05-28 20:35:06 字數 3733 閱讀 6145

1樓:諾諾教育

黑豆能清熱解毒解暑,消滯解渴,而海帶絲能夠給人體補充鉀元素。這3種食物打出來豆槳,特別適合夏天喝,清心火,消暑溼。

做法】:幹海帶提早泡開,清洗乾淨,黑豆和蓮籽清洗乾淨就可以;把泡開好一點的海帶絲和黑豆、蓮籽一同倒進破壁機,放冷水,水流量在上下水位中間。按豆槳或是米糊鍵,等著20分鐘左右就行了。

大概20幾分鐘大概20多分鐘就能做好,依據個人口味酌情考慮加上老冰糖。

2樓:阿斯達歲的說

首先把黃豆清洗乾淨,把紅棗去核切成塊,然後把黃豆,紅棗,花生一起放入破壁機中,再加入適量的清水,再加入適量的白砂糖,這樣一打,非常好喝的紅棗花生豆漿就做好了。

3樓:葬身北海道

1.經典濃豆漿 2.營養綠豆漿 3.糯米紅棗豆奶 4.紅豆牛乳沙 5.奶香玉米汁豆漿 6.養髮三黑豆漿。

好喝又營養的豆漿都有哪些做法?

4樓:愛美食的陽陽

放鬆心情,喝一杯藍莓豆漿。 每天都是匆匆忙忙,找個時間讓自己放鬆一下,做一杯藍莓豆漿,感受一下食物帶來的溫度和美味。

好喝又營養的豆漿都有哪些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豆漿機再用豆子加上點花生芝麻放進豆漿機裡去,煮出來的豆漿又香又營養。

23種豆漿做法大全適合兒童喝的豆漿

6樓:張家老二

1. 助消化抗衰老:黃豆花生豆漿。用料:花生1把、黃豆半杯、枸杞20粒、水。

2. 補血養腎:黑米黑豆漿。用料:黑豆半杯、黑米2湯匙、蜂蜜、水。

3. 化痰潤肺:南瓜豆漿。用料:小南瓜半個、黃豆一小杯、水。

4. 生津養胃:蘋果豆漿。用料:黃豆50克、蘋果1個、清水、白糖或蜂蜜。

5. 祛溼**:紅豆薏米豆漿。用料:紅豆50克、薏米50克、冬瓜皮塊、西瓜皮塊、水。

6. 烏髮潤膚:芝麻黑豆漿。用料:黑豆80克、花生米10克、黑芝麻10克、水。

7. 安神補血:桂圓紅棗豆漿。用料:紅豆60克、桂圓6顆、紅棗3顆、梗米10克。

8. 控脂降糖:燕麥芝麻豆漿。用料:黃豆30克、燕麥30克、熟芝麻25克、水。

9. 益肝明目:胡蘿蔔豆漿。用料:黃豆50克、胡蘿蔔3克、水。

10. 清熱潤肺:雪梨百合豆漿。用料:黃豆50克、雪梨1個、幹百合一小把、白糖或蜂蜜、水。

11. 補腎美容:紅棗黑豆漿。用料:黑豆80克、紅棗10個、水、白糖。

12. 補脾降脂:香濃米豆漿。用料:黃豆30克、大米40克、水。

13. 健腦烏髮:核桃黑豆漿。用料:核桃仁半杯、泡好的黑豆半杯、水。

14. 補腦抗衰老:黃豆花生核桃豆漿。用料:黃豆半杯、核桃4個、花生一小把、水。

15. 緩解痛經:女人豆漿。用料:黑豆30克、黃豆30克、綠豆30克、花生米30克、黑米30克、紅棗3顆、薑片15克、枸杞15克、水。

16. 保健抗氧化:紫薯豆漿。用料:大豆1杯半、紫薯1個、水、糖。

17. 補血明目:核桃枸杞豆漿。用料:黃豆25克、紅棗10個、核桃6個、枸杞25顆、水。

18. 保健養身:紅棗核桃山藥米豆漿。用料:紅棗10顆、黃豆半杯、糯米小半杯、核桃3個、山藥一小截、水。

19. 健脾開胃抗氧化:紅薯香蕉杏仁豆漿。用料:黃豆50克、紅薯30克、香蕉1根、杏仁/杏仁粉10克、細砂糖、水。

20. 潤燥降火:百合雪梨紅豆漿。用料:紅豆70克、百合60克、梨1個、水。

21. 安神清熱:南瓜小麥豆漿。用料:小麥35克、幹黃豆35克、南瓜100克、水。

22. 提神消暑:黃綠豆綠茶豆漿。用料:黃豆30克、綠豆30克、綠茶5克、冰糖、水。

23. 健脾養胃:紅棗山藥糯米豆漿。用料:黃豆50克、山藥20克、糯米20克、紅棗20克、水。

24. 益氣活血:黑米濃豆漿。用料:黃豆35克、黑米60克、水。

用什麼豆打豆漿給孩子喝最有營養

7樓:小崔聊養生

豆漿富含蛋白質營養高,黑豆和黃豆,用哪種豆打豆漿更好呢?

豆漿怎樣做才更有營養

8樓:孟令暎時玉

豆漿,許多人都喜歡,不少人都將豆漿作為早餐。但是飲用豆漿一定要注意,否則很容易誘發疾病。那麼,飲用豆漿要注意什麼呢?

