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蓮果的營養價值,雪蓮果的吃法和營養價值

2023-05-30 17:15:06 字數 3090 閱讀 5835

1樓:北域名醫

功效與作用:補血養血、補氣益氣、提高免疫力、增強記憶力、滋陰補陰、**便秘、排毒解毒、開胃消食、清熱、祛斑、抗衰老。

***(壞處):見過敏者中毒症狀:腹瀉、代謝性酸中毒、心率加快但血壓下降、重者脫水、低蛋白血癥、意識障礙甚至休克。

雪蓮果不宜與牛奶、雞蛋等高蛋白食品同時食用,不利於蛋白質的消化吸收從而引起腹瀉、低蛋白血癥。

雪蓮果用清水洗乾淨後去皮,直接生吃當作一般水果,口感嫩脆、爽口、味甜。雪蓮果用於燉雞或者煲排骨湯,湯清味甜,香濃可口,具有開胃健脾的功效。雪蓮果切碎做成甜餅,是一道美味小茶點。

點選檢視大圖">/

雪蓮果的吃法和營養價值

2樓:小郝老師

回答雪蓮果具有滋陰開胃、潤腸通便的功效,從雪蓮果的營養成分來看,具有碳水化合物以及低脂肪、低蛋白質的特點,膳食纖維比較豐富,還含有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a、礦物質成分,尤其是鉀的含量、鈣的含量都比較多。針對於不同的人群,像糖尿病患者、便秘的患者,都適合經常食用雪蓮果,還有研究證實它具有提高機體免疫力的作用。所以針對免疫功能相對比較差、容易造成疲勞的患者,更適合經常食用雪蓮果,雪蓮果的食用方法也非常的多,既可以生食,又可以做成菜餚進行食用。

若您對我的服務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祝您生活愉快~謝謝。

3樓:美味新吃法

雪蓮果,菊薯的別稱,在中國四川被稱作「萬根苕」,是一種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嚐起來即甜又脆,有「地下水果」或「天山雪蓮」的名稱。把雪蓮果拿來蒸燉是很好的烹調方式,特別是冬令進補時,在雞湯裡放入幾塊雪蓮果一起燉煮,更加香濃可口。

4樓:藝吧頂貼組小奮

5雪蓮果含有鈣、鐵、鉀、硒等各種礦物質及微量元素,鈣能作為鈣源未計提補充鈣元素,保證機體骨骼和牙齒的健康;鐵能促進機體的血液再生能力,改善和**缺鐵性貧血;鉀可以調節機體的液體電解質平衡,在穩定血壓有很重要的作用。

6食材:雪蓮果,紅蘿蔔,牛腱,雞爪,水。

做法:牛腱和雞爪加水先煮,水開後撇到肉沫,慢火熬起碼一到一個半小時,然後加進雪蓮果和紅胡蘿蔔,再熬半小時即可。

功效:這個湯味道鮮美,湯色清澈,非常的滋潤。對膽固醇偏高者和糖尿病人還有食療的作用,具有解毒、防暗瘡、降脂調壓和消滯潤腸的作用。

5樓:養生種草

1、調理血液

雪蓮果不僅可以幫助人體降低血糖,還可以調理血液,預防**高血壓等等。

2、幫助消化

調理和改善消化系統的不良狀況。因雪蓮果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和所有植物含量最高的`果寡糖,所以能顯著促進腸胃蠕動,潤腸通便,不僅能消除便秘,還可防治下痢,是腸胃道疾病的剋星。

雪蓮果最神妙之處還在於它是腸內雙忮菌的增殖因子,克服了由於生活節奏緊張,過量使用抗生素等原因造成的雙忮桿菌等腸內有益菌減少失衡引起的系統疾病,可清除由食物帶入人體內的環境汙染物,是腸胃的清道夫和保護神。

3、能抗氧化

消除自由基,可減少或避免結石症的發生。

4、清肝解毒

雪蓮果具有降火降血壓的功效,是有效的防治面痘、暗瘡,養顏美容的天然保健品。

雪蓮果另含有20種氨基酸和鈣、鐵、鉀、硒等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經常食用可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雪蓮果是當今吃出美麗的新潮果品。雪蓮果是一個橫空出世的珍奇作物,它的出現,宣告一個新的保健水果時代的開始,它將在10年內會一直供不應求。它能讓種植者生財致富,使用者可以壯身健體。

