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腦子那麼小幹嘛要裝那麼多煩腦呢

2023-05-30 08:30:07 字數 2026 閱讀 1739

1樓:零_度_香

從大腦的結構,來看,分為幾個區:

1.語言區。

2.肢體區(就是控制手和腳)

3.溫度感受區(就是控制對溫度的感應)

4.視覺區。

5.其他生理控制(就是控制頭髮長長,流眼淚等一系列生理活動)根據你的描述,我在這裡就簡要的給出以下分析:

俗話說象由心生,根據這個結論,可以推斷出,產生煩惱的不是小腦袋,而是人的心。從醫學上面來說,人的心裡活動,常常會伴隨一定的生理反應,就是外在表現。這一定,我們可以從前人留下的文獻中尋找答案,想你常常會有這樣的感受,在很熱的天,你覺得很熱,但是你身邊的某人(我暫且叫做旁人甲),卻坦然處之,你問他怎麼不覺得熱,他會說「心靜自然涼」,當然還有很多現象,在次就不一一列舉了。

我們來分析下你和旁人甲的所處的情況,你們在同樣的環境下,你覺得很熱,而旁人甲不熱,想必你和他定是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你是人,他也是人,在這樣同樣的條件,我們就不一一闡述了,相比之下,我們來找出最明顯的不同點,忽略如性別,高矮等次要因素(因為這些經證實,造成的差異不大),也不將特殊情況考慮在範圍之類(如他是先天遺傳不出汗,基因改變等),我之將考慮正常一般的情況。那就只有心情了,一般情況下,你是滿頭大汗,覺得熱,這種情況下,常伴隨心情煩躁,焦急,恐懼,興奮等心理現象。

而旁人甲卻不熱,往往表現的很自然,淡定,說明他心理活動不活躍,也就是很平靜。由此可以得出結論:你煩躁的原因,並不是有大腦控制的,而是由你的心理活動所產生的,而表現出來的是大腦根據你的心理活動所產生的生理現象,所以也歸結到心理活動的結果!

希望你快樂!

2樓:小子只能讓姐愛

是你自己啊,是你自己要有煩惱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自己想的太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煩惱人生才完整。

5樓:卜卜児

是你想太多,何必那樣過。

煩心事好多,人的腦袋那麼小,為什麼能裝下那麼多煩惱。

6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一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那麼,如何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呢?

一是意識控制。當憤憤不已的情緒即將爆發時,要用意識控制自己,提醒自己應當保持理性,還可進行自我暗示:「別發火,發火會傷身體」。有涵養的人一般能做到控制。

二是自我鼓勵。用某些哲理或某些名言安慰自己,鼓勵自己同痛苦、逆境作鬥爭。自娛自樂,會使你的情緒好轉。

三是語言調節。語言是影響情緒的強有力工具。如你悲傷時,朗誦滑稽的語句,可以消除悲傷。用「制怒」、「忍」、「冷靜」等自我提醒、自我命令、自我暗示,也能調節自己的情緒。

四是環境制約。環境對情緒有重要的調節和制約作用。情緒壓抑的時候,到外邊走一走,能起調節作用。

心情不快時,到娛樂場做做遊戲,會消愁解悶。情緒憂慮時,最好的辦法是去看看滑稽電影。

五是安慰。當一個人追求某專案標而達不到時,為了減少內心的失望,可以找一個理由來安慰自己,就如狐狸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一樣。這不是自欺欺人,偶爾作為緩解情緒的方法,是很有好處的。

六是轉移。當火氣上湧時,有意識地轉移話題或做點別的事情來分散注意力,便可使情緒得到緩解。打打球、散散步、聽聽流行**,也有助於轉移不愉快情緒。

七是宣洩。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及委屈,不要埋在心裡,要向知心朋友或親人訴說出來或大哭一場。這種發洩可以釋放內心鬱積的不良情緒,有益於保持身心健康,但發洩的物件、地點、場合和方法要適當,避免傷害別人。

八是幽默。幽默是一種特殊的情緒表現,也是人們適應環境的工具。具有幽默感,可使人們對生活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

許多看似煩惱的事物,用幽默的方法對付,往往可以使人們的不愉快情緒蕩然無存,立即變得輕鬆起來。

九是走進大自然。大自然的奇山秀水常能震撼人的心靈。登上高山,會頓感心胸開闊。

放眼大海,會有超脫之感。走進森林,就會覺得一切都那麼清新。這種美好的感覺往往都是良好情緒的誘導劑。

7樓:網友

所以人才會慢慢解決了煩惱或者忘了。

汽車上面為什麼要裝那麼多堵件和膠貼

這些堵件,一般是為了蓋住金屬固定件的螺母或者螺栓 螺釘等使用的,是功能需要造成的。用膠接是因為膠接比較輕巧和可靠,安裝靈活。是解決薄壁部件的連線的有效方法之一。汽車為什麼要裝底盤?汽車裝底盤的作用 1 可以給汽車防腐蝕 防 生鏽,最重要的是可以不用擔心環境的不好,導致一些濺起的石子對汽車底盤造成傷害...

為什麼那麼多的女生喜歡裝爺們兒

可能是自認為這樣就是成熟,可以讓自己在生活中像個女王一樣的,或者讓自己看起回來凶一些,不會被答傷害什麼的,要不就是有些中二,要不就是沒有安全感,其實大部分這種女生內心還是沒有外表看起來那麼強勢,當然這個是我認為的,如果你不怕她們的話,你也可以親口問問 外表女生,性格爺們兒的女的,有男的喜歡嗎?一般什...

想那麼多幹嘛,別人可能不喜歡你,別人可能只當你是同事,別人可能只是找玩伴,但絕對不是喜歡你,你想想

恩恩,男大當婚,女大當嫁,理所當然,有時候人生停頓,當我們一轉眼看看自己的人生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長大,自己該做自己的事,為自己而活。嗯嗯,同意前半句。我們遇到各種各樣的人,有的是為了機遇,有的是為了無聊,有的是為了好玩。好糾結,嫁給我吧。不過我接受不了你的姐弟戀 說明了,你不是個水性煙花的女子。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