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怎麼辦?

2023-05-30 18:25:05 字數 3083 閱讀 6606

1樓:檢霏

首先要找出引起手抖的**,同樣是手抖可以是不同**造成的,因此處理的方式也是不同的,最常見的老年人動脈硬化可以引起手抖,這個是一種屬於退行性的改變,就相當於人老了,臉上要有皺紋,頭髮要變白,這個是不可改變的。減輕症狀唯一的辦法,就是從**從源頭進行控制,也就是說控制好血脂,因此才可以控制好血管壁的動脈硬化,才可以減輕症狀,但是它是不可逆轉的,不會有奇蹟發生,不會有一個靈丹妙藥,吃了一點手就不抖了,不要寄不切實際的厚望,另外一個常見的引起手抖的疾病就是帕金森病,帕金森病除了手抖之外,還會有肌張力的增高,運動的減少,還有其他的非運動症狀,這個時候就需要到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查明**,然後針對**進行有效地控制。

2樓:葫蘆當家

出現手抖的情況時,可以選擇以下幾種方法進行**:1、藥物**,大部分的手抖都是由神經損傷類疾病引起的,此時應當選擇積極的藥物**,可以服用b族維生素和甲鈷胺藥物,使手抖的症狀得到適度的緩解。2、針灸**,針灸**對於手抖也有比較強烈的效果,通過針灸**相應的穴位,能夠使損傷的神經得到修復。

3、注意保暖,手抖有可能是寒冷因素引發的,這是一種生理性原因。只要進行適當的保暖,就能夠使手抖的不適症狀儘快的遠離。

3樓:羑爭上游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導致手抖常見的疾病主要有這幾種:

1)帕金森病。最為典型的表現是出現拇指與食指每秒34次的對合動作,專業上稱為「搓丸樣」動作。目前此病還是醫學難題,各種**也是隻能做到緩解或改善病情,無法做到真正**。

在早期服用藥物可以控制症狀。對於藥物**不佳對病人。

4樓:白天不懂

手抖分很多原因的,所以最好是去醫院查明原因,在針對性的**。

5樓:網友

手抖怎麼辦,書都有很多原因引起的,你應該到醫院去確定一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病症才能對症下藥。

6樓:

「首先、如果是焦慮、抑鬱、過度緊張、過度勞累造成的手抖可以調整心態、轉移注意力、按摩、針灸、理療、熱敷、對症**,必要時可以給予抗焦慮、抗抑鬱**,可以很好地控制手抖的症狀。其次、如果是帕金森綜合症造成的手抖,可以通過補充多巴胺的藥物改善症狀。再次、如果是肝豆狀核變性和肝性腦病,可以進一步積極的**原發疾病。

肝性腦病一般需要積極的保肝**。最後、如果是甲狀腺功能亢進造成的疾病,需要進一步查甲功五項,積極的控制甲狀腺功能亢進。」

7樓:ccc菜辣椒

手抖如果是精神緊張造成的,不用太擔心,一般在情緒平復後,症狀會自然消失,但很容易緊張,可能是心理素質差的表現,應該多加訓練,多參加演講、多嘗試與陌生人交流,可以使心理素質得到提高,必要時需尋求心理幫助。手抖也可能與特發性震顫有關,這種情況如果比較嚴重,需要用藥**。甲亢病人也容易出現手抖,需使用抗甲狀腺的藥物**,必要時需行碘131或手術**。

8樓:

醫院檢查,可能是半身不遂,儘快去大點的醫院檢查!

9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建議到醫院檢查一下是怎樣造成的。

10樓:歧澤洋

如果是原發性震顫導致的手抖,可以在去除勞累、寒冷、情緒激動等誘因下,服用普萘洛爾、撲癇酮、加巴噴丁、託吡酯、a型肉毒素等進行**;如果是帕金森病導致的手抖,首先要考慮選用非麥角類受體激動劑、單氧化酶b抑制劑、金剛烷胺、複方左旋多巴、恩他卡朋雙多巴片;如果藥物**效果不明顯,也可以採取手術**。以上僅供參考,具體情況需到正規醫院檢查,由專業醫師進行判斷。

