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吼孩子,但卻越吼越不聽話,是我的方式錯了嗎?

2023-05-29 16:55:07 字數 2080 閱讀 7481

1樓:孫林與李木梓

對孩子的教育不能用吼,要適當的調節自己的情緒,凡事用引導的方式教育孩子,比如,你覺得你這麼做是對的嗎?你看我們換成這樣做你看是不是好很多呢?這樣孩子也會去思考。

2樓:勵志小灰灰

是你的方法錯了,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壓,也不能大聲吼他們,要跟他們講道理,你跟孩子講道理,孩子才能尊重你。

3樓:玄o月

當然錯了,天天有人吼你,你的心情都會受到嚴重的影響,對你也就越來越不滿,那麼心裡牴觸的時候,就不會聽你的話了。

4樓:邂逅浪漫

經常吼孩子,這種教育方式是不對的。吼孩子會容易導致孩子的精神極度緊張,而且他也會效仿父母的行為。會缺乏解決問題的能力。

越吼孩子就會越叛逆。這個不是有效的溝通方法,需要溫柔的和孩子指出問題,告訴他應該要怎麼改正,要怎麼避免錯誤的出現。

家長們要搞清楚你越是對孩子大吼孩子越不聽話?

5樓:匿名使用者

1.孩子會產生極度叛逆心理孩子也有自尊心,家長不斷給他們施加壓力,甚至打罵喊孩子時,無形之中便會對孩子心理產生陰影,讓他們變得自卑、敏感,情緒更加極端。2.

會讓孩子失去自我家庭是孩子是養成良好性格的第一步,父母對孩子的評價及態度,是能夠影響孩子的人格完善。3.會讓孩子難以控制自己的情緒教育講究言傳身教,一些錯誤行為會伴隨孩子終身。

我們都知道家暴是會遺傳的,父母的一些暴躁情緒同樣會遺傳給孩子。

6樓:魚記娛吧

確實,孩子是有一定逆反心理的,如果家長越吼他,他反而越不會聽,好好說的話,他是可以聽得進去的。

7樓:阿斯達歲的說

是的,你越對孩子大吼大,叫孩子越有叛逆的心理,越不聽你的話,你要做的就是和孩子交朋友以朋友的角度和孩子溝通。

你越吼,孩子越差勁,那該怎樣對待孩子的錯誤呢?

8樓:右手年華

家長一定要心平氣和的看待孩子的學習成績,降低對孩子的期望指,在孩子遇到不會的題目時,要及時幫助孩子總結出來,多讓孩子練習這種題型。

9樓:番茄味雞腿堡

一定要了解孩子的想法,尊重孩子的想法,這樣才可以更好的進行培養,可以更好的解決問題。

孩子不聽話,該吼嗎?

10樓:漓櫻愛畫畫

不應該,長期被吼的孩子,腦子也會變笨。

11樓:努力有陸離

孩子不聽話最好不要吼他,而是應該好好地跟他講道理。大聲斥責孩子會給孩子留下心理陰影,不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

12樓:夷夷一

孩子不聽話,家長不應該吼他,甚至越吼孩子越變本加厲。遇見這種情況,我們家長要學會冷靜對待,耐心引導他,告訴他正確與錯誤的做法。

13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孩子即使不聽話,也不應該用吼的方式來管教孩子,可以和孩子商量兩個人都能接受的方式,給孩子定好規則,這樣孩子更容易聽話。

為什麼孩子越吼越不聽話?

14樓:吳老師餐桌育兒學

為什麼你越吼,孩子越不聽?因為家長的催促和呵斥,會讓孩子認為自己受到攻擊,從而引發大腦的逃生機制。 整個人精神緊繃,所有的注意力都用在防禦攻擊和準備逃離的狀態。

越吼孩子他越不聽話,到底應該怎麼做?

15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孩子都是很聰明的,我們不要以為通過吼,打罵的方式可以強壓管住孩子,而是要多思考孩子的真正需要。

16樓:邂逅浪漫

擬定一份計劃表,讓孩子知道他每天需要完成的事情是什麼,如果超額的完成了,就可以讓他自己安排時間,如果他完成不好,就算是在累的情況下也是需要去完成的,這一點有原則性千萬不能夠向孩子妥協。

17樓:豆豆的飼養員

每一個孩子的性格都是不同的,你需要對自己孩子的性格進行了解,如果孩子特別強硬的話可以懲罰他,但是對於性格比較弱的孩子來說,就應該和他講道理。

為什麼越吼孩子,孩子越不聽話,為什麼要把不聽話的孩子叫熊孩子?

因為孩子也有逆反心理,雖然你是長輩,並且你說的有道理,但是話說的不中聽,所以孩子也不愛聽。家庭給孩子的影響非常非常大,父母的耐心傾聽,對孩子尤為重要。父母要學習傾內聽孩子,用 容傾聽代替怒吼。面對事情先站在孩子的角度,用孩子的思維先去了解。同理心,是要先站在對方的角度,想想對方的想法。其次,父母不要...

為什麼我越管老公越嚴,他越是不聽話,越是和我對著幹呢?氣死我了

放大氣一點,給點自由,也給你自己一點休息的空間,是你的任由他如何去飛翔,那根線始終會在你手上,不是你的,哪怕你是去付出生命,也不會留住!記得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男人永遠要記得,妻子她始終只是個女人 女人始終要記得,老公就是個大孩子 這就叫物極必反,老公不是拿來管的,而是引起和調教。要適當的留空間給老...

常對孩子發脾氣,孩子反而越來越不聽話,這是為何

鄰居玲玲很愛發脾氣,每次去她家隔得大老遠就聽見她在吵兒子,一次她兒子不小心把杯子打碎了,玲玲就開始發脾氣,說他兒子做事馬虎,三心二意,沒用什麼的。在一邊的我看不下去了,告訴玲玲孩子不是故意的,玲玲跟我說孩子就得罵,不吵他不長記性。媽媽愛發脾氣真的能讓孩子犯錯次數變少嗎?是不是總吵孩子對孩子也不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