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大叔剪紙35年,手藝術家為什麼可以堅持那麼久?

2023-05-31 17:20:06 字數 826 閱讀 6258

1樓:大超說教育

因為手藝術家有屬於自己的夢想,他們熱愛這些東西,所以可以堅持下去。

2樓:gao學彬

可能是因為興趣愛好吧,剪紙也能帶來一定的收入,所以才能堅持那麼久的吧。

3樓:愛睡覺的懶惰星人

他們是為了心中對藝術的熱愛,也為了將其傳承下去,傳揚我國的藝術文化。

殘疾大叔剪紙35年,為什麼年輕人不喜歡這種行業?

4樓:何鴻羽

首先,剪紙這個行業將來的收入可能會相對於社會其他熱門行業低,其次就是剪紙需要很大的耐力,學習就要很長時間,對於年輕人來說會接受不了。

5樓:大超說教育

因為這種行業太枯燥了,沒有挑戰性,而且也很難賺錢。

殘疾大叔剪紙35年完成3萬幅作品,堅持的動力是什麼?

6樓:漁舟唱晚

興趣愛好。因為對剪紙有興趣,才會那麼認真地去鑽研研究,才能完成這麼多的作品。

7樓:王中之王

堅持的動力就是他自己對剪紙的熱愛,和堅持不懈的信念。因為熱愛而完成作品,這已經不是一項工作了,是真正有意義的事情。

8樓:那麼反

堅持的動力是他對生活的嚮往,他雖然身體殘疾,但身殘志堅,剪紙是他的愛好也是他的希望。

9樓:鐵馬符

因為自己是一個殘疾人,不想被別人看不起。想要靠自己的勞動來養活自己。因為到時候還有一個女兒。靠自己行動付出的人值得尊敬。

剪紙剪紙教程,剪紙教程是什麼?

簡單對稱圖案的剪法佔中國傳統文化剪紙很大的比重,不僅效果很好,而且就算初學剪紙也很容易上手的。1 首先,以燈籠的剪紙diy教程為例子來作示範。把彩色紙對摺,靠著閉口處剪出燈籠的一半,想想靠著開口剪會剪什麼結果?呵呵,就是左右兩邊斷開的燈籠了。2 接著把燈籠中間的半圓形上下對摺,我們看到燈籠折成了1 ...

什麼是剪紙,什麼是剪紙?剪紙的藝術特點?

1.什麼是剪紙 剪紙是一種鏤空藝術和最為流行的民間藝術,在視覺上給人以透空的感覺和藝術享受。其載體可以是紙張 金銀箔 樹皮 樹葉 布 皮 革等片狀材料。2.剪紙的藝術特點 因其材料易得 成本低廉 效果立見 適應面廣,樣式千姿百態,形象普遍生動而受歡迎 更因它最適合農村婦女閒暇製作,既可作實用物,又可...

中國剪紙和外國剪紙有什麼不同,中國剪紙的特點有哪些?

中國剪紙注重線條,剪口元素,分陽刻,陰刻,陰陽兩刻。中國剪紙的特點有哪些?剪紙與繪畫有什麼不同?工具不同,表現形式也不同。1.剪紙在中國農村是歷史悠久,並且流傳很廣的一種民間藝術形式。剪紙,就是用剪 將紙剪成各種各樣的圖案,如窗花 門箋 牆花 頂棚花 燈花 等。這種民俗藝術的產生和流傳與中國農村的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