11樓:蔥西十三道行軍大總管

手抖是一個經常遇見的疾病。很有可能是基因變異所引起的。希望你儘早去醫院進行檢查。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詳細檢查一下,看是什麼原因。

13樓:翼飛

生理性的手抖,主要是進行心態的調整,轉移注意力,必要時可以進行抗焦慮的**,會得到比較好的控制;

病理性的手抖,如帕金森病,主要是藥物的**,通過補充多巴胺的藥物來改善症狀。如果是肝豆狀核變性或者肝性腦病,主要是**原發性疾病,比如肝豆狀核變性,這是一種遺傳性疾病,我們需要清除銅,用青黴胺等藥物**以減輕手抖的症狀。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14樓:網友

發現手顫抖這個症狀存在,一定分析自我相關的一些原因,如某事造成的緊張、過度勞累、熬夜,或者出現抑鬱或焦慮情緒,如考慮為這些原因導致,且症狀不嚴重,要注意休息,調節心情,多數時候症狀可緩解或減輕。如經過自我調節或處理後仍不減輕,應積極就醫診治。

15樓:近來不好

手抖需要查因,如果是因病致致抖需要先治病才能解決問題。

16樓:志在乾坤

對於手抖的**,要查詢引起手抖的**,有以下3種情況: 1、帕金森病,多見於60歲以上。可以給予美多芭、森福羅等藥物,也可以配合物理**。

2、特發性震顫,多見於40歲以上,並且有家族遺傳傾向。必要時給予氯硝西泮等藥物。 3、頸椎病,由於頸椎間盤突出,區域性的神經或肌肉處於緊張狀態。

可以通過牽引、針灸、按摩積極**。

17樓:旅行書桌

,手抖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生理性手抖,一般是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極度勞累情況下出現。但消除以上原因,他就會好轉。

病理性的常見甲亢,帕金森。建議您到醫院,系統檢查。看是否患有甲亢?

然後遵醫囑系統**。

18樓:流浪丶de魚

是否經常喝酒引起的陣發性顫抖,建議及時就醫進行檢查確定。

19樓:淺眠錢暖

直接的辦法去找醫生,仔細檢檢視到底原因出在**,然後對症下藥,有病趁早醫治,切不可拖延。

20樓:windy冰清

趕快去醫院做檢查,早點查出問題,早點**,拖著會出大問題的。

21樓:墨夷宜春

去醫院掛專科門診醫生會告訴你怎麼**自己不可以聽信他人的話。

22樓:匿名使用者

到醫院進行正規檢查。

23樓:蔥西十三道行軍大總管

這種問題根本就沒有諮詢的必要,儘量還是到醫院進行正規檢查。

手抖怎麼辦?手抖怎麼辦?手抖怎麼辦

手抖症狀多在老年出現。應該及時找神經科醫生 內分泌科醫生和新陳代謝科醫生做適當檢查,明確 正確 如果是焦慮 抑鬱 過度緊張 過度勞累造成的手抖可以調整心態 轉移注意力 按摩 鍼灸 理療 熱敷 對症 必要時可以給予抗焦慮 抗抑鬱 可以很好地控制手抖的症狀。其次 如果是帕金森綜合症造成的手抖,可以通過補...

手抖頭抖控制不住怎麼辦,控制不住手抖怎麼辦?

本問題由古法平顫 的小趙回答 你說的這種頭部的間歇性的抖動,這個情況一般和神經內科有關係,如果想明確得判斷可以去醫院做一個,頭顱得核磁共振看一下。控制不住手抖怎麼辦?你好,很高興為bai你服務du,看了你的描述,請zhi問是做精細動作時dao手抖還是平時也抖?精細專動作時一般是屬 精神因素,精神緊張...

注意力集中就會手抖怎麼辦,集中注意力就手抖怎麼辦?

有可能是緊張的問題,好多人一緊張就會手抖腳抖,腿發顫,多注意鍛鍊就可以了,就是太緊張了,緊張的有點神經質。可能你太緊張了,所以過於專注,生怕自己出錯,我猜你一定還是個學生吧。我女兒也這樣,我女兒很怕我,我就是她的老師,對她要求非常嚴格,所以她特別怕在我面前出錯。你要引以為戒,放鬆自己,不要過於較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