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低怎麼辦,免疫力低下怎麼辦?

2023-05-31 17:00:06 字數 4457 閱讀 5129

1樓:通竅又樸素灬光芒

孩子抵抗力低下,而需要**的主要是那些頻繁而持續患感冒和經常咳嗽的孩子。孩子「免疫力低」的情況很多,不能籠統的談如何提高免疫力,更不要隨便使用各種所謂提高免疫力的藥物。根據我們的臨床經驗總結,所謂「免疫力低」在我國兒童當中主要有三種情況:

1、由於孩子本身免疫力發育尚不成熟或有些滯後,導致適應環境的能力低下,容易出現反覆的感染,尤其是季節更迭和冬季。這類兒童最為常見,尤其是一些新入托幼機構的孩子,我們將這種情況稱為「入托綜合症」。他們發病往往從秋冬季節或春季開始。

這類孩子絕大多數是暫時性的,一般經過1-2年可好轉,不必使用過多藥物**。

貼心建議:如果孩子感染過於頻繁,可以在有經驗的醫生指導下使用一些細菌提取物的藥物或確證有效的免疫調節劑。

2、較常見的是孩子存在某些過敏體質,這類孩子往往在1-2歲後症狀明顯,容易出現反覆感染,一次患病後需要較長時間恢復。根據並非真的由於免疫力低下。

貼心建議:弄清楚原因,針對過敏**是關鍵。

3、另一類則是的確存在免疫力低下,可以是先天的也可以是後天的,種類繁多。這類孩子每次得病往往比較重,持續時間也比較長。對於這類孩子絕非所謂市面上銷售的補品或「提高抵抗力」的東西可以觖決的。

貼心建議:必須經專門的免疫科醫生進行診治。

總之,「提高免疫力」是一個籠統的說法,沒有一種藥物或保健品可以讓所有人都能提高免疫力。根據不同的情況採取不同的預防的**措施才是正確科學的態度。

現在市場上有很多所謂的營養保健品,尤其是那些針對兒童的,宣稱以提高免疫力為主要功效的東西,其中有不少都缺少臨床和理論上的科學依據。obabyl-寶貝樂所含的雙歧桿菌和嗜酸乳桿菌可產生大量的免疫球蛋白,誘發機體免疫力,啟用機體吞噬活性,增強非特異性免疫功能,使得外在菌難以留存體內,從而達到免疫調節的作用,提高寶寶的抗病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少用抗生素,先檢查原因再做決定,一般瘦小的孩子都是缺鋅,缺鋅的結果就是孩子免疫力低下生長髮育緩慢,另一個就是貧血,貧血的孩子都暈車,這個可以通過驗血知道,補鐵劑和維生素c

另外這類孩子對營養的吸收效率也低,有條件的話家裡買個酸奶機自己做酸奶給孩子喝通過活菌增加吸收效率,同時多吃豆類食品和雜糧。

這些你都做到了孩子的身體就沒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要加強體育鍛煉,不要偏食,多吃蔬菜和水果。

4樓:朝幫

疫情告訴我們:權力財力,統統不如免疫力。提高免疫力,蛋白質是關鍵。

牛奶被譽為「白色血液」,建議您全家喝奶。沒條件的喝液態奶,有條件的喝配方奶粉。兒童喝兒童配方奶粉,學生喝學生奶粉,中老年喝中老年奶粉。

配方奶粉與乳鐵蛋白,家庭健康守護神!

5樓:北京醫學會

[主講人]:王國瑋,主任醫師,中華中醫藥學會「亞健康」分會副主任委員、中華中醫藥學會首席健康科普專家、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中醫醫院副院長。

6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散寒平喘止咳。

7樓:大呀軒

免疫力低要想提高。

首先,應該從生活習慣上進行調整,一定要避免過度勞累、過度緊張,要早睡早起,適度的休息,懂得勞逸結合,平時多參加一些體育鍛煉,能夠增強體質,調整身體的狀態,提高免疫能力。

其次,可以從飲食上進行調理,免疫力低下和飲食營養、攝入不足有很大關係。飲食上一定要主張多樣化,儘量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和高蛋白的食物,能夠提高身體的免疫能力。

另外,如果免疫力嚴重低下,可使用藥物進行調理,例如靜脈丙種球蛋白輸入,能夠快速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低下怎麼辦?

