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銀耳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保健常識

2023-05-30 17:10:07 字數 2417 閱讀 3154

1樓:俎夏汪培

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銀耳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原性心臟病有一定療效;

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髮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力;

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銀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類物質,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調動淋巴細胞,加強白細胞的吞噬能力,興奮骨髓造血功能;銀耳多糖具有抗腫瘤作用。

銀耳中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從而達到**的效果。

銀耳還能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化療的耐受力。

2樓:賁玉花田雲

銀耳對身體好呀,他可以強精……反正有好多,我上次有看到,一下不記得了,反正男生女生吃都好!

吃銀耳對人體有什麼好處?銀耳可以經常吃嗎?

3樓:go啦啦啦啦啦咔

銀耳中含有較多的植物膠質,長期食用可以補充**中的膠原蛋白。使**更有彈性、柔軟光滑、還能去除臉上的雀斑和黃褐斑 ;

吃銀耳可以延緩衰老,潤澤肌膚 ;

銀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多糖以及維生素,可以清肺化痰;

4樓:f但是

有助於提高人體肝臟的解毒能力,起到保肝的作用。並且銀耳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源性心臟病有一定的療效。其次還可以起到增強免疫、美容祛斑,提升**細膩度;是可以經常吃的。

5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能夠幫助我們排毒養顏,消腫去火,明目。是可以經常吃的,最好要做成湯,因為這樣更美味。

吃銀耳有什麼好處 有知道的嗎

6樓:向陽

1、美容養顏。

銀耳中含有類阿拉伯樹脂膠,可潤澤肌膚,對**角質有良好的滋養潤澤作用,從而實現延緩衰老的目的。常食銀耳可使**白皙細嫩、柔軟而富彈性。因此,銀耳也是一種高階天然美容佳品。

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2、****。

銀耳中的膳食纖維可幫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從而達到**的效果。銀耳並有耳富有天然特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銀耳是和種含膳食纖維的**食品,它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

3、保肝解毒。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銀耳所含氨基酸中的酸性異多糖,能提高人體免疫力,有扶正固本作用,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心病有一定的緩解功效;並能促進肝細胞蛋白質與核酸合成,提高肝臟的解毒能力,從而起到保肝護肝的作用。

4、抵抗腫瘤。

銀耳多糖具有抗腫瘤作用,銀耳富含維生素d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力。銀耳多糖具有抑制腫瘤細胞的作用,和對因放化療而引起的免疫力下降有顯著的提高作用,故現代臨床常用到銀耳多糖製劑,提高機體免疫力。

5、增強免疫力。

銀耳能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能力,銀耳的活性成分是銀耳多糖,由酸性多糖、中性雜多糖、酸性低聚糖、胞壁多糖、胞外多糖等組成。 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調動淋巴細胞,加強白細胞的吞噬能力,興奮骨髓造血功能。

經常吃銀耳對身體有哪些好處?銀耳的禁忌有哪些?

7樓:風清靜淡

吃銀耳的好處:潤肺保肝,美容養顏 ,健腦 ,增強抵抗力 ,滋補身體 ,**** 。

吃銀耳的禁忌。

1、銀耳宜用開水泡發,泡發後應去掉未發開的部分,特別是那些呈淡黃色的東西。

2、銀耳主要用來做甜菜,以湯菜為主;冰糖銀耳含糖量高,睡前不宜食用,以免血黏度增高。

3、變質的幹銀耳呈焦黃色或綠褐色,不鮮亮,朵形瘦弱不一,易碎,蒂部有黑點,或橘紅色斑塊,經水泡後,發粘有異味。另外,凡表面長有絨毛狀的幹品就有發黴的危險。

4、隔夜的銀耳不要食用,以防中毒。

5、出血病人不適合吃銀耳,

8樓:啥地方

能夠防止便秘,補充營養,能夠補充身體的膳食纖維,促進腸道蠕動,提高身體的抵抗力;不可以吃太多,對銀耳過敏的人不可以吃,沒有煮熟的銀耳不可以吃,不可以吃漂白的銀耳。

9樓:撲苒悠水身

對**好,能增強自己抵抗力,有助於**;不能和菠菜一起吃,也不能和白蘿蔔一起吃,這樣導致消化不了。

吃銀耳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吃銀耳對身體好處有什麼

10樓:生活軌跡

1、吃銀耳對身體是有很大的好處的。銀耳性平無毒,既有補脾開胃的功效,又有益氣清腸的作用,還可以滋陰潤肺。另外,銀耳還能增強人體免疫力,以及增強腫瘤患者對放、化療的耐受力。

2、銀耳是一種食用菌,既是名貴的營養滋補佳品,又是一味扶正強壯的良藥。本品以黃白色、朵大、光澤肉厚者為佳。銀耳中的多糖類物質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調動淋巴細胞,加強白細胞的吞噬能力,興奮骨髓造血機能,多糖a具有一定的抗輻射作用。

保健品對身體有好處嗎長期吃保健品對身體有害嗎

因人而異!因保健品而異!絕大大部分保健品是需要仔細甄別的,有的就是假冒偽劣!單就都是 而言,也是要分人分保健品的,同樣的保健品或許有的人吃了吸收其營養,有的吃了身體不吸收!保健品的好壞,在其質量 的情況下,主要還是看它被不被人體吸收!吸收的才是營養,不吸收吃的再好也沒用!另外,保健品只是一種加速補充...

吃柚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柚子對身體的好處與壞處都有什麼?柚子皮有什麼用處和功效?

女性吃柚子有什麼好處?柚子的作用 柚子清香 酸甜 涼潤,營養豐富,藥用價值很高,是人們喜食的名貴水果之一。中醫認為,柚子果肉性寒,味甘 酸,有止咳平喘 清熱化痰 健脾消食 解酒除煩的醫療作用 柚皮又名橘紅,廣橘紅性溫,味苦 辛,有理氣化痰 健脾消食 散寒燥溼的作用 柚子為柚的種子,含黃柏酮 黃柏內酯...

吃羊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羊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以及壞處?

經常吃羊肉對身體有什麼益處?羊肉多吃了有什麼好處?吃羊肉有壯陽效果。羊肉既能御風寒,又可補身體,對一般風寒咳嗽 慢性氣管炎 虛寒哮喘 腎虧陽痿 腹部冷痛 體虛怕冷 腰膝痠軟 面黃肌瘦 氣血兩虧 病後或產後身體虛虧等一切虛狀均有 和補益效果,最適宜於冬季食用,故被稱為冬令補品,深受人們歡迎。羊肉鮮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