1.並非人人皆宜。

祖國醫學認為:豆漿性平偏寒而滑利,平素胃寒,飲後有發悶、反胃、噯氣、吞酸的人,脾虛易腹瀉、腹脹的人以及夜間尿頻、遺精腎虧的人,均不宜飲用豆漿。

2.不能與藥物同飲。

有些藥物會破壞豆漿裡的營養成分,如四環素、紅黴素等抗生素藥物。

3.不能衝入雞蛋。

雞蛋中的雞蛋清會與豆漿裡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不易被人體吸收的物質。

4.忌過量飲豆漿。

一次不宜飲過多,否則極易引起過食性蛋白質消化不良症,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病症。

5.不要空腹飲。

空腹飲豆漿,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飲豆漿的同時吃些麵包、糕點、饅頭等澱粉類食品,可使豆漿蛋白質等在澱粉的作用下,與胃液較充分地發生酶解,使營養物質被充分吸收。

6.不要飲用未煮熟的豆漿。

生豆漿裡含有皂素、胰蛋白酶抑制物等有害物質,未煮熟就飲用,會發生噁心、嘔吐、腹瀉等中毒症狀。

7.忌用保溫瓶貯存豆漿。

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以豆漿作為養料,瓶內細菌會大量繁殖,經過3~4個小時就能使豆漿酸敗變質。

9樓:匿名使用者

打成豆漿粉 沏茶喝。

什麼豆漿最有營養 豆漿怎麼做最有營養

10樓:三夜見

1、補腦豆漿:核桃+花生+黃豆。

最適合學生和上班族,學習的壓力、工作的壓力,早晨來一杯溫暖的豆漿,鬥志滿滿。

2、補腎豆漿:黑豆+黑芝麻+黑米。

黑色補腎,多吃黑色的食物對腎有益。

3、補心豆漿:紅豆+紅棗+枸杞。

紅色補心,因為紅色的食物中多含鐵。這款豆漿特別適合女性、老年人,補足氣血。

4、養胃米漿:大米+小米+山藥。

大米益氣、小米養胃,山藥滋養。

5、**豆漿:燕麥+黃豆。

燕麥熱量低,富含粗纖維,增加飽腹感,適合**的人群哦。

6、豆奶:黃豆+牛奶。

在製作豆奶的時候,將一部分水替換成奶,增加鈣質的吸收。

7、蜂蜜養顏豆漿。

配料:幹黃豆40克、綠豆35克、蜂蜜40克。

製法:黃豆、綠豆浸泡充分洗淨後裝入豆漿機網罩內,杯體內注入適量清水,啟動機器,十幾分鍾豆漿做好,稍涼調入蜂蜜攪勻即可。

益處:滋潤五臟,美容潤腸,補氣益血。

8、長壽五豆豆漿。

配料:黃豆、黑豆、青豆、豌豆、花生米按3:1:1:1:1的比例配料。

製法:將五豆按比例配好,浸泡6~12小時後洗淨,放入豆漿機網罩內1/2~2/3,杯體內加入適量清水,啟動機器後十幾分鍾自動熬熟即可飲用。

益處:富含多種營養成分,長期飲用能降低人體膽固醇含量,對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糖尿病等有一定的食療作用,還具有平補肝腎、防老抗癌、降脂降糖、增強免疫等作用,非常適合中老年人飲用。

9、紅棗枸杞豆漿。

配料:幹黃豆60克、紅棗15克、枸杞10克。

製法:將泡好的黃豆洗淨,紅棗去核洗淨,枸杞洗淨,裝入豆漿機網罩內1/2~2/3,杯體內加入適量清水,啟動機器後十幾分鍾自動熬熟即可飲用。

益處:補虛益氣、安神補腎、改善心肌營養,對心血管疾病患者有一定的益處,增強人體免疫功能。

日常營養煲湯有哪些,及做法,簡單又有營養的煲湯做法

煲湯的原料有 肘骨 雞 包括烏雞 黑魚 鯽魚 香菇 可做配料 還有各種菌類 等等。以烏雞為例 原料 烏雞一隻750克 枸杞25克 鮮香菇50克 香菜段25克 調料 料酒10 鹹鹽10克 雞精5克 植物油25克 蔥姜各10克 花椒各5克 香葉2 3片 製作方法 1 首先將烏雞剁成塊洗淨,香菇切塊 塊的...

鮮豆漿有哪些營養成分?豆漿中的營養成分有哪些?

成分名稱。含量。成分名稱。含量。成分名稱。含量。可食部。水分 克 能量 千卡 能量 千焦 蛋白質 克 脂肪 克 碳水化合物 克 膳食纖維 克 膽固醇 毫克 灰份 克 維生素a 毫克 胡蘿蔔素 毫克 視黃醇 毫克 硫胺素 微克 核黃素 毫克 尼克酸 毫克 維生素c 毫克 維生素e t 毫克 a e e...

奶粉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營養比較全面的奶粉有哪些?

可以補鈣,可以補充脂肪,可以補充蛋白質,可以補充牛磺酸,補充ara,這些對孩子的身體都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補充蛋白質,也可以補充dha,可以補充牛磺酸,可以提高免疫力,可以補鈣,可以提高寶寶的抵抗力。奶粉裡面有豐富的鈣質,蛋白質,脂肪,糖類,還有礦物質,對嬰兒的身體很好。營養比較全面的奶粉有哪些?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