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道德與法治怎麼背,初中道德與法治怎麼背?

2023-05-31 14:35:06 字數 1634 閱讀 4616

1樓:匿名使用者

但這其中也是有方法的。首先要熟悉課本目錄,綱張目舉,只有先做到對課本內容的整體把握,才能對課本上的知識初步建立起知識脈絡。

其次每一章節,在學習理解的基礎上,可以嘗試著按照問答的格式整理,然後對照問題,逐一背誦。

三是抓反覆。每天,每週,都要有計劃及時複習整理筆記,及時背誦,及時複習以前所學內容,不要求多,貴在堅持。

第四,練習鞏固。做練習時,堅持先複習再練習。

2樓:小心心老師

1、上道德與法治課的專心很重要。

初中生上課認真聽講,別忘了做筆記,注:課堂筆記不是要你一味的記,而是記重點以及你不懂的,書本上有的,標註一下就可以了,沒有的簡單的記錄下來,課後再系統的整理,不要為了做筆記而影響聽課。因為一般情況下,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上課的專心很重要。

2、要勤做題。

初中生想要學好道德與法治,做練習題是免不了的,但是不能一味的採取題海戰術。初中生要根據自己的薄弱部分進行專攻,才能使道德與法治的學習達到平衡。

3、「細節決定成敗」。

良好的習慣往往會讓人終身受益,能夠促進人的成長和發展。學習更是如此。因此,同學們課前一定要預習,將一些重點和難點知識標上記號。

老師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講,並且要做好課堂筆記。俗話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課後還要將所學的內容及時整理消化。

平時訓練和檢測時也要養成卷面整潔、書寫規範、條理清晰等好習慣。另外,政治學科是一門要求記憶性很強的人文基礎學科,有很多內容需要記憶,而且也很繁雜,因此我們不能眉毛鬍子一把抓,應該先抓「西瓜」(重要內容、重點知識),後撿「芝麻」(一些小的、比較零碎的知識點)。

4、找到恰當的記憶方法。

記憶時要靈活運用各種方法(如聯想、諧音、順口溜、抓關鍵詞等)來牢記相關內容。平時做練習或檢測時要注意總結方法和技巧,以便在考試中靈活運用。切記:方法得當,事半功倍。

5、要有目的的背書。

學習道德與法治一定要背書,但是,背書也要講究一定的技巧,背書要有內容、有目的地背,千萬不要盲目地背,否則有可能是同學產生厭學心理。在背的時候各位同學可以做一個計劃,每天背一點。這樣就不會再考試前還是一無所知了。

6、要有耐心的看書。

很多學生以為只要背完書,道德與法治就學完了,這個想法是錯誤的。實際上,背書只是學道德與法治的基礎,而且,只靠背書,考試只能是考合格的層次,要成績再上一個臺階,取得優秀的成績,還要學會看書。將課本的內容看深、看廣、看懂,理解課本的內容,並養成邊看書邊思考的好習慣。

並且要對老師講課時所說的重難點進行著重理解。

7、要學以致用。

要具有運用道德與法治課本學習的知識問題的能力。無論是在考試還是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學習的目的實際上就將知識應用。如果不會用,那麼說明學生的學習是沒有用的。

初中道德與法治怎麼背? 20

3樓:蓁蓁其手

你盡然歸納,把某方面的知識點歸納在一塊,然後背。

我記得我讀初中的時候都是老師歸納了發資料給我們讓我們自己背。

怎麼說呢,有人幫忙整理固然好,但你不背也是無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先記大概內容,勾重點來背。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抽一段背,日積月累。祝您生活愉快,閤家幸福,前程似錦!

多少點背初中的語文,數學,英語道德與法治,中國歷史,生物學

高效的學習複習,首先要學會聽課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觀者,而是 聽 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 回答問題的好...

如何認識戀愛與婚姻家庭中道德要求

這個只能說,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每個人看人待事的眼光喜好是不一樣的。回愛要專一 答,不愛了也不能勉強。不要過分糾結,放開心,只要努力做好自己,維護自己的家庭就好了。愛情是什麼?道相同才易相為謀,知己知彼才好。人生就是在不停的選擇,選擇自己追求的,選擇自己喜歡的,更是要選擇對的。戀愛和婚姻的重點就是要...

小學生道德與法治讀後感,求道德與法治觀後感五篇,每篇一百字,要現成的

發展社會主bai義民主政治,建設社會主du義政治文明,zhi 是全面建設小dao 康社會的版重要目標。民主是法制的前提和權基礎,法制是民主的確認和保障,二者相輔相成 不可分割。一方面,包括公民民主權利在內的各種權利都由憲法和其他基本法律所確認和保護 另一方面,公民民主權利也必須通過法律規定的程式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