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電對人體有什麼危害?靜電會對人體有害嗎?

2023-05-29 23:00:07 字數 2363 閱讀 7009

1樓:妄與梔枯

對人體基本無害,但是會引起事故。

在手術檯上,電火花會引起麻醉劑的**,傷害醫生和病人;在煤礦,則會引起瓦斯**,會導致工人死傷,礦井報廢。總之,靜電危害起因於用電力和靜電火花,靜電危害中最嚴重的靜電放電引起可燃物的**和**。

靜電也為人類服務。比如,靜電印花、靜電噴塗、靜電植絨、靜電除塵和靜電分選技術等,已在工業生產和生活中得到廣泛應用。靜電也開始在淡化海水,噴灑農藥、人工降雨、低溫冷凍等許多方面大顯身手,甚至在宇宙飛船上也安裝有靜電加料器等靜電裝置。

2樓:網友

靜電對人體的危害有很多,一般有以下幾種:第。

一、靜電會令人身體不適,引起頭痛、失眠、煩躁不安等問題,如果嚴重會帶來皮疹甚至是心律失常的症狀。

第。二、如果靜電的情況比較嚴重,很有可能會導致出現**乾燥、瘙癢等情況。

靜電對人有什麼危害 靜電的危害有哪些。

第。三、靜電會干擾人體血液迴圈、免疫和神經系統,影響各臟器的正常工作。第。

四、靜電也會吸收空氣中的塵埃和細菌病毒,可能會帶來呼吸道感染。當我們感覺到自己身上帶有靜電時,可觸控一些絕緣體或者洗手洗臉,這樣能夠將靜電釋放出去。

3樓:村旺

靜電對人體的危害可輕可重,輕微的容易引起**的炎症,特別是一些含有多種病毒細菌的有害物質如滌綸尼龍等材料導致的靜電。另外靜電還會引起中樞神經系統的電流傳導,從而使得人出現頭暈頭痛,失眠,煩躁等症狀,嚴重的會導致長時間的失眠。除此之外,靜電還會誘發心律失常,出現早搏,特別是對有基礎疾病的,如有心臟疾病,因為靜電的堆積容易加重心臟疾病的發生,進而威脅患者的健康。

靜電會對人體有害嗎?

4樓:遊醫明達

分類: 生活 >>生活常識。

問題描述:我有一兩件含纖維較多的衣服,一到冬天,就會產出好多的靜電,聽說靜電會對人體有害的,是嗎?

解析: 進入秋冬季,人們都會受到靜電的騷擾,靜電對人體的危害有:

1)可能引起心率異常、心臟早博。

2)聚集灰塵中的細菌影響人體健康。

3)產生**病。

4)持續靜電會產生心情煩燥不安、頭暈胸悶和喉鼻不適等。

如果穿合成纖維織物的衣服,容易汙染**,不經常洗浴保持**清潔,就會患各種**病。

合成纖維衣服與**相互摩擦而產生靜電,靜電的電壓在瞬間超過4000伏,人會感到一種燥熱感,並有煩躁、頭痛的感覺。靜電改變了體表電位差,妨礙了正常的心電傳導。於是誘發室性早搏等心律失常。

當建議這些人改穿紡織或絲織內衣時,心律失常就奇蹟般地消失了。

此外,持久的靜電還可使血的鹼性升高,血清中鈣含量減少,尿中鈣排洩量增加,這對於缺鈣的人無疑是雪上加霜。正在生長髮育的兒童,血鈣水平甚低的老年人,以及需鈣量甚多的孕婦和乳母,應特別注意血鈣的減少,所以不要穿合成纖維的內衣,特別是在冬季。

大螢幕彩電在**時常有上萬伏電壓,併產生靜電,使電視室空氣的塵埃也帶電粒子。這種帶電粒子極容易吸附在人的面部及 ****的毛孔上,對**產生 **所以看罷電視後要洗臉和 **的**。

靜電對人身體有什麼危害?

5樓:宣風過沈然

人體乾燥產生靜電,人的**容易掉皮。

6樓:超級解答小助手

靜電看不見又摸不著,附著於物體表面,在與其他物體互相作用時才會釋放能量。

當感覺到電擊時,人身上的靜電電壓已超過2000伏;當看到放電火花時,身。

上的靜電已經超過3000伏,這時手指會有針刺般的痛感;當聽到放電的「劈。

啪」聲音時,身上的靜電已高達7000-8000伏。

與大多數人相比,一些老年人或體弱者遭遇靜電「襲擊」時,會產生一種難言的。

不適感,有的甚至會感到痠麻、刺痛、震顫、心慌等感覺瞬間傳遍全身。

靜電是一種物質,低溼天氣出現時,化學纖維質地的內衣、地毯、坐墊和牆紙等受到摩擦都能產生靜電。另外,家用電器使用時亦會產生靜電效應或外殼帶上靜電。靜電令人身體不適,還會引起頭痛、失眠和煩躁不安等症狀甚至導致皮疹和心律失常,對神經衰弱者和精神病人危害就更大。

靜電對人體有害嗎?

7樓:堅鶯南宮冬雁

毛衣上的靜電只是生活當中的一種,梳頭,寫字,看書都帶有靜電。說白了生活中靜電無處不在。所以如果真的有危害,那也是微乎其微的,所以不必擔心。

如果想把毛衣上的靜電除掉,就用亮紡。可以除去毛衣上的靜電。

靜電對人的身體有什麼危害呢,靜電對人有什麼危害

在天氣乾燥的季節,人們在開窗戶 開車門時,手指常常會有刺痛感,這是人體在釋放靜電的表現。研究表明,人體產生靜電一般要具備兩個條件 一是乾燥的空氣,二是不導電的化纖衣物。如果空氣比較乾燥,相對溼度在40 以內,就會造成 表面異常乾燥,電阻值增大,區域性 有大量電荷堆積。如果身著化纖衣物,電荷不易匯出,...

靜電對人們生產有什么危害,靜電對人們生產有什麼危害?

人體靜電引 災 靜電引 災 的原因是靜電放電火花能量達到周圍可燃物的最小點火能量而引起。人在活動過程中由於人體 衣物等均會與相接觸的物體發生摩擦或相互接觸分離,因而均可能產生靜電,靜電電壓可高達數千伏甚至上萬伏。當帶電人體與接地導體接近時會發生放電,或帶電體與人體接近時也會發生放電。人體靜電放電火花...

靜電會給人體帶來哪些不良影響,靜電對人體的危害有哪些

穿防靜電的衣物 純面的什麼的 靜電對人體的危害有哪些?請問靜電對人體有什麼危害?靜電是高電壓低電流 摩擦產生的 對人體倒是沒有直接壞處 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幾種方法在iframe子頁面獲取父頁面元素 如下 電離平衡被影響,但是沒害處,自燃的可能性太微弱。靜電對人體有什麼危害?我也經常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