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雙通道是指,什麼是 雙通道

2023-04-17 12:25:07 字數 1774 閱讀 4934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雙通道。

一般有4條插槽的話: 1和3號插槽是一對(可實現一道雙通道) 2和4號插槽是一對(可實現一道雙通道)

如果想使用雙通道 必須至少有2條記憶體,如果其中一條插在1號插槽上 則另一條必須插在3號插槽上 才能實現雙通道。

如果只有一條記憶體條的話 即使主機板支援雙通道 也實現不了主機板上的插槽顏色也能區分 有2個不同顏色對應的 就是2個雙通道。

2樓:烏一拉影視

從你家到公路只有一條路,從你鄰居家到公路走同一條路,這是傳統記憶體。

從你家到公路有一條路,從你鄰居家到公路是另一條路,這就是雙通道。

3樓:匿名使用者

兩條記憶體序列工作。

將原來的64位位寬提升為128位。

效能更強。必須用兩根同容量的記憶體組成!

4樓:網友

cpu是amd的話,是沒有必要的。

什麼是"雙通道"?

什麼是雙通道?

5樓:網友

雙通道不僅僅是插上2張一摸一樣的記憶體條那麼簡單,這個還要你的主機板晶片支援才行。目前該型別主機板大都具有4個dimm插槽,每兩根一組,每一組代表一個記憶體通道,只有當兩組通道上都同時安裝了記憶體時,才能使記憶體工作在雙通道模式下。同時,安裝記憶體必須對稱(a通道第1個插槽搭配b通道第1個插槽,或a通道第2個插槽搭配b通道第2個插槽),總的原則是「隔行插入」的方式,但也會有例外的時候,這時約稿查閱主機板說明書。

為了方便使用者安裝,目前已有很多廠商的主機板將對稱的記憶體插槽以不同的顏色標示出來,使用者只要把記憶體安裝在顏色相同的dimm插槽上即可。

一般來說,當主機板安裝好雙通道記憶體後,系統就會直接開啟雙通道記憶體模式,但為了防止萬一,我們還應該在bios中查詢是否有開啟雙通道模式的選項,若有,將其選擇「enable」。

現在市面上大多數主機板在安裝了雙通道記憶體後,電腦啟動時都會在螢幕上出現「dual channel mode enabled」的字樣,這就代表著記憶體當前的工作模式為雙通道模式,這種鑑別方法最直觀,但同時並不是所有的主機板都會顯示,因此我們還會使用軟體鑑別記憶體是否處於雙通道工作模式。大家比較常用的cpu-z這個軟體,熟悉cpu-z的人都知道,它可以用來檢視cpu的一些資訊,但同時也可以檢視記憶體的一些資訊。我們開啟這個軟體後,點選「記憶體選項」後出現的資訊中,如果channels視窗出現dual則表示處於雙通道模式,而single則表示單通道。

6樓:斜陽紫煙

兩個獨立的而且完全相同的處理單元,就是雙通道。

例如,雙通道示波器,就是有兩個獨立相同的測量單元。

雙通道是什麼意思?

7樓:精品diy生活

雙通道,就是在北橋(又稱之為mch)晶片級裡設計兩個記憶體控制器,這兩個記憶體控制器可相互獨立工作,每個控制器控制一個記憶體通道。

1.在這兩個記憶體通過cpu可分別定址、讀取資料,從而使記憶體的頻寬增加一倍,資料存取速度也相應增加一倍(理論上)。流行的雙通道記憶體構架是由兩個64bit ddr記憶體控制器構築而成的,其頻寬可達128bit。

因為雙通道體系的兩個記憶體控制器是獨立的、具備互補性的智慧記憶體控制器,因此二者能實現彼此間零等待時間,同時運作。

2.兩個記憶體控制器的這種互補「天性」可讓有效等待時間縮減50%,從而使記憶體的頻寬翻倍。雙通道是一種主機板晶片組(athlon 64整合於cpu中)所採用新技術,與記憶體本身無關,任何ddr記憶體都可工作在支援雙通道技術的主機板上,所以不存在所謂「記憶體支援雙通道」的說法。

主機板中說雙通道是什麼意思,建立雙通道記憶體系統有什麼好處

不能理解為2根記憶體就是雙通道,形象的跟你說,一桶水,一個漏斗與兩個漏斗同時到下去那個快。組成雙通道運算速度更快,組成雙通道的前提是同品牌,同大小,簡單點,拿上你的記憶體,只要銘牌紙一模一樣就可以了。開通雙通道。雙通道是指偶數條記憶體並行工作,雙通道記憶體提供了理論上雙倍於單通道記憶體的頻寬,使cp...

手機 雙通道單通道有什麼區別,記憶體的單通道和雙通道有什麼區別

單通道一般指雙卡雙待的機型的待機模式。雙通道是指兩張手機卡同時可以待機,同時可以接收傳送簡訊,同時接聽 單通道是指以同時待機,但是,比如你用一張手機卡來上網,這時另一個手機號來 了,這時正在上網的這張卡就會斷網 同時也不能收發簡訊和打不進來 個人理解 雙通道是指雙卡能同時通話,單通道同時只有一個卡 ...

為什麼是雙通道記憶體頻率是400了DDR

這條記憶體是ddr2,標的一般都是等效頻率,就是說工作起來實際起到的效果是800m的,但是cpuz顯示的實際工作頻率。這個原因從ddr2的名字就能看出,ddr是指double data rate 雙倍速率同步 也就是脈衝訊號上升和下降都能傳輸資料,以前的記憶體一般都是sdram,只能在時鐘週期上升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