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專業畢業以後能從事哪方面的工作?

2023-05-29 16:50:06 字數 2206 閱讀 4088

1樓:網友

那就要看自己有什麼技能,什麼資源,什麼能力了。

如果從專業角度看,一般情況下,做銷售的比較多,做營銷的也有,做外貿的也有可能,做電子商務,網路營銷的也有。

市場營銷專業畢業後除了做銷售還有哪些就業方向?

2樓:糖媽育兒有話說

我想說專業並不能完全決定就業方向。市場營銷專業是個比較寬泛的專業,不像護理、法律、臨床這些針對性強的專業,這專業選擇性挺多的,銷售之外,醫藥、保險、銀行、財務等各行各業都能做,學歷只是門檻,建議在校時也可考教師證、人資證,擴大就業機會。

3樓:淺笑有致

現在讀了書出來,許多專業可能都會與工作不對口。市場營銷除了做銷售還可以從事秘書,收銀,能力強一點可以應聘店長,人力資源部等工作。這些工作多少都和市場營銷掛鉤。

4樓:我是潛水蘿

可以考慮市場研究機構,營銷公司做商品策劃,文化顧問諮詢,企業的市場部這些。我覺得可以做的很多,這還是要看你自己的性格,興趣還有能力方面。現在的大學生畢業後其實工作對口的比例已經很低了。

5樓:庫瑪拉卡

市場營銷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很多,除了做銷售之外,還可以利用在大學期間所學到的各類營銷知識去企業做營銷策劃或者去網際網路做內容運營之類的工作,好好規劃都能有不錯的發展前景。

6樓:天芳過

市場營銷專業可在工商、外貿、金融、保險、**、旅遊、房地產等企事業單位從事企業營銷管理、客戶資源管理、網路營銷管理、營銷策劃、營銷診斷、市場調查和諮詢等工作。

7樓:王志剛剛剛

可以做外貿銷售,電商,可以從事自己感興趣的行業,也可以去考公務員,可以考研究生,都是非常好的。

8樓:松子不甜

活動策劃、營銷管理、技術顧問、營銷顧問、商務專員,這些職位都可以嘗試,發展前景也不錯。

市場營銷畢業後都能從事那些工作?

9樓:網友

市場營銷畢業後主要的工作崗位就是營銷或者銷售。

其他崗位就要看各人自己其他有什麼技能和資源了,比如外語好,就有可能做外貿,做翻譯都是可以的,如果文筆好,寫書,寫公文也是可能的。

10樓:網友

基本上來講,所有的行業都離不開市場營銷。但是市場和營銷,如果要細分的話,是兩碼事。市場是指產品的推广部分,而營銷指的是具體的銷售行為;

市場營銷畢業後,最適合的就是市場、銷售類的工作。其它管理類的,如行政、經營管理也是可以的。

11樓:錦隨推軟文釋出平臺

在學校學習的市場營銷專業畢業後還是有很多工作可以做的,比如有管理、銷售、策劃等專項,所以出來的工作面也很廣泛。主要有營銷方面的置業顧問,管理人才等工作。

但雖然選擇性很多,但也要更好地融入群體,虛心的向前輩們請教,畢竟社會上有些知識,學校裡可學不到。

市場營銷專業畢業後可以從事哪方面的工作?

12樓:

市場營銷專業可以從事的工作:1.市場調研崗位。

2、企業銷售部門的業務員或主管崗位。3、零售企業或批發企業的**員,推銷員等崗位。4、企業營銷部門的市場調查,資訊統計,售後服務崗位。

5、企業的營銷策劃,市場**人員。6、各類諮詢公司的相關崗位。

市場營銷專業畢業後能做什麼工作呢?

13樓:惠企百科

市場營銷專業畢業生可以從事市場調研、營銷策劃、廣告策劃、市場開發、營銷管理、推銷服務和教學科研等工作,也可在國內外高校及研究機構中繼續深造。

還可以在工商、外貿、金融、保險、**、旅遊、房地產等企事業單位從事企業營銷管理、客戶資源管理、網路營銷管理、營銷診斷、市場調查和諮詢等工作。

但是剛踏入社會選擇私企的銷售工作會比較好找些,一般國企外企雖然待遇和福利會好些,但是招人都只會招有經驗的銷售人員,對銷售人員的聘用要求會很高,也會比較嚴格些,競爭也更激烈。

大專市場營銷畢業做什麼工作,市場營銷專業大專學什麼?

目前中國市場需要是 復短期就能看得見效制益的方法,學習 bai營銷不代表你就 du會營銷,營銷它需要zhi一個過程,沒有dao好的營銷有的只是適合不適合的問題。我學的也是市場營銷,這個專業開設的課程包含大部分經管類的,只要學好其中一門都可以找個好工作。如果剛畢業就想找個營銷專業的工作,哪個公司敢啟用...

市場營銷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從事那些工作

坦率地說,市場營銷這個專業太操蛋了,完全是短視所致。畢業後幹啥都可以,但重要的就是抓緊時間學點專業知識,因為這個專業太空洞了!市場營銷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以做銷售一類的 酒店銷售,服裝銷售等都可以。營銷類專業,應該只要是銷售類的工作都可以做啊!主要是自己要確定做那個行業,分析行業前景和市場狀況。另外就...

大專剛剛畢業市場營銷專業的我應該如何找工作呢請學哥學姐們幫幫我

我也是學市場營銷的,大學學了四年營銷,先要想辦法把自己賣出去。現在的經濟產業結構註定了我們找到一份好的工作非常難。有幾點建議 參考一下 1 先找關係,利用可以利用的一切關係,進事業單位或者國企。2 參加事業單位的招錄考試如 公務員 招警考試,大學生入伍等。3 找份差不多的工作,先積攢人脈和社會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