8樓:養生一點

免疫力差,易百病生,每天揉腹64圈,增強細胞活力,身體免疫強!

9樓:慧瑩養生情報

免疫力低下,易生病怎麼辦?

10樓:營養師美真

最近天氣多變,一會熱一會涼,加上春困身體也會感到乏力,時不時就會出現鼻塞頭痛、咽乾喉癢、腰痠背痛、胸悶心煩等情況,因此平時就要注重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以抵抗病毒入侵。

11樓:你哥我多財多億

免疫力低就要多運動。

12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紫蘇葉款冬花姜棗茶。它們都是性溫的中藥材然後能夠散寒平喘止咳。

免疫力低下怎麼辦?

13樓:江南i慕雨

寶寶免疫力差怎麼辦?

14樓:科學普及交流

多吃蛋白質。

當出現免疫力低下的時候,可以經常補充蛋白質,蛋白質的食物有瘦肉、奶類和豆類的食物,希望大家能夠注意。

多喝茶多喝茶也是一種很好的選擇,因為茶中含有一種叫做茶氨酸的物質,這種物質可以抵禦感染,還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細胞。

補充維生素。

維生素c能抑制膳食中有致癌作用的亞硝胺的合成,以及促進抗體形成,增強白細胞的吞噬作用,而增強機體的抵抗能力。

可多吃草莓、西紅柿、黃瓜、胡蘿蔔等含有大量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維生素a對呼吸道及胃腸道粘膜有保護作用。缺乏維生素a會降低人體的抗體反應,導致免疫功能下降,病菌、病毒等就會乘虛而入。

從食物中補充維生素a是一種安全有效的保健方法。多吃胡蘿蔔可增強免疫力,合理的胡蘿蔔食用方法是用足量的油炒或燉。

吃一些動物肝臟。

動物肝臟富含多種有助於促進免疫功能的物質,例如葉酸、硒、鋅、鎂、鐵、銅以及b6、b12等。麥麩中含有可增強免疫功能的鎂、鋅、硒,可在穀物食品中摻入麥麩。海鮮中也含有鐵、鋅、鎂、硒、銅等有助促進免疫功能的礦物質。

多喝水免疫力低下怎麼辦?多喝水其實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而且喝水是人們每天都要做的事情,水對於人們也是非常的重要,人們都說水是生命之源,所以說我們的生活尤其是免疫力和是分不開的。

睡眠充足。適度勞逸是健康之母,人體生物鐘正常運轉是健康保證,而生物鐘「錯點」便是亞健康的開始。

人進入睡眠狀態後,各種有益於增強免疫功能的作用過程便隨即開始。如果每日睡眠少於7至8小時,患病的幾率就可能增加。因為長期睡眠不足會給機體造成損害,包括思考能力減退、警覺力和判斷力下降、免疫功能低下。

15樓:糰子

免疫力低下主要就是要保證良好的休息和睡眠,保證良好的情緒,注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不要過度的熬夜。同時也要注意各方面營養的補充,主要是儘量做到飲食的多樣化,保證營養的充分。

也可以用一些無***的理療來提高免疫力,個人覺得秀域水素氫氧機還是不錯的,對人體提高免疫力有一定效果,每天吸氫兩小時,身體也會很輕鬆,這是我的個人體驗,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16樓:天地驚神鬼泣

