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朋友不好的詩句,形容友情很好的詩句?

2023-05-30 05:50:07 字數 946 閱讀 5409

形容友情很好的詩句?

1樓:誰是誰的誰

1、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2、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王維《送元二使安西》

3、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李白《送孟浩然之廣陵》)4、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5、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李白《送友人》)6、揮手自茲去,蕭蕭班馬鳴。(李白《送友人》)7、桃花潭水三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李白《贈汪倫》)8、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李白《聞王昌齡左遷龍標遙有此寄》)

2樓:海神修羅神唐三

形容友情很好的詩句有:王勃的《送杜少府之任蜀州》唐城闕輔三秦,風煙望五津。與君離別意,同是宦遊人。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

3樓:必將否極泰來

楊花落儘子規啼,聞道龍標過五溪。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

4樓:朱平卉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5樓:取長補短同進步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唐·李白《贈汪倫》參考賞析:李白遊涇縣(在今安徽省)桃花潭時,附近賈村的汪倫經常用自己釀的美酒款待李白,兩人便由此結下深厚的友誼。

李白要走的那天,汪倫送給李白名馬八匹、綢緞十捆,派僕人給他送到船上。在家中設宴送別之後,李白登上了停在桃花潭上的小船,船正要離岸,忽然聽到一陣歌聲。李白回頭一看,只見汪倫和許多村民一起在岸上踏步唱歌為自己送行。

主人的深情厚誼,古樸的送客形式,使李白十分感動。他立即鋪紙研墨,寫下此詩給汪倫。

6樓:無憂的火星

久逢知己千杯少,西出陽關無故人。

7樓:匿名使用者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形容小朋友友情的成語,形容小朋友開心的成語

白首同歸 叨在知己 高情厚誼 共飲一江水 相見恨晚 莫逆之交 袍澤之誼 輕風高誼 傾蓋如故 清風高誼 深情厚誼 深情厚意 生死不易 死生不 二 刎頸之交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心照神交 芝蘭之交 情同手足 bai 形影不離 情深意切 du親密無zhi間 情深似海 朝夕dao相處 情投意回合 攜手並肩 ...

形容遊子歸家心情詩句有哪些,形容心情很好的詩句有哪些

1 人言落日是天涯,望極天涯不見家。李覯 鄉思 釋義 人們說,那太陽落山的地方就是天涯,我竭力朝天涯眺望,也沒法看到我的家。2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張九齡 望月懷遠 釋義 茫茫的海上升起一輪明月,此時你我都在天涯共相望。3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高適 別董大二首 釋義 不要擔心前路茫茫...

形容友情兄弟情深的成語,形容兄弟友情的成語

情同手足 q ng t ng sh u z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q ng t ng sh u z 手足 比喻兄弟。交情很深,如同兄弟一樣。出 處唐 李華 弔古戰場文 誰無兄弟,如足如手。近反義詞 情同手足,手足情深,情深意重.情深似海 情深似海 地久天長,情深似海,手足情深 八拜之交 白首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