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候桃枝條能不能冬免春天拿出來栽培種植?

2023-05-31 14:25:06 字數 5657 閱讀 3415

1樓:帳號已登出

冬剪桃樹可以調節營養生長,利於後續桃子的優質高產,同時也能延長桃樹的壽命,但是,冬剪桃樹雖好,卻不能在下雨天進行,原因有三:

1、雨水中看似很乾淨,但是裡面會含有病菌,剪枝後,樹枝上留有傷口,給了病菌生存傳播的場所,另外,如果遇到了連陰雨天氣,還增加了腐爛的幾率,都不利於桃樹正常生長,無法安全越冬。

2、剪枝後留下的傷口,癒合越快越好,而下雨天進行剪枝,傷口癒合較慢,一方面增加病害的發生幾率,另外一方面,也增加了發生凍害的幾率,都不利於桃樹的生長。

3、冬季室外氣溫較低,再加上下雨,更加不利於作業,尤其是僱人剪枝的情況下,工作效率低。

通過以上3點可以看出,桃樹冬剪時,下雨天不能進行,不過,據瞭解,在實際過程中,有些果農下著小雨會進行剪枝,原因是大幅度的降溫即將來臨,趁著當時溫度還可以時剪枝,即使下著下雨,為了趕時間,也會去剪枝,這種情況雖然不提倡,但是遇到特殊情況,可以特殊對待。

桃樹冬剪時,除了不能在下雨天進行外,還有其它4點注意事項,一起來看下:

1、晴朗的天氣冬剪結束後,要及時把剪下的枝條及時清理出桃園,尤其是患病的植株,及時清理出去,能有效控制田間病菌的數量,次年桃樹生長過程中,減輕病害的危害。

2、剪枝過程前,要對剪枝工具進行消毒,使用醫用酒精就行,目的是為了防止病菌通過剪枝工具進行傳播,尤其是剪病害的枝條後,消毒後,再去剪未患病的枝條。

3、剪枝不可隨意剪,該剪什麼,不能剪什麼,都有一定的要求,一般情況下,剪枝主要是剪除徒長枝、下垂枝、背上枝、過密枝、病蟲枝和弱小枝,正常生長的枝條不要剪。

4、剪枝時,傷口儘量保持平滑,不要出現劈裂的現象,尤其是對於一些相對粗壯的枝幹,在剪枝過程中要注意剪枝技巧。

2樓:真正底人

您好,這是可以的,需要埋在含水量5%的溼沙子裡面。

3樓:定鉞

獼猴桃枝條可以冬眠,春天拿出來栽培種植,但具體也取決於你所在的地區溫度,氣候。等多方面因素。

桃核在春天可以種植麼 具體該怎麼種植

4樓:追尋複製者

核桃是可以在春天種植的:

核桃適宜在溫暖、土層深厚、排水良好的沙壤和黑壤土上生長,宜在陽坡和背風處栽植。

在荒山丘陵地區發展核桃,應先修梯田,挖大魚鱗坑,做好水土保持。

春季在土壤解凍後早栽,秋季定植在落葉后土壤封凍後早栽,秋季定植在落葉后土壤封凍前,在春季乾旱地區,秋栽又比春栽成活率高。

翌春發芽早,生長健壯。

秋栽苗要培土防止苗木抽乾。

方法:1、把苗幹彎成弓形固定、培土,以不露樹幹為主。

2、第二年春,破土扶直樹幹。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會佳節,怎麼嫁接?教教我。

彌猴桃樹春天段口處流水怎麼辦?

6樓:薔薇朵朵情感心理

春天的獼猴桃樹段口出流水的話,那就趕緊注意把它包紮。然後看一下是不是什麼養分什麼的給不足。

7樓:書玉石

這說明獼猴桃的生長非常旺盛,今年一定會高產的。

在水果店買的彌猴桃春天埋在地裡能長大嗎?

