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如戰場,職場上專業能力和人緣哪個更重要?

2023-05-30 18:30:07 字數 5888 閱讀 5831

1樓:小張遊戲快報

人緣更重要,專業能力在其次,想要混得好,人緣不能差。

2樓:沐媽育兒觀

職場中的專業能力能夠決定你能夠坐在什麼位置,而人緣好只能夠讓你在職場中更加遊刃有餘,所說專業能力更重要。

3樓:譚談社會

不分伯仲。兩個都是很重要的,如果你的專業能力強,人緣又好,情商又高,不讓別人嫉妒你,讓別人幫助你,你才可以在職場裡面混得如魚得水。

大家覺得在職場中,什麼能力最重要?

4樓:星夢格格巫

在一生中,「學校的學習生活」與「職場的工作生活」可以說是佔比最大的。對於畢業不了幾年的職場小白,在職場生活的這段時間,個人總結了以下幾點必要的職場能力:

第一:適應環境的能力。

在職場中,適應能力強的工作者,往往會有更大的進步以及較少的糾紛。職場是個大染缸,在職場中,各色各樣的人都有,不同的公司氛圍也各不相同。想在職場中走得更遠,就需要能夠適應公司的氛圍,適應公司的各種不如意的環境:

比如有些公司食堂飯菜不好吃、有些領導不nice,有些同事不友好等。這些不好的職場環境是常出現的,只有適應了,你才能在公司好好生存下去,不被當成眼中釘。

第二,學習能力。

可以說,每一位進入職場的人士,都是從學校出來的,只是學校的好壞以及學歷高低程度不一樣罷了。在學校裡,有些老師督促我們學習,一些常識和專業知識,都有孜孜不倦的教師教我們。然而,到了職場,就沒學校那麼好了。

職場中,可以說每位都很忙,自己的技能就是生存的資本,想要在職場中有別人向老師一樣無保留地教給你,那幾乎是不可能的。如果遇到好點的領導師傅,還會教你一些專業技能,但更多的時候,還是靠自己。因此,想要在職場中生存下來,你就不得不學習,不得不增強自己的專業知識,學習能力顯得尤其重要。

第三,就是情商能力了。

可以說,不管是在職場中還是在生活中,情商都是極其重要。升職加薪,智商、專業技能都很重要沒錯,但是如果你情商不夠,與領導同事不能夠很好相處,不懂得一些人情世故,你感覺你升職加薪的機會多嗎?

5樓:只想躺著有錯嗎

學習能力。無論是職場零基礎的新人還是具備豐富經驗的老人,面對不斷更新的知識結構和行業情況變化,具備一顆終身學習的心態和不斷進取的學習能力,是成為行業內行家裡手和技能管理「專家」的必要條件。

2、業務能力。

在職場職業最為關鍵的是優質完成崗位工作,這也是企業為什麼要給予工資的根本原因。具備過人的業務能力是立足職場的基本條件。

企業的一切工作都不可能脫離工作鏈獨立不在,因此具備良好的溝通協調能力是做好本職工作,造就良好橫向溝通和管理能力的必備條件。

4、影響力。

影響力是帶團隊的基礎,以理服人可以不聽,以情服人可以不理,但是具備個人影響力不用說,下屬看到你就會服從與模仿。

6樓:向尚雜貨鋪

在職場中,個人學習能力(自律)最重要:入職場,大部份尤其是年輕人,很多是剛從學校出來的學生,或者剛從另一家公司轉過來的新的員工,因為工作經歷、人生閱歷相對少,在工作中,還有許多方面需要去學習、瞭解的。所以,對於初入職場的年輕人來說,領會上司意圖、認真學習、感悟,並出色完成執行上級安排的任務,為重中之重。

7樓:迷途羔羊

1、學習能力。

在社會變化如此之快的今天,要想不被淘汰就必須要不斷學習不斷進度。而且學習不僅是學了而已,而是要比別人學得更快做得更好。因為在競爭日益白熱化的今天,在某些領域,人們只記得第一,不會記住第二。

所以說,在職場上一定要學習,要有活到老,學到老的理念。

2、執行力。

相信大家也都聽說過軍令如山這句話吧,這就是執行力最好的表現!執行力是取得成功的必要條件,個人和集體的成功都離不開好的執行力。而當既定目標和戰略方向已經或基本確定,這時候執行力就變得尤為關鍵,戰略與執行就好比是理論與實踐的關係,理論給予實踐方向性指導,而實踐可以用來檢驗和修正理論。

但是在目前的職場中,很多人總是想得太多,做得太少。

3、溝通能力。

在職場中,溝通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項能力,溝通能力包括和下屬、同級同事、上層領導等等,這些都是需要去溝通交流的。而在職場中,溝通能力第一主要表現為表達清晰,在跟領導彙報工作,給下屬安排工作才要表述清楚,不要讓別人聽了之後模稜兩可的事情發生,這樣也會避免不必要的誤會。溝通能力第一主要表現為情商,也就是所謂的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可以通過溝通的語氣、用詞、方式來讓別人感受到你的態度。

人脈與能力,在職場中哪個更重要?