少見過敏者中毒症狀:腹瀉、代謝性酸中毒、心率加快但血壓下降、重者脫水、低蛋白血癥、意識障礙甚至休克。

雪蓮果營養價值

6樓:北域名醫

雪蓮果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及大量可溶性纖維,而且是名副其實的低熱量、低糖分食物,特別適合糖尿病人和**者食用。因此,學會挑選雪蓮果很重要,買不甜的更好。

低聚果糖是雪蓮果中的主要保健成分之一,這種物質是腸道內雙歧桿菌繁殖所需的最佳營養成分,可以促進雙歧桿菌的增殖,進而調理腸胃健康,提高身體免疫力。而味道甜的雪蓮果中的低聚果糖含量有所降低,你所期望的健康功效自然也下降了不少。

雪蓮果有什麼營養價值?

7樓:乾萊資訊諮詢

1、雪蓮果能調理血液,能降低血糖、血脂和膽固醇,可預防和**高血壓、糖尿病,對心腦血管疾病和肥胖症等也有一定療效。

2、雪蓮果能幫助消化,調理和改善消化系統的不良狀況。能顯著促進腸胃蠕動,潤腸通便,不僅能消除便秘,還可防治下痢,是腸胃道疾病的剋星。

3、雪蓮果能抗氧化,消除自由基,可減少或避免結石症的發生。

4、雪蓮果是腸內有益菌叢的促生劑,產生雙歧因子。

5、雪蓮果具有清肝解毒、降火降血壓的功效,為防治面痘、暗瘡,養顏美容的天然保健品。

6、雪蓮果含豐富的帶有甜味的低聚果糖,人體內沒有酶可以水解這種碳水化合物,因此難以被人吸收,糖尿病患者及**者亦可使用。

7、雪蓮果提高免疫力。

8、雪蓮果的果寡糖含量是幹物質的60~70%,其含量是所有植物中最高的,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及鈣、鎂、鐵、鋅、鉀、硒等微量元素。研究並發現,每天服用3~6克的果寡糖,3周之內,人的糞便中有毒致癌化合物的含量可減少百分之40以上。

9、雪蓮果富含人體所需的20多種氨基酸及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特別是寡糖含量最高,能促進有益微生物的生長。

天山雪蓮果怎麼吃,天山雪蓮果的吃法

雪蓮果汁多而晶瑩剔透,屬低熱量食品,常用來做沙拉,有 排毒的功效。而且含糖量低,糖尿病人和 人群都可以食用。雪蓮果,菊薯的別稱,在中國四川被稱作 萬根苕 果肉吃起來,即甜又脆,口感很像水梨,很多人都愛吃。最簡單的即生吃,從土裡採摘雪蓮果出來後,只要把表面的泥洗去,再除外皮,便可當作水果一樣直接啃來吃...

雪蓮果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水果,為什麼它卻那麼便宜?我今天才買成10塊錢6斤

營養價值高不代表經濟價值高。一個產品的售價是由供求關係決定的,雪蓮果的種植面積大,適種範圍廣,供過於求,很多地方的雪蓮果運都運不出來,爛地裡了,自然價錢就便宜了。雪蓮果在我們哪跟種紅薯一樣。所以價錢起不來,那天種的人少了,吃的人多了,自然就貴起來了 國產雪蓮果一般是2 4元左右一斤,而進口的雪蓮果就...

天山雪蓮果是天山雪蓮的根莖嗎,天山雪蓮和雪蓮果是同一種嗎

不是。天山雪蓮果屬於野生植物的一種,是一種純天然綠色保健食品,其中富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纖維,在日常食用可以有效的補充體內所需要的鈣 鐵 鋅 硒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同時這也是一種低熱量食品,人體食用之後並不會導致自身出現肥胖的情況。天山雪蓮,菊科風毛菊屬植物,主要產於新疆。用於風寒溼痺痛 類風溼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