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錢算營業外收入還是算其他應付款

2023-05-31 05:15:06 字數 2875 閱讀 1467

1樓:愛文百讀

呵呵,貴公司同縣**的關係不錯啊!

很明顯,縣**給貴公司的錢屬於支付的工程款。

在此項業務中,貴公司的角色是「開發商」,縣**是「業主單位(我們一般稱呼為甲方)」,你所言的開發商其實是「施工單位」。

既然如此,自然算收入了,且此項業務按律要繳納營業稅、土地增值稅、企業所得稅等。

不過呢,若按上訴貴公司所涉及的問題就太多了——開發資質、工商變更、稅務變更等等,所以你可以採用「專項應付款」的核算方法進行核算。

一、本科目核算企業取得**作為企業所有者投入的具有專項或特定用途的款項。

二、本科目可按資本性投資專案進行明細核算。

三、企業收到或應收的資本性撥款,借記「銀行存款」等科目,貸記本科目。將專項或特定用途的撥款用於工程專案,借記「在建工程」等科目,貸記「銀行存款」、「應付職工薪酬」等科目。

工程專案完工形成長期資產的部分,借記本科目,貸記「資本公積——其他資本公積」科目;對未形成長期資產需要核銷的部分,借記本科目,貸記「在建工程」等科目;撥款結餘需要返還的,借記本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科目。

上述資本溢價轉增實收資本或股本,借記「資本公積——資本溢價或股本溢價」科目,貸記「實收資本」或「股本」科目。

四、本科目期末貸方餘額,反映企業尚未轉銷的專項應付款。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我感覺應該進入"其他應付款-縣**"裡面,付款的時候沖掉"其他應付款-縣**",畢竟這防洪堤是縣**給錢修的,所以我認為發票應該開給縣**。縣**要是要就給他,不要就扔了,我覺得這發票你們不應該入帳。

3樓:田妍晨

記營業外收入,因為這是置換土地**給你的補償。

收到開發公司的發票記營業外支出。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樣,何必開票?直接用銀行進帳單記往來科目就可以了。開發商要開票就讓他們開,你們可以不用管的,再說開發商更可能更高興連票都不用開,他們也節稅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記入其他應付款,最終是要付出去的,怎麼能算是收入呢。

6樓:餘地寧利滴外

其他應付款,最終是要付出去的,怎麼能算是收入呢。

其他應付款 付不出去了,是轉營業外收入嗎

7樓:普林說保險

其他應付款付不出去,可以轉入營業外收入。會計分錄如下:

借:其他應付款。

貸:營業外收入。

會計科目表是指按照經濟業務的內容和經濟管理的要求,對會計要素的具體內容進行分類核算的會計科目所構成的彙總集合。

其中,會計科目按其所提供資訊的詳細程度及其統馭關係不同,可以分為「總分類」科目和「明細分類」科目。

總分類」科目是對會計要素具體內容進行總括分類,提供總括資訊的會計科目,例如「應收賬款」、「原材料」等科目。

明細分類」科目是對總分類科目作進一步分類、提供更詳細更具體會計資訊科目,例如「應收賬款」科目按對方債務人的名稱設定明細科目,反映應收賬款具體的收款物件。

會計分錄書寫格式:

(1)先借後貸,借貸分行,借方在上,貸方在下。

一借一貸:借 科目a 金額1

貸 科目b 金額1

多借一貸:借 科目a 金額1

借 科目b 金額2

貸 科目c 金額1+2

一借多貸:借 科目a 金額1

貸 科目b 金額2

貸 科目c 金額1-2

(2)先借後貸,借貸同行,借方在左,貸方在右。

一借一貸:借方科目甲 貸方科目乙 金額1

多借一貸:借方科目甲 貸方科目空 金額1

借方科目乙 貸方科目空 金額2

借方科目空 貸方科目丙 金額1+2

一借多貸:借方科目甲 貸方科目空 金額1

借方科目空 貸方科目乙 金額2

借方科目空 貸方科目丙 金額1-2

會計分錄:

會計分錄的種類包括簡單分錄和複合分錄兩種,其中簡單分錄即一借一貸的分錄;複合分錄則是一借多貸分錄、多借一貸以及多借多貸分錄。

需要指出的是,為了保持賬戶對應關係的清楚,一般不宜把不同經濟業務合併在一起,編制多借多貸的會計分錄。但在某些特殊情況下為了反映經濟業務的全貌,也可以編制多借多貸的會計分錄。

會計分錄亦稱"記賬公式"。簡稱"分錄"。

它根據複式記賬原理的要求,對每筆經濟業務列出相對應的雙方賬戶及其金額的一種記錄。在登記賬戶前,通過記賬憑證編制會計分錄,能夠清楚地反映經濟業務的歸類情況,有利於保證賬戶記錄的正確和便於事後檢查。

每項會計分錄主要包括記賬符號,有關賬戶名稱、摘要和金額。會計分錄分為簡單分錄和複合分錄兩種。

簡單分錄也稱"單項分錄"。是指以一個賬戶的借方和另一個賬戶的貸方相對應的會計分錄。複合分錄亦稱"多項分錄"。

是指以一個賬戶的借方與幾個賬戶的貸方,或者以一個賬戶的貸方與幾個賬戶的借方相對應的會計分錄。

8樓:野小翠史雪

其他應付款是負債類,跟收入沒有關係的,為什麼要轉營業外收入啊?

9樓:符映天彤白

你好,其他應付款付不出去,可以轉入營業外收入。借:其他應付款。

貸:營業外收入。

10樓:王敏律師

會涉及到所得稅。所以我們通常的處理是把它掛在賬上不轉。

是不需要交流轉稅,交所得稅就行了哦。

提問公司是獨資企業,可以把其他應付款轉主營業務收入,開個發票,交個人所得稅可行。

提問因為公司明年需要登出,把賬上其他應付款(是老闆墊付的)謝謝!

回答如果其他應付款可以轉入營業外收入,比如說其他應付款的對方不要該款了,就可做營業外收入,開個發票,交個人所得稅可行是可以的。

家庭年度總收入怎麼算,家庭人均年收入怎麼算?

你戶口本里所有人一年的收入除以你戶口本里的總人數就是家庭人均年收入 比如你們家三個人 你爸爸每年年薪5萬 你媽媽年薪4萬 那你們家人均年收入就是5 4然後再除以3 家庭人員年收入總和除以家庭總人口.樓主你好,年收入是指家庭所有成員年收入除以人口數量總和,不包括繳納的社會保險 個人所得稅 住房公積金等...

人均年收入是怎麼算的?人均年收入怎麼算?

一般來說家庭人均年收入 工薪收入 其他收入 家庭人口總數。年收入是指家庭所有成員年收入除以人口數量總和,不包括繳納的社會保險 個人所得稅 住房公積金等的實際可支配收入,支出不應扣除。收入是收入,支出是支出,如果扣除支出,就是淨收入了。低收入家庭 是指家庭成員人均收入和家庭財產狀況符合當地人民 規定的...

鬥魚主播怎麼算收入

鬥魚直播的主播bai的錢du分兩部分,一是簽約 zhi如果主播和dao鬥魚簽約的話版,沒簽就沒有 權有固定工資。二是魚丸,1t魚丸結算人民幣是1000,扣除稅後,大約是800元。2016年11月,鬥魚tv榮登 2016中國泛娛樂指數盛典 中國文娛創新企業榜 top30 2016年,鬥魚累積融資金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