8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場中,一個人必須具備多方面能力,才能適應職場的狀態,讓自己能夠獲得發展、取得成就。……這些能力之中,就包括人脈的拓展能力。

嚴格講,一個人的人脈狀態,是與這個人的能力息息相關的……人脈不是憑空產生的,而是靠自身能力去拓展出來的。……能力強的人,可以拓展出寬廣的人脈。而能力差的人,就找不到幾個朋友幫助了……從這個角度說,人脈,其實就是一個人綜合能力的一部分……可以理解為這是這個人的人際交往能力的具體體現。

從另一個角度說,一個人的人脈狀態,也與他自身其他方面的能力息息相關的……能力強的人,才能在職場上擁有更高的地位,擁有更豐富的資源……這樣的人,其他人才更願意與他交往,他的人脈才能寬廣……而一個能力差的人,啥事兒也辦不成,手中又缺乏資源,於是就沒人願意搭理他,他的人脈狀態就很單薄了……

因此,人脈,其實就是個人能力的一項具體展現……

9樓:錢錦波

人脈與能力,在職場中肯定是能力比人脈更重要,因為能力是完成工作的基礎,只有充分發揮自身能力才有機會獲得人脈資源。

10樓:書玉石

人脈與能力在職場中都是非常重要的,相比之下,能力在職場中更重要一些的。

11樓:真的不用過分關注別人

人脈和能力在職場中都非常重要,首先你要有一定的能力,如果說你連最基本的能力都沒有的話,你對於這份工作可能適應上會差一些,如果說你有人脈的話,就是錦上添花。

12樓:滑騫魁

能力是很重要的,在一個人的生存空間是最重要的,人脈可以慢慢的積攢,如果沒有能力,有人脈也是沒有作為的,所以能力才是最重要的人,可以慢慢的,慢慢的積累。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場當中,人脈比能力更重要,如果你沒有人脈的話,你能力再好,那也是沒用的,因為你爬不上去。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人脈還是工作能力都是非常重要的。在職場上,如果兩個都能做到的話,那麼就能在職場上做的很順利了。但是一定要從其中選一個的話,那麼我就會選擇工作能力。

15樓:網友

人脈更重要,現在社會中有能力的人很多,但是成功的卻很少,想要使自己的事業更上一層樓,就需要人來反覆搭線,人脈可以帶給你看不見的收益與看得見的財富。

16樓:大海撈針九大偉

我認為在職場中 能力應該說在人脈之上是最好的 。首先你要有能力勝任任何工作 。並且比其他人高出一層 如果是這樣 你的人脈自然也會有的 。

17樓:錢言萬語

要說人脈與能力,在職場中哪個更重要?我覺得也分領導領導素質高,有自己的理想。

一心為了公司,那麼你的能力就更重要。

否則領導只是善於投機鑽營。

本身素質又不好。

那麼你的人脈就比領導能力有。

遙控更重要一些。

這樣的領導,就怕你的人脈,不怕你的能力,所以說只是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不可一概而論。

就看你碰到了什麼樣的領導。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脈和能力都非常重要,從長遠來看,還是能力更重要些,能力可以適用於任何單位,而人脈離開一個圈子可能就會縮水。

19樓:蘇主任

在職場中人脈和能力相比,還是能力更重要一些。首先你必須有能力,領導或別的人才會關注你。願意和你結識。如果光有人脈沒有實力,沒有能力。慢慢的人脈也會越來越少。

20樓:哈利**

人脈和能力是並存的,你有了好的人脈關係多,但是你沒能力也不行的。

21樓:吾影

朝中有人好做官,人脈要重要些,不過有人脈能力差也不行,爛泥扶不上牆,能力強也會受到重用。

22樓:淡藍色樹葉

個人認為應該是能力更重要吧。職場中領導最看重的就是能力,而人脈是錦上添花。

23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都很重要,能力更為重要。

24樓:環靈楓

你在職場上都是這樣的,但是人美更重要。

在職場中,人際交往能力真的很重要嗎?

