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患者的忌用血管擴張藥有哪些?

2023-05-29 22:40:07 字數 1122 閱讀 4492

1樓:獨身女王

腦出血患者的忌用血管擴張藥如下,鹽酸罌粟鹼:對平滑肌有舒張作用,尤其是對腦血管有直接擴張作用。亦可降低外周血管阻力和腦血管阻力,增加腦血流量,改善腦血氧**。

環扁桃酯(抗栓丸):作用類似罌粟鹼,能鬆弛血管平滑肌,擴張腦、腎、冠狀動脈和四肢血管,增加血流量,改善微迴圈,其作用較溫和、持久。煙酸:

具有擴張腦血管,增加血流量,促進神經細胞代謝和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培他司汀(培他定):有較強的擴張腦血管,改善腦血液迴圈,提高腦血流量的作用。

尤其對椎-基底動脈系統擴張作用更強。碳酸氫鈉:可使血液中二氧化碳濃度增高,造成代謝性鹼血癥而使血管擴張,增加腦血流量,改善腦缺血。

長春西丁(卡蘭片):可使血管平滑肌鬆弛,增加腦血流量,降低血液黏稠度和抑制血小板聚集。曲克蘆丁(維腦路通):

具有抑制血小板和紅細胞聚集,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和脆性,改善腦迴圈等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可以說是存在於人體內的一顆「不定時炸彈」,它的表面是一層包膜,包膜很薄,其內含有脂質、凝集的血小板等,像薄皮大餡的餃子,非常容易破裂。粥樣硬化斑塊在不破裂的情況下,主要使血管堵塞,造成血流不順暢,致使腦缺血缺氧。在情緒激動、劇烈運動、酗酒、寒冷等情況下或血壓突然升高,血流衝擊斑塊或血管痙攣時,包膜就會破裂,「不定時炸彈」被引爆,形成的血栓碎塊就會在頃刻間完全堵塞住血管,堵住腦血管就會出現腦梗死等嚴重的腦血管事件。

研究發現,高血壓、血脂異常、肥胖、糖尿病等都是動脈粥樣硬化性疾病的高危因素,這些疾病狀態的累加會使人們患腦卒中的風險大大增加。

腦出血患者在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

腦出血作為一種突發性疾病,是指非外傷性腦實質內的出血也被稱為自發性腦出血,在腦出血患者中,約80 的患者出血部位在大腦半球,剩餘20 是腦幹和小腦出血 腦出血發病後一個月死亡率高達50 以上,是死亡率最高的腦卒中型別病。腦出血患者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項一,如果在急性期的情況下,患者需要一個舒適和安...

蛛網膜下腔出血和腦出血的區別,腦出血與蛛網膜下腔出血的區別?

腦出血是指腦實質內出血,而蛛網膜下腔出血在蛛網膜下腔,是腦表面軟腦膜和硬腦膜之間的腔隙,是由於多種原因引起的腦血管突然破裂,使血液進入顱內或椎管內的蛛網膜下腔所引起的綜合徵。它並非是一種疾病而是某些疾病的臨床表現,其中70 80 屬於外科範疇臨床將蛛網膜下腔出血分為自發性和外傷性兩類。蛛網膜下腔出血...

血管造影可以檢查腦出血的原因嗎,腦出血做腦血管造影檢查好嗎?

腦出血的表面現象一般情況都能查出來,比如哪個部位破裂等,但是深層次的原因就很難說了,比如高血壓 飲食 情緒 飲酒等等都有可能引起腦出血。你是真的不懂,還是要考考大家?腦出血的原因除了血管硬化,難道還會有第二種原因嗎?哦,你說的血管照影是確定冠狀動脈是否粥樣硬化。可以。但問題是,有些時候dsa可能屬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