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稿 挑食害處多,挑食壞處多演講稿

2023-05-31 01:50:08 字數 2481 閱讀 6329

1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時,大家肯定都會僅自己愛吃的菜大吃特吃,而「難吃」的菜呢?總是會對它產生一定的距離,儘量不吃它,其實這就是挑食。

我的一個好友,她就是一個典型的挑食者。她最不愛吃蔬菜了,就是媽媽炒得再香的蔬菜,她也不肯動一動筷子。她最喜歡吃的是麥當勞,還強詞奪理說漢堡裡不是有生菜嗎?

後來,她的嘴角經常流血,頭髮也變得乾枯,最後上課時不能集中思想,學習成績下降。到醫院一檢查,醫生說:是維生素極度缺乏所至。

醫生還耐心地告訴她,蔬菜中蘊含著大量的維生素a、b、c。缺少維生素a,會出現頭髮乾枯,記憶力減退的症狀;缺少維生素b,會出現嘴角破裂,舌頭紅腫,還會造成情緒低落;缺少維生素c,造成的損害就更大了,會影響兒童的生長髮育。人的一天需要許多不同的營養,而這些營養蘊藏在各種不同的食物中。

所以我們不能只偏愛某一種食物,什麼都要吃一點,這樣身體中營養才能均衡。

同學們,你們也有挑食的毛病嗎?如果有,就趕緊改正。要記住:只有不挑食,才會讓使我們的身體棒!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發現同學們再食堂中有挑食的現象,作為副中隊長,我有義務對大家說明挑食的害處。偏食是指只喜歡吃某幾種食物的不良習慣,例如只喜歡吃魚、肉,而不喜歡吃蔬菜。挑食反映在就餐時只吃些自己喜愛的食物而排斥其他食物。

偏食、挑食已成為當今不少少年兒童的通病,也是造成兒童某些營養素不足的原因之一。例如有的人不喜歡吃蔬菜、水果或不喜歡吃肉類,從而導致缺鐵性貧血。因為在他們的膳食中,儘管並不缺少鐵,但是,由於鐵需要與維生素c和肉類中分解的胱氨酸結合成為可溶性物質後才易吸收。

因此,不吃蔬菜和水果,維生素c攝入不足,自然也就影響了鐵的吸收。

少年兒童偏食、挑食習慣的形成,主要與家長和周圍的人的飲食習慣有關,也與人們日常對食物貴賤評論給他們在心理上留下的好惡印象有關。當人們以自己的喜好片面地評論或選擇食物,而忽視了食物中的營養素對兒童少年健康的影響時,往往在不知不覺中使兒童少年養成了偏食、挑食的習慣。所以,預防偏食、挑食,首先應從家長做起,即家長自己首先不應該偏食和挑食,身教和言教並重,並且身教重於言教。

為了發揮身教的作用,那怕是家長平時不喜歡吃的食物,也要帶頭吃,培養孩子吃。當少年兒童已經形成偏食、挑食的習慣時,要聽從家長和教師的教導,改掉這不良的習慣。

3樓:露雅娜

體重減輕、智力發育遲緩、營養素消耗大、營養不良、能量減少、認知和情感力發育受損、抵抗力差。營養不良,頭髮發黃,智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個不長高等 ,營養不均衡 ,食慾不佳,腸胃不好,吸收不當,身體素質不好,抵抗力差。不利於生長髮育。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查「演講稿 挑食害處多」就行了。

挑食壞處多演講稿

5樓:手機使用者

偏食對孩子的健康影響很大,因為人的生命活動、發育、成長都要依靠營養物質的攝入,如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如果孩子因偏食而造成某些營養成分的缺少,則會直接影響到人體的正常發育、成長、又容易患各種疾病、特別是大腦和智慧的發育成長。又如缺少維生素會得各種疾病,維生素a的缺乏會得夜盲症,維生素c的缺少易得壞血病,維生素d的缺少就會得軟骨病,長久偏食會給孩子的健康發育成長帶來危害。

除了在飯菜上多做花樣,還需要補充益生菌,建議媽媽們常在家中備一盒bady樂兒童益生菌顆粒,它能夠改善寶寶腸胃,幫助寶寶開胃。

當然,要想讓孩子不偏食、不挑食,最要緊的就是在家裡形成一個良好的飲食氛圍。要做到這一點,需要父母自己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和正確的飲食觀念,並善於營造輕鬆的飲食環境。對此,應做到以下幾點:

1.給食物一個公平的地位。

父母對食物的態度應當理xing而公平,不挑食、不偏食。從不說什麼食物高階,什麼食物低等;也不說什麼食物好吃,什麼食物難吃。如果菜餚確實難吃,只能說是烹調不得當,而不能貶損這種食品本身。

2.經常講解食物與健康的關係。

從小教育孩子明白一個道理:健康的飲食能培養出健康的人,吃飯不注意,就很難長成身材漂亮、頭腦聰明的人。把不挑食和寶貝所注重的目標結合起來,並舉合適的例子來證明,他就會比較容易接受這些道理。

演講稿《挑食壞處多》200字

6樓:海納天下

寶寶們挑食是很不好的,這是一個壞毛病,所以家長們看見寶寶挑食就要立刻教育寶寶,如果這個壞毛病小時候不教育好的話,長大了就會傷害身體的健康,所以請大家一定注意好自己寶寶的挑食情況,謝謝你們的收看,謝謝!

7樓:糯米糖最好吃

挑食的危害是比較多的,如果說長期的挑食會造成營養不良,營養不良,會直接影響到身體發育,也會影響到以後的生長身高這些情況的發生,甚至嚴重的時候還會影響到智力,所以說還是要養成有規律的生活,飲食方式是比較好的,要做到飲食的營養全面均衡,葷素搭配好,不要挑食。

8樓:大貓可可兒

海港城彷彿還把茶葉所女孩女如何看出這條話劇團都不吃火鍋d y r d yi hi

挑食害處多的演講稿

9樓:人生124林

123變變變 鴨子變雞蛋。

演講稿《學雷鋒》,演講稿《學雷鋒》

內容來自使用者 教育教學文庫 學雷鋒從我做起演講稿 一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我是初三班的xx,今天我在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 學習雷鋒從我做起 時光飛逝,金猴迎春,新的一學期又在梅花飄香中開始了。本週六是3月5日 學雷鋒紀念日 在這一天,作為中學生的我們,也許仍會忙於學業,也許會選擇...

學習雷鋒演講稿,學習雷鋒演講稿500 600字。

雷鋒精神與愛心 我們今天的所謂學雷鋒已經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學雷鋒,每年三月五日的學雷鋒活動更多帶有一些紀念色彩,所以有了俗語 雷鋒叔叔三月來了四月走 雷鋒精神體現在一個個具體行為當中,我們對雷鋒精神的理解也是從他的具體行為認識的,這樣人們理解的雷鋒精神比較狹隘具體,把扶老攜幼 扶微救困 幫助別人做一些...

幫我修改演講稿,幫我修改演講稿,謝謝!

魯迅曾說 偉大的成就總是與辛勤的勞動成正比的,有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穫。只有珍惜時光,努力學習 就會像這棵成長的小草一樣,懂得珍惜春天。不要等到青春已經走了,才知道它的寶貴 下面我給大家演講和話題就是關於這的 給自己一個春天 呢天春雨淅淅瀝瀝地飄著,屋簷上掛剛解凍的泥土上。我突然發現這片不起眼的泥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