25樓:我就係筒仔

人際交往能力真的很重要,在職場中要懂得怎麼與人相處,怎麼與人打交道,不得罪任何人,儘量能夠幫助同事,才能在以後工作中得到一定的幫助。

26樓:匿名使用者

重要,很重要,因為在職場中就是人和人之間的交際,和同事之間和領導之間,如果你想在一個公司好好的幹下去,這些真的很重要,不然可能會影響你的工作。

27樓:皇港坡哈劍牛

在職場中,人際交往能力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做事,做人好壞,常常在職場中得到了淋漓盡致的體現。

28樓:伏爾雅

在職場中,人際交往能力應該是比較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還是工作能力,組織和領導能力。因為職場不是交際所,是要實打實著的工作的。

29樓:歐依雲

是的。因為職場中人際交往能力決定你的人際關係處理能力。影響與同事之間的相處,也影響工作配合,甚至影響升職晉級。

30樓:鬼刃

在職場上,人際交往的能力本身相對來說就是一個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能力,就是和工作能力相媲美的。所以說你就叫王,關係也非常重要,如果你的工作在強,在一個團隊裡,沒有人配合你,沒有人理你,然後單拳難敵四,你們能承重嗎?

31樓:王志剛剛剛

是的。人際能力真的很重要。有著好的人際交往能力才會讓自己有著一份非常好的工作,而且會有著很好的溝通。

32樓:網友

為職場當中人際交往能力真的非常重要,如果你具備了一定交往的能力,你就存在的一種的提升空間,而且決定了一定的人脈,有利於你今後的發展。

33樓:撒的謊

很重要的,其實在職場上大家都避免不了,與其他人進行溝通與交流的,是真的非常重要的。

34樓:寄情以言

非常重要,因為在工作當中很多時候都需要團隊協作,很多時候都需要幾個人一起完成一件事情,所以人際關係很重要。

35樓:戢尋菱

覺得在職場當中,人際交往能力真的很重要,如果和人溝通不了,而且和別人相處的不是特別的和諧,我覺得那麼就很難和別的同事好好的相處,就很難做到把自己的事情做得得心應手。

36樓:小李美死了

人際交往能力是非常重要,因為這樣可以提升自己的工作經歷,而且可以提升經驗,並且可以提升自己的職位。

37樓:網友

在職場中,人際交往能力真的很重要嗎?

在職場中,人際交往能力真的很重要,這樣會讓自己少走很多彎路的。

38樓:勤奮的苦海

當然了,在職場上面工作人際關係還是很重要的,需要我們好好的經營,才能讓自己有更加好的前途。

職場中,你覺得人緣好重要?還是能力強重要?為什麼?

39樓:斯蒂芬斯

在職場中我覺得人緣好和能力強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人緣特別好的話,就可以跟同事很好的相處,這樣在遇到問題的時候,同時也會幫助你;如果你能力特別強的話,領導就會認可你,而且你在工作中也會特別的順利;人緣和能力都是非常重要的,這樣在工作中才會更加的順利,而且可以在工作中發揮出你的能力。

職場如戰場,《孫子兵法》哪些策略用於職場成效明顯?

孫子兵法很多策略其實都適用於職場,並且成效明顯,就像很多人常用的一點就是以退為進,這招基本上談判的時候會用很多,所以孫子兵法在很多職場策略中有成效。我認為孫子兵法中的以退為進,以靜制動最為合適,首先在職場中不可表現得過分突出,同時儘可能的低調行事,以靜謀動。個人覺得在孫子兵法裡面當中三十六計,走為上...

在職場上,交際能力和工作能力,哪個更重要?

肯定是工作能力更加的重要,因為我們在職場當中就是要去上班的。如果沒有工作能力的話,就無法待在職場裡面。工作能力更重要,只有工作能力提升了,才可以促進交際能力的發展,所以工作能力是非常重要的。我認為在職場中,交際能力和工作能力都是很重要的,因為工作能力是我們的工作之本,只有工作能力提高了,才會被別人看...

職場中,人緣關係重要還是個人實幹能力重要

融洽的人際關係 良好的人緣環境是職場中展示自我 實現自我的重要條件。也就是說先此專 基礎上,如果你能力比屬較強,具有實幹能力的話,更能取得成功!你想一想同事也說你好話,上司也欣賞你,你又有能力,你當然能成功 反之,你想成功,很多人不支援你,你即使能成功也比較艱辛。具體參考職場中應儘快融入企業 這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