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什麼是雙錄?什麼是保險雙錄

2023-05-29 03:10:06 字數 1748 閱讀 7392

1樓:三好學生學長

雙錄就是投保時對銷售過程關鍵環節以現場同步錄音錄影的方式予以記錄。

雙錄就是投保時對銷售過程關鍵環節以現場同步錄音錄影的方式予以記錄,也就是保險公司、保險中介機構通過錄音錄影等技術手段採集視聽資料、電子資料的方式,記錄和儲存保險銷售過程關鍵環節,實現銷售行為可回放、重要資訊可查詢、問題責任可確認。

自2023年11月1日保監會印發的《保險銷售行為可回溯管理暫行辦法》實施以後,雙錄開始在全國的保險公司機構執行。這也是進一步規範了保險銷售行為,促進保險業的發展。

雙錄」的情形:

1、通過保險兼業**機構以外的其他銷售渠道,銷售投資連結保險產品。

2、向60週歲以上年齡的投保人銷售保險期間超過一年的人身保險產品。

雙錄的流程:

簡單概括就是身份證、條款、人身保險投保提示書、條款免除說明、電子投保申請確認書。

用到保險公司專門的裝置的同時還需要投保人、被保人、業務員同框拍攝;並且現場同步錄音錄影應符合相關業務規範要求,視聽資料應真實、完整、連續,能清晰辨識人員面部特徵、交談內容以及相關證件、檔案和簽名,錄製後不得進行任何形式的剪輯。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銀監會、證監會、保監會發出行業規範,要求逐步實施金融類產品銷售過程的同步錄音錄影(簡稱「雙錄」),加強金融類產品的全過程風險管理。青牛**能提供金融雙錄。

什麼是保險雙錄

3樓:小昕話金融

保險雙錄是指相關保險銷售機構,需要通過錄音錄影等技術手段採集視聽資料、電子資料等方式,來記錄或者儲存保險銷售過程的關鍵環節,從而實現銷售行為可回放,重要資訊可查詢,問題責任可確認的目的。

比如說:保險**銷售業務應當實施全險種全過程的錄音;網際網路保險業務應當按照有關規定開展可回溯管理;若是通過保險**機構銷售一年期以上人身險,需對關鍵環節錄音錄影;銷售投資連結保險產品,需對關鍵環節錄音錄影等。保險雙錄覆蓋的範圍較為廣泛,包括重疾險、分紅險、萬能險等。

根據《保險銷售行為可回溯管理暫行辦法》規定中披露,保險雙錄是指保險**銷售業務應該實施全險種全過程錄音;網際網路保險業務應依照網際網路保險業務監管的有關規定開展可回溯管理;如果是通過保險兼業**機構銷售一年期以上人身險產品,需對關鍵環節進行錄音錄影;銷售投資連結保險產品,應對關鍵環節進行錄音錄影。

什麼是保險雙錄

4樓:抱香蕉睡覺

保險雙錄是指相關銷售機構要通過錄音錄影等技術手段採集視聽資料、電子資料的方式,記錄和儲存保險銷售過程關鍵環節,以便實現銷售行為可回放、重要資訊可查詢、問題責任可確認。

根據《保險銷售行為可回溯管理暫行辦法》規定中披露,保險雙錄是指保險**銷售業務應該實施全險種全過程錄音;網際網路保險業務應依照網際網路保險業務監管的有關規定開展可回溯管理;

如果是通過保險兼業**機構銷售一年期以上人身險產品,需對關鍵環節進行錄音錄影;銷售投資連結保險產品,應對關鍵環節進行錄音錄影。

5樓:梧桐樹保險網

保險雙錄是什麼?哪些情況下需要雙錄?雙錄又會對消費者和保險行業帶來哪些改變?一起來了解一下!

請問美國研究生雙錄瓤竟怎麼樣請問美國研究生雙錄取究竟怎麼樣?

1.什麼是雙錄取?雙錄取 一般是指美國大學對於學術能力符合學校要求,但語言能力尚未符合最低要求的學生提供的一種放寬的錄取政策。這種錄取方式主要針對無語言成績或語言成績沒有達到要求的學生,美國的學校發出兩份通知書 一份是學校的語言中心錄取通知書,另一份是學校的本科或研究生專業錄取通知書。學生入學後,先...

同學錄是什麼,什麼是同學錄它有什麼用

同學錄就是同學之間的一些資訊都寫在一個小本子上或者一張相簿上,到有必要的時候可以相互知道大家的資料或者容易找到自己同學。內省 大多數人透過別人對自己的印象和看法來看自己。有什麼啟示可以引入流量?記錄同學 的東西 同學錄就是同學之間即將分開,大家互相留一張紙張記錄下各自的資訊,留做以後好好紀念以前的美...

請問預錄是什麼意思?預錄是什麼意思?

預錄取是指考生的電子檔案已由省招辦提供給高校,也就是說考生已經進入了提檔線,高校正在稽核之中,如果分數有優勢,專業志願比較合理,服從調劑,就有被正式錄取的可能。反之如果分數沒有優勢,或不服從調劑有被退擋的可能。注 完全沒有問題!請提問者及時!預錄是什麼意思?預錄是預錄取,表示院校準備錄取該考生,已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