8樓:網友

在水果店買的獼猴桃,春天埋在地裡不能長大。

一年中什麼時間種植桃樹是最佳時間

9樓:六六

桃樹移植宜在早春或秋季落葉後進行。上凍時候種植桃樹容易導致桃樹死亡。

作為砧木用的幼苗,在苗高25-30釐米時摘心,使苗木增粗, 到夏末秋初,可達到嫁接時對砧木需要的粗度。移植宜在早春或秋季落葉後進行。小苗可裸根或沾泥 漿移植,大苗移植需帶土球。

大苗培育需進行整形修剪以構成骨架。桃樹般多整成自然杯狀形樹冠和自然開心形樹冠。

10樓:帥屠蘇

桃樹種植一般選擇春季和秋季。

桃樹定植(種樹)可分為秋種和春種。

秋種一般在秋季落葉後(其實應該進入冬季了),土壤上凍前一段時間比較好,基本沒有緩苗時間,有利於提早春季萌芽,樹的長勢也比春天栽的旺些;

春種一般在春天土地解凍後及桃萌芽以前,因為定植後根系開始生長還需要一段時間,相當於緩苗,早期生長會稍慢些,但越過了冬季低溫,不會造成凍害。

秋種在北方寒冷地區有時會發生抽條等凍害,導致死苗等,有的地方容易丟樹,也可以採用春種。

繁殖方式。以嫁接為主,也可用播種、扦插和壓條法繁殖。

扦插春季用硬枝扦插,梅雨季節用軟枝扦插。扦插枝條必須生長健壯,充實。硬枝扦插時間以春季為主,插條按20 cm左右斜剪,為防止病害侵染和促進生根,插條下端最好用殺菌劑50%多菌靈600-1 200倍液,用吲哚丁酸750-4500 mg/l快速蘸進行扦插,株行距4cm×30cm,,扦插深度為插條長度的2/3為宜。

嫁接繁殖砧木多用山桃或桃的實生苗(本砧),枝接、芽 接的成活率均較高。

枝接:在3月份芽已開始萌動時進行。常用切接,砧木用 一二年生實生苗為好。

芽接:在7-8月進行,多用「丁」形接。砧木以一年生充實 的實生苗為好。

播種桃的花期為3-4月,果熟期6-8月。採收 成熟的果實,堆積搗爛,除去果肉,晾乾收集純淨苗木種子即可秋播。 播種前,浸種5-7天。

秋播者翌年發芽早,出苗率髙,生長迅速且 強健。翌春播種,苗木種子需溼沙貯藏120天以上。採用條播,條幅10釐米,深1-2釐米,播後覆土6釐米。

每667平方米播種童25- 30千克。幼苗3釐米高時間苗、定苗,株距20-25釐米。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老話10月種樹 樹不知。一般落葉種植最好,移栽有根傷 但是年前種植有幾個月的緩苗期,這樣不影響來年的長勢。開春種植不好 一般移栽桃樹會造成根傷 很容易死苗。

你想根部有傷 還要吸收養分發芽就是成活了長勢不如年前種植的桃苗好!

怎麼種植洋蔥

12樓:暴走少女

1、整地與施肥。

在播種前10天,先進行翻耕,普施充分腐熟搗碎和過篩後的農家肥,每畝的施肥量不超過2000kg,而後要耕翻兩次,深約20cm以上,使肥料與土壤充分混合,再用平耙將畦面整平,以備播種。

作畦規格分兩種:一種是小高畦,畦寬,畦溝寬0.

