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沒有「活化石」之稱的植物是?

2023-05-31 10:20:08 字數 1666 閱讀 4633

1樓:遇見更好的自己

選雲杉。植物活化石定義中有一條是:數量稀少,只在極少數地區存活,而云杉在我國的數量相對而言不算少。

2樓:

選d雲杉,因為:

植物「活化石」

被譽為「活化石」的中國樹種有:銀杏,銀杉,珙桐,香果樹等。

1、銀杏 銀杏樹又名白果樹,古又稱鴨腳樹或公孫樹。遠在二億七千多萬年前,銀杏的祖先就開始出現了,和當時遍佈世界的蕨類植物相比,它還是高等植物。到了一億七千多萬年前,銀杏已和當時稱霸世界的恐龍一樣遍佈世界各地,後來,絕大部分銀杏像恐龍一樣滅絕了,只在我國部分地區儲存下來一點點,流傳到現在,成為稀世之寶。

銀杏樹分雌雄,雄的銀杏樹,只長雄性的花,雌的銀杏樹,只長雌性的花,受精後才會結出圓圓的果實,一般稱為白果。

銀杏是裸子植物銀杏綱惟一存留下來的一個種。現在浙江天目山一帶尚可見到野生銀杏。因此,銀杏有"活化石"、植物中的"熊貓"之稱。

銀杏樹是世界上十分珍貴的樹種之一,並與雪松、南洋杉、金錢松一起,被稱為世界四大園林樹木。

銀杏樹不僅以其俊美挺撥、葉片玲瓏奇特而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而且她適應性強,藥用功效大,經濟價值亦非常可觀。

2、水杉 水杉為落葉、針葉大喬木。它以樹姿優美,枝葉繁茂,葉色多變而獨具一格,被列為古稀名貴植物之一,為我國一級保護植物。

水杉,這個經歷了第四紀冰川浩劫的珍貴孑遺植物,它生長迅速,10年左右就高達10餘米,一般2o年便可成材。材質輕軟,紋理通直,結構細密,是造船、建築、橋樑、農具和傢俱的良好材料,又是造紙工業的好原料。

水杉不僅是珍貴的「活化石」,而且它有很強的生命力和廣泛的適應性,生長迅速,是優良的綠化樹種,不但已在我國各地廣為栽培,世界很多國家也爭相引種栽培,使這珍貴的樹木在全球範圍內生生不息。

被稱為活化石的植物有什麼

3樓:小新科普生活

符合「活化石」定義標準的有銀杏,水杉,銀杉、大熊貓、中華鱘等。

1、銀杏:銀杏樹又名白果樹、公孫樹,曾是僅遺存於我國的珍稀樹種之一,素有「活化石」之稱。

2、水杉:水杉屬在中生代白堊紀和新生代約有6~7種,過去認為早已絕滅,2023年中國植物學者在湖北利川謀道鎮(當時四川萬縣磨刀溪)首次發現這一聞名中外古老珍稀孑遺樹種。

3、銀杉:遠在地質時期的新生代第三紀時,銀杉曾廣泛分佈於北半球的亞歐大陸,在德國、波蘭、法國及前蘇聯曾發現過它的化石。

4、大熊貓:

大熊貓的歷史作為我國特有的國寶級動物,大熊貓在地球上生存距今已有800多萬年的歷史,它在地球上生存的時間遠比人類早。

5、中華鱘:

中華鱘生命週期較長,最長壽命可達40齡。是中國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也是活化石,有「水中大熊貓」之稱。

4樓:臺彭勃鹹懌

銀杏有「活化石」之稱。南山不老松,學名龍血樹,也被稱為活化石植物。當然,指數越高銀杏,並被推薦為全國樹木,植物「熊貓」之稱。

什麼是植物中的活化石? 植物中的活化石的簡介

5樓:獨見鶴梧桐

1、植物中的活化石也就是在地球上出現過,但是大多數的地區都已經絕跡了,只有少部分的地區儲存下來了的植物。

2、比較有代表性的植物活化石包括:銀杏、金錢松、銀杉、水松以及珙桐等。

3、其中銀杉和珙桐屬於國家一級保護植物,銀杏是在南方較為常見的,是裸子植物中比較古老的孑遺植物。

哪種動物被稱為「活化石」,被稱為活化石的動物是什麼?

熊貓 鱷魚 一種北美蜥蜴 忘記名字了 被稱為活化石的動物是什麼?活化石 的動物有 大熊貓 中華鱘 揚子鱷。活化石,可以模糊的講叫孑遺生物,是指任何生物其類似種只存在於化石中,而沒有其他現存的近似種類。這些種類曾經從主要的滅絕事件中存活下來,並保留過去原始的特性。現存的一些古老的生物種類,屬非科學術語...

我國的「活化石」有哪些,中國有哪些活化石

1 鱟,世界最古老的動物之一,鱟的祖先最早出現在古生代的泥盆紀,恐龍此時都未但是,鱟在地球上生存了足有四億多年,至今仍保持著原始模樣,而它同時期的動物和後來出現的生物都紛紛滅絕了。因為鱟的血液非常特殊,是藍色的血液,血液中含有銅離子,是珍貴的藥材。2 大熊貓,這種可愛的動物生活在中國,是中國的國寶,...

什麼被人們稱為海洋中的活化石,被稱為「活化石」的都有什麼?

海龜,被人們譽為海洋中的活化石 海龜早在二億多年前就出現在地球上了,是有名的 活化石 據 世界吉尼斯紀錄大全 記載,海龜的壽命最長可達152年,是動物中當之無愧的老壽星。正因為龜是海洋中的長壽動物,所以,沿誨人仍將龜視為長壽的吉祥物,就像內地人把松鶴作為長壽的象徵一樣,沿海的人們也把龜視為長壽的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