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香菇有營養嗎,香菇可以和木耳同吃嗎

2023-05-31 17:10:07 字數 4660 閱讀 1645

1樓:諫豫長德厚

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種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的菌類食物。

提高機體免疫功能:香菇多糖可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細胞的吞噬功能,還可促進t淋巴細胞的產生,並提高t淋巴細胞的殺傷活性;

延緩衰老:香菇的水提取物對過氧化氫有清除作用,對體內的過氧化氫有一定的消除作用;

防癌抗癌:香菇菌蓋部分含有雙鏈結構的核糖核酸,進入人體後,會產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擾素;

降血壓、降血脂、降膽固醇:香菇中含有嘌呤、膽鹼、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質,能起到降血壓、降膽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預防動脈硬化、肝硬化等疾病。

香菇還對糖尿病、肺結核、傳染性肝炎、神經炎等起**作用,又可用於消化不良、便秘等。

香菇營養成分一覽。

能量19千卡。

蛋白質克。脂肪克。

碳水化合物克。

葉酸微克。膳