2m,畦溝深,每畦移植8行,此畦適於粘質土壤或差距小的田塊。二是平畦:

畦寬2m,畦埂寬,高,每畦栽10行。

平畦適於對砂質土壤。

2、移栽與密度。

移栽期可分:

1)覆膜田地適宜移栽期十一月十五日至二十日(立冬前後)。

2)不覆膜田地適宜移栽期十月二十日(霜降前後)。定期密度應根據土壤肥力、施肥水平、管理水平的高低,密度相應增減,一般定植行距20cm,株距16~17cm,每畝密度2萬株上下。

為防止抽苔,一般選用葉鞘直徑6~7mm,單株鮮重4~6克,適度大小的幼苗為宜。淘汰大苗、弱苗、劣苗。定植前大小苗分開栽植,分級管理,平衡增產。

13樓:勤奮的陸

1.準備一個已經發芽的洋蔥,如果有的小同伴手癢可以試試買一個回家等它發芽。

2 . 把洋蔥外皮剝掉,注意不要把遇到洋蔥根鬚。

3. 把洋蔥切開,注意不要切到洋蔥發芽的部分噢~

4. 把洋蔥多餘的部分剝下來,只留最中心發芽的部分就可以了。如果洋蔥沒壞的話,剝下來的部分可以吃掉,一點也不浪費!

5. 準備容器,填好土,把剝好的洋蔥心根部朝下栽進去,澆上水,放在窗臺上擔當光照就可以了。

6. 洋蔥的葉子是可以吃的,和小蔥差不多,平常炒菜可以用,也可以蘸醬吃。到了洋蔥成熟的季候,就能看到洋蔥從土中拱起,這時候就可以收穫洋蔥果實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識別洋蔥種子。

蔥類主要包括洋蔥、大蔥、韭菜、韭蔥,其種子外觀相似,生產中需對不同品種嚴加區分,以免造成損失。洋蔥種子的種皮呈黑色,有光澤,大蔥種子的種皮中略帶紅色,無光澤;洋蔥種子剛發芽時根較粗且略顯黃色,大蔥的根較細而顯純白色。

2、然後選擇洋蔥品種。

我國主要應用的是當地農家品種,應根據本地方的氣候條件引種,主要依據當地消費習慣、日照時間、鱗莖顏色、貯藏性、產量、先期抽苔程度等選擇合適的品種。

3、接著確定播種時期。

播種時期的選擇是否合適,對洋蔥的產量質量關係極大。洋蔥是綠體春化型作物,鱗莖膨大受光照時數控制,如苗子過大,遇低溫通過春化,翌年會使抽苔率增加,影響產量,相反,苗子過小,達到日照時數時秧體小,也會難以長成大球。由此可見,洋蔥播種時期的確定和當年氣候條件、定植時間、栽培措施及品種特性有關。

4、測定種子發芽率。

洋蔥種子壽命極短,以當年種子發芽率最高,以後每年以20%的比例遞減,第三年的種子一般不能使用。當年新種子經清水漂洗,去掉秕種子後,其發芽率達到90%以上。

測定洋蔥種子發牙率的方法是:將備好的種子取3份,每份100粒,分別用冷水(20℃)浸種10-12小時,用紗布包好,放在碗中或茶缸內,溼毛巾,溫度20℃-25℃間催芽。每天淘洗1-2次,淘洗後甩淨水,5-7天發芽,檢出發芽的種子,統計其數量。

調查天數為10天,計算出3次的平均值,即為這批種子的發芽率。

5、確定苗期施肥量。

苗期施肥是培育壯苗的關鍵,若苗期肥料**不足或不均衡,將嚴重影響幼苗的質量,給生產造成不可彌補的損失。施用農家肥,輔以少量其他無機肥料,基本能滿足苗子生長需要,若只施無機肥料,必須注意肥料配比。經研究確定,洋蔥苗期需肥量為:

每畝需全氮(n)千克千克,磷8.

1千克千克,鉀千克-11.