如何改善免疫力?第一是保證睡眠,隨著年齡的增大,睡眠是比吃飯還要重要的一件事情,現在人有的工作壓力大、學習任務重,普遍的缺少睡眠,要儘量保證足夠的睡眠,這是提高免疫力的首要的任務。第二個是心情舒暢,樂觀的情緒對提高免疫力有很大的幫助,消極的情緒、悲觀的情緒都會降低自身的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的第三個方法是合理膳食,飲食粗細搭配、葷素搭配,做到營養均衡也可以提高免疫力。第四個是多喝水,多喝水可以清除體內毒素也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第五個是適量運動,結合自身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最好是有氧運動,如慢跑、散步、跳舞、游泳、騎自行車等。

第六個就是要戒菸限酒。吸菸是有百害而無一利,不僅害己也害人。少量飲酒對於血液迴圈有一定的促進作用,但是過量飲酒或者是酗酒一定對人體有損害,對免疫力也會有很大的傷害,所以要戒菸限酒。

17樓:榮林門曼麗

你好,在換季節的時候最好平時多喝點溫開水,注意保暖可以適當到戶外運動呼吸新鮮空氣都是增強免疫力。

18樓:慧瑩養生情報

免疫力低下,易生病怎麼辦?

19樓:酆蓉魯雲淡

你好,一般使用維生素是不會產生依賴性的,食用維生素,可以使抵抗力增強。但是也沒有必要,天天服用,可以通過食療,比如,吃,含維生素比較多的食物,西紅柿,西蘭花,還可以,適當的增加運動,都是可以增強抵抗力的。

20樓:夏末雨藍

免疫力低下的患者可以服用提高免疫力的藥物,增加身體內白細胞數量,除此之外患者也可以通過調整生活和飲食習慣進行**,調整生活和飲食習慣最重要的是少吃垃圾食品,要多進食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身體內的鋅元素、硒元素,微量元素可以有效補充身體內有關的免疫因子從而提高免疫力,有研究發現一種叫lps的物質,可以從生理上啟用吞噬細胞的活性,提升免疫力,你可以去了解一下。

21樓:北度知道我就知

免疫力是人體自身具有的防禦及與各種病原菌做鬥爭的能力,俗稱抵抗力。人體的免疫系統就像一個對病菌作戰的兵團,一旦病菌入侵,便會與它們交鋒,進行反擊,以維護身體健康。

免疫力低下,將會對身體帶來不利,對工作、學習和正常生活造成一定的影響,因此,必須引起高度注意,採取各種有效方法,不斷提高和增強自身免疫力。

有研究發現一種叫lps的物質,這是一種可以清理體內病毒、細菌、異物、死細胞等廢物的細胞,能讓吞噬細胞保持一定的活力,從而極大程度的改善我們的免疫力。

免疫力低下怎麼調理,免疫力低下怎麼辦?

我以前經常去蒸桑拿 泡溫泉 艾灸 免疫力低下的時候首先要注意膳食平衡,注意營養物質的均衡,多補充優質蛋白質,優質的蛋白質來自於海蔘 牛奶 雞蛋 裡脊肉 牛肉等。另外,也可以適當增加真菌類的食品,比如金針菇 蘑菇等食品。免疫力低下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增加日光照射,日光當中的紫外線可以殺滅細菌,並且能使 當...

面板免疫力低怎麼辦,面板免疫力下降怎麼辦

上面的朋友都說了不少,我補充一點,人的幾個基本需求包括 吃 穿 住 行 這幾個基本需求就很好幫助我們解決人體上的很多問題。吃 吃的有營養,有營養不是指純粹的高蛋白 高熱量,而是在蛋白 和熱量夠用的情況下,吃的品種豐富,不會缺少一些微量元素。這是人體恢復和修復自身的物質 穿 儘量不要穿奇怪的材料做的衣...

免疫力低下怎麼調理,身體免疫力低下怎麼調理?

想要有效調理自己的身體免疫力,大家首先要保證自己每天擁有不低於7個小時的充足睡眠時間,而且每天都要堅持鍛鍊身體,同時大家還可以從各類食物下手,比如說多吃蜂膠,蘑菇以及大蒜等可以增加身體免疫力的食物,此外大家還需要適當的調節自己的心理情緒,釋放身體的壓力,才能夠更好的增強身體免疫力。當大家的身體出現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