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堂兒女不如半路夫妻的真正含義是什麼?

2023-05-30 18:40:06 字數 3097 閱讀 9240

1樓:一蓮愛教育

滿堂兒女,不如半路夫妻:

這句話的意思是:在因為生病,年老,或者一些事故失去自己另一半時,膝下兒女就算再多,在今後他們都要成家各自過各自的日子,多多少少不能和自己相伴過日子,不如找個伴把今後的日子一起走下去,其實很多時候只有自己的另一半才知道自己所需要的是什麼。

這樣可以相依到老,生活也不會枯燥孤單。而今一些子女的不孝順,和生活壓力逐漸的加大,子女陪伴父母的機會更是少之更少。農村多少空巢老人在精神上得不到安慰。

這句農村老話在當下更是適用恰當。

說實話這一輩的老人家生的孩子還不少:

基本上都是超生家庭,但是到老了基本沒有一個子女守在身邊,因為大家都各自顧著自己的小家庭,或者外出打拼,平常礙於路途遙遠費用過高,所以一年也會不到一次家。

老吳聽過一個最誇張的真實案例,老人家的女兒嫁在同村,婆家和孃家的距離不過幾百米,但是這個女兒每年就春節的時候回家看望父母而已,平常就連老人家生病了也沒有上門問候。這種事情讓人聽完很心寒,如果是這樣的女兒,生個十個又有何用呢?

2樓:侯易戎

半路夫妻就是在一起過日子,不一定是原配的好,只要是能過日子就可以了,滿堂兒女不如半路夫妻就是這個意思。

農村俗語:「滿堂兒女,不如半路夫妻。」說的是什麼意思?

3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就是,就算你有很多的兒女,還不如和你半道上成夫妻的那個人。指的就是有一些老人特別的糊塗,把錢都轉給了自己第2個老伴,

4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指的就是太多的孩子,也比不上人家的花言巧語。讓你和他成為夫妻。就是一些年輕的女生和老年人結婚。

5樓:夾竹桃

意思就是說,兒女再多也不如一個能陪伴自己的老伴。

農村老人常說:「滿堂兒女,不如半路夫妻」,這到底什麼意思呢?

6樓:村街坊

農村老人常說:「滿堂兒女,不如半路夫妻」,為什麼會有這麼一句話?這句話到底什麼意思呢?有道理嗎?

7樓:情感姐姐幽蘭

你好,很榮幸為你解答問題。滿堂兒女不如半路夫妻的意思是:就是說自己失去自己另一半時,子女再多長大後都要成家過自己得日子,多多少少不能和自己過日子。

而自己不如找個伴兒這樣可以一起過日子。因為很多的時候自己的伴兒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親愛的兒女,再孝順也不能長久的在身邊,他們要上班,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生活,而自己的老伴兒是陪伴自己一生的人,等你生病或者是有需要的時候,子女不可能來到你的身邊,只有你的老伴兒才能在身邊的伺候你,知道你的需要。

「滿堂兒女不如半路夫妻」為什麼老人會有這種感悟?

8樓:立日木

孩子終歸是有自己的家庭有自己的事業,而老伴,就算是半路夫妻那最後兩個人也是相依為命,互相取暖的走完這一生。

在我們這短短的一生中,孩子陪伴我們成長的過程其實並不多。也許,到他十八歲成年時就正式離開我們了。就如一句話說的好「孩子,長大了翅膀硬了,終究還是要離開我們的」。

有他自己的生活、有他自己的事業、有他自己的家庭、有他自己的孩子。

所以,孩子會慢慢組成一個自己的小家庭,生活重心也開始慢慢的轉移到他的小家庭中。自然,陪伴他年老的父母的時間會越來越少。

而「半路夫妻」,通常這樣的結合也是為了結伴走完這一生。兩個人從此變成一個人,一起生活、一起變老,互相成為對方的依靠。

所以說,這樣的「半路夫妻」其實帶給他們的溫暖要比「滿堂兒女」帶來的溫暖多的多。因為,人老了,就圖一個可以得到兒女的探望、可以得到兒女的陪伴。而即使是「滿堂兒女」,也很少能做到經常過來陪陪老人的。

但是「半路夫妻」,就可以天天陪著聊天、陪著一起過小日子、陪著一起變老,是一直實質上的陪伴,兩個人互相都會感覺到溫暖。

最後,作為子女的我們,還是要把那句話記在心上:常回家看看!

9樓:8卦娛樂圈

滿堂兒女,不如半路夫妻,這句話形容的是農村那些半路喪偶的老人,一般到了這個年紀孩子們都需要工作也沒有多少時間能夠陪著自己的父母,而老人們內心肯定會非常空虛,所以在半路結實的伴侶就能時刻陪伴著自己,而且相互之間還能照顧彼此的生活,尤其是現在這樣快節奏的時代,年輕人都忙著在外面工作很難有時間在家陪伴自己的父母,時間久了對家中的父母並不好,所以如果可以的話給家中獨居的老人找一個半路伴侶是對他們最好的。

10樓:粵講籃球

是因為老人老了,而沒有一個兒女想要去照顧他,心裡很傷心。

11樓:just娛樂吧

這個也不能一概而論。

子女畢竟是親生的。

關鍵時刻還 是子女靠得住。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許多這樣的情況,以後還很多,包括我。

愛情的真正含義是什麼,愛情的真正含義是指什麼?

幸福的真正意義是什麼?有人說過 愛情就是一種 習慣 是一個任何另一個人生活到一起的生活習慣 一個依靠和被依靠的習慣 由於是一種習慣所以就是越真實越好,由於現在的人們追求新鮮刺激 追求戀愛時的浪漫 激情 但是既然是浪漫和激情就不可能長久 婚後兩個人的生活被現實的問題取代 沒有了激情與浪漫 有人就會受不...

清明的真正含義是什麼,清明節的含義到底是什麼?

清明節即是節氣又是節日。從節氣上來說,它是24節氣之一。從節日上來說,它是祭祖日。清明一到春回大地,精神氣爽,一年的勞作從此開始,春耕春種,開始忙碌。祭拜祖先,追憶先人,也在同時進行。踏青節 掃墓節 聰明節都是清明節的別稱。中華民族的祭祖活動往往在郊外進行,人們把掃墓和郊遊結合起來即陶冶情操,又促進...

怡然的真正含義是,怡然在文言文中的意思是什麼?

怡然 y r n 形 形容高興的樣子。出處 史記 孔子世家 有所穆然深思焉,有所怡然高望而遠志焉。沈復 浮生六記 閒情記趣 童趣 果如鶴唳雲端,為之怡然稱快。例句 一個龐然大物被扔進了河裡,原來是一大頓垃圾,但魚兒依舊怡然自得地遊著,只怪它們沒有明察秋毫的本事,否則為什麼沒多久它們就死了呢?依然和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