4千克。總的原則是根據土壤肥力情況酌情施肥。

6、最後需要注意的是。

洋蔥播後需要畦面保持溼潤,防止地面板結,出苗後如地面過幹,可適當澆水,幼苗長到2~3葉時,需要及時拔草、澆水、間苗。保持苗距3~4釐米,控制幼苗旺長。育苗畦一般不必追肥。

可在定植前,葉面噴磷酸二氫鉀和天達2116(壯苗型)800~1000倍液,促根壯苗。

種植核桃樹到第二年春天應該施多少肥,應該怎麼施

15樓:風舞

春施:時間以平均8度10天后施入,在我地最遲3月20前施入,以氮肥為主,促使枝葉萌發,為雌雄花開放**充足的氮肥需求,促進根系對秋季施入化肥和農家肥的平衡吸收和利用。

彭果肥:施入時間在我地最遲應該是5月15號以前,(給肥料一個禮拜的吸收、輸送、轉換時間,因為5月23到27號為幼果最大明顯彭果期),按雌花授粉來說,應該是開始授粉後20天施入彭果肥最為理想。 彭果肥施入最好不要傷根,建議用衝施肥,否則,傷根造成向上輸送的養分迴流,養分向上輸送受到影響,會造成落花落果。

幼樹以長樹擴冠為目的,主施氮肥為主,掛果後增施磷鉀肥。

16樓:周世奇果樹育種

總體來說,栽植核桃樹,到第二年春天,施肥需要根據實地情況來具體決定,差異很大。

1、如果土地很肥沃,而且鬆軟、土層夠厚,可以不施基肥直接栽植,栽植前,也不要用化肥做底肥;栽植成活後,到7月左右,看核桃樹已經完成緩苗、正常生長,可以每株施肥(複合肥)50-100克,距離苗木主幹20公分左右開小溝,溝深度5公分、長30公分左右,散入肥料、土壤覆蓋,然後澆透水,一個月後,輪換方向再次同樣施肥,一年2-3次即可;

2、如果土壤板結或者很貧瘠,栽苗前應該挖定植坑,定植坑深、寬各60-100公分,根據情況決定,然後上部留出30公分高度,下部用三分之一農家肥、三分之二地表土回填,上部地表土回填,澆水澈實後栽植苗木;然後根據上文同樣的方法,緩苗後施肥,可7-8月份可以摻入尿素,8-10月份直接用複合肥即可。

下年春季,結合澆春水,可以每株施複合肥與尿素各半的混合肥100克,貧瘠土地可以在苗木一側挖50-60公分的施肥溝,施入有機肥,回填後澆透水。

獼猴桃能不能多吃

獼猴桃屬寒性,過食損傷脾胃的陽氣,會產生腹痛 腹瀉等症狀。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對人身體健康有益,但其含有的維生素c和果膠成分會讓胃分泌較多的胃酸,吃多了,可能會燒心,建議有胃病尤其是經常燒心的人要少吃獼猴桃。獼猴桃為寒性水果,吃多了會傷及脾胃健康,經常腹瀉和尿頻的人,不要吃得太多。天氣寒冷時症...

獼猴桃和芒果能不能同吃

可以。芒果偏涼性,復富含果糖制 果酸 胡蘿蔔素 維生素c及鈣 磷 鐵 鉀等元素 獼猴桃性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胡蘿蔔素 膳食纖維 果酸 果糖 葉酸以及鉀 鎂 磷等礦物質元素。兩者成分不相剋,可以一起適當食用,但不能吃多。過多食用,易使腸胃受到刺激,尤其是對腸胃不太好的人群而言,易出現拉肚子 胃酸分...

香蕉和冬棗不能一起吃嗎,香蕉和冬棗能不能一起吃

冬棗不能和香蕉一起吃?也許很多人都錯信了,聽聽營養師怎麼說 請注意,如果有人讓你同時吃下香蕉加冬棗,那絕對是叫你試毒,千萬不要嘗試。香蕉和冬棗能不能一起吃 您好,香蕉和冬棗能一起吃,食物沒有相剋。謝謝!不能和香蕉一起吃的食物香蕉 西瓜 會引起腹瀉 香蕉 酸奶 會產生致癌物質 香蕉 芋頭 一起吃會使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