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與喝茶,哪個對身體健康更有利?理由是什麼?

2023-05-30 05:40:08 字數 3957 閱讀 9751

1樓:撲苒悠水身

我覺得喝茶比較有利於身體健康;因為茶葉中還有很多的茶多酚,可以讓身體受到一些元素進行有效的調節。

2樓:星了

喝茶可以說是一種比較健康的飲食習慣,男性喝茶可以降低冠心病的發生幾率;喝酒對於身體來說只要是長期的喝,對於身體是有危害的危害,是導致乾燥性的疾病,還會引發心腦血管的疾病,而抽菸也會導致很多的癌症發生。

3樓:慧心學長

喝茶對身體健康更有利,喝茶能夠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而且也能夠有助於身體健康。

喝酒與喝茶,哪個對身體健康更有利?

4樓:諾諾教育

飲茶比飲酒要身心健康,無論從哪一種視角考慮到全是如此。具體來說,無論您喝的是哪一種酒,在其中都是會帶有酒精,而酒精已經是當今世界認可的一類致癌物,只需有攝取就會提升口咽癌、食管癌、直腸癌、晚期肝癌等惡性腫瘤的患病幾率,飲酒針對身體有害無益而無一利。

5樓:羅文

喝茶有利於身體健康,能夠給身體補充營養物質,而且還可以促進腸道蠕動,預防便秘。

6樓:小教艾

喝茶;因為茶水更加天然,有營養,可以多喝一些清淡茶水,有利於健康,但是酒精的話裡面有致癌物,容易對腎臟造成負擔。

喝酒、吸菸和喝茶三者相對而言,哪個對身體危害更大?

7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吸菸和喝茶三者相對而言,吸菸對身體的危害更大,因為煙裡面含有大量的尼古丁、焦油等致癌物,長期吸菸會增加患癌風險。

8樓:花花就是我

應該是吸菸對身體的危害更大,因為很容易造成肺癌。

9樓:大風江畔

在喝酒、吸菸、喝茶這3種行為中,吸菸是害處最大的一種行為。眾所周知,吸菸不僅危害呼吸道健康,而且大幅度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發病機率。心血管醫生都知道,對於長期吸菸的人來說,一般血管都不會太好,甚至有些人發生了急性心肌梗死、腦梗塞等嚴重的心腦血管疾病。

所以,吸菸在這3種行為中害處最大,可以說害處特別大,大家一定要注意戒除掉。

10樓:戒檳榔戒菸戒酒

喝酒、抽菸、喝茶,哪個危害大?男人們該怎麼選。

吸菸、喝酒和喝茶,三者對身體的利弊有哪些?

11樓:pan小

1、吸菸,吸菸是影響健康的壞習慣,因為菸草的成分達到3000種以上,其中的大部分物質都對人體不利。經常大量吸菸,有害物質獲取量多,容易增加肺癌的患病率,而肺癌不斷髮展,**不及時會縮短患者的宿命。2、喝酒,很多人都有飲酒行為,而長時間獲取酒精健康也會受到影響。

因為酒精攝入需要在人體肝臟進行代謝,在代謝的過程中會產生有害物質,飲酒量越多肝臟受到的傷害越明顯,嚴重時會引發酒精肝,脂肪肝,甚至讓肝硬化或者肝癌出現。3、喝茶,生活中有部分人會適當喝茶,而掌握正確的喝茶技巧可以收穫好處。因為茶水中含有人體需要的兒茶素,茶多酚,這些物質具備良好的抗氧化功效,可以對抗自由基,加強身體的新陳代謝,對身體調節有作用,適合想要延緩衰老的人適當飲用。

12樓:墨綠夜晚

首先吸菸跟喝酒毋庸置疑,對身體是非常不健康的。但這兩樣東西能夠很好的緩解人的情緒。而喝茶是可以養生,但是適量就好。

13樓:楠楓楠依舊

吸菸我們的身體是沒有好處的,少量的喝酒,可以使我們的身體熱起來,我們有一興奮作用,其次酒還可以入藥。茶喝多了會有癮當茶裡面的茶素可以使我們的身體保持清醒,對身體有很多好處。

抽菸、喝酒、喝茶,哪種對身體的傷害最大

14樓:夕志畫

吸菸。吸菸有害健康,這是大家公認的常識,香菸中含有超出200種以上的化學物質,在進入到身體之後會增加體內有害物質的含量,引起肝臟、腎臟等代謝器官和組織的損傷,同時香菸中含有的焦油、一氧化碳等物質在進入到肺部之後,不僅會影響到肺部正常的氣體交換,還會在肺中不斷的堆積「煙毒」,影響到器官正常的運轉。

喝酒。喝酒一直是我們國家的「傳統禮儀」,不管是朋友聚會還是商業應酬,都少不了酒的陪伴,而對於酒精對身體健康的影響,存在著一些爭議。有些人認為酒精可以促進血液流動,降低高血壓人群的血壓值,減少血管損傷,同時還能升高體溫,緩解手腳冰涼、血液迴圈不暢等情況,對身體健康是有好處的。

喝茶。不管是炎熱的夏天,還是寒冷的冬天,一杯溫熱的茶水是很多愛茶人士的消遣方式,而對於喝茶對健康的有益影響,大部分人都保持認可的態度。這是因為茶葉中含有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不僅可以補充身體營養,提高免疫力,還能對抗自由基,延緩身體衰老,同時茶葉中含有的生物類黃酮有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出現風險。

15樓:克爾伯虜

肯定是抽菸的傷害大啊!抽菸是百害而無一利的。

16樓:雷光丸

抽菸,其次是飲酒,特別是過量飲酒,至於茶,不科學的飲茶,對身體也是有害的。

喝水與喝茶相比,哪個更健康?有什麼依據呢?

17樓:星了

我認為無論喝水還是喝茶,其實對於我們的身體來說都是有一定的好處的,但是有些情況是不適合喝茶的,反而這些時候喝茶對於我們的身體還是有損傷的;就像在早上起床的時候是不要喝茶水的,可以喝一些溫開水。

18樓:今天退休了嗎

喝水會更加健康,因為水可以調節血糖大小,可以調節新陳代謝,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可以緩解焦慮。

19樓:撒的謊

喝水會更加健康,因為水是生命之源,喝水可以加快新陳代謝,可以給身體排毒,可以緩解體內溼氣。

抽菸、喝酒及喝茶,哪種對身體有好處?

20樓:莫九牧

喝茶對身體是有好處的,而抽菸、喝酒都會對身體有傷害。因為茶葉中含有茶多酚,可以提高人體綜合免疫力。

21樓:qiu曉陽

抽菸的人可以喝清肺茶,綠茶和普洱茶,煙裡面有很多有毒物質,這些茶裡面有很多成分,可以幫助身體清肺解毒。清肺茶有清肺解毒的功能,很適合經常吸菸和被動吸二手菸的人,緩解身體裡面毒素的危害,綠茶和普洱茶中具有抑制菸草的致癌作用的成分。喝茶只是起了一個輔助的作用,只是幫助緩解,對於經常吸菸的人來說,想要身體健康,還是要戒菸。

22樓:小豆子子梓

我覺得喝茶對身體有好處,因為茶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所以我們一定要理智的看待。

經常喝水與經常喝茶,哪一個身體更健康呢?

23樓:可追憶

經常喝水更健康,在正確合理的攝入之下,確實都能給身體帶來相應的好處。愛喝水的人能收穫到的益處。身體更健康。

24樓:夜雨待春風

根據科學家的研究發現白開水就是最好的飲料了,所以說我們經常喝水一定是對身體有好處的。所以說白開水是最好的。

25樓:夏天的事

水含有極微量的元素成分,能幫助身體新陳代謝,將體內的廢物排出。而茶水不僅含有水的微量元素,同時還含有氨基酸、生物鹼、茶多酚等物質,所以說,適量喝茶對身體還是有好處的。

26樓:社會墨子

喝水通常情況下,長期喝水和喝茶相對來說,喝水更健康。具體。水是身體中不可缺少的一種物質,在生活當中多喝水對身體有一定好處,而且長時間喝水也不會產生***,還能補充身體所需要的水分,避免出現電解質紊亂、脫水、上火等不適,還可以促進人體新陳代謝、血液迴圈,維持機體的正常運轉。

喝酒、吸菸和喝茶是很多人都有的習慣,那麼這三項哪個對身體的影響最大?

27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吸菸這個是對身體影響最大的,有很多人到最後都會得肺癌這個疾病,所以我覺得吸菸最好是戒掉,這對人的身體沒有什麼好處。

28樓:巨蟹阿斯頓

這三項對身體的危害都很大,相比之下影響最大的就是抽菸,吸菸沒有一點好處,會導致肺部越來越差,還會引發心腦血管疾病。

心理健康和身體健康哪個更重要,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哪個更重要辯論賽,總結陳詞。

當代的健康標準和以往有所不同。在過去很多年一直往上推,健康的外觀定義,是指身體都沒有疾病。但是世界衛生組織關於健康的定義是 健康是一種身體上,精神上的完美狀態,以及良好的適應能力,而不僅僅是沒有疾病和衰弱的狀態。那麼實際當代的健康含義包括三點點,軀體健康心理健康,良好的社會適應能力,當然現在又拓展了...

健身對身體健康有幫助嗎,健身對身體健康有幫助麼

健身房健身的好處.1 減少脂肪增加肌肉 力量訓練專家對數千名女性做過大量的力量訓練研究,沒有發現任何女性會因適度的肌力訓練而使肌肉發達隆起。凡是每週進行3次力量訓練的女性,在堅持鍛鍊8周後,平均增加了1.75磅肌肉,同時減掉了3.5磅脂肪。與男士不同,女性一般不會因肌力訓練使身軀發達,因為女性身體使...

睡眠與身體健康問題

兄弟,長期晚上吃東西會得胃癌,不是我嚇你,你自己去查查就知道了.再注意休息,人最佳休息時間是12 14個小時,良好休息時間是9 11,基本休息時間是7 8,低於基本休息就會使注意力不集中,易做白日夢,記憶力減退.再忙也得休息.我中考那天都還遲到了 回答即可得2分,回答被採納則獲得懸賞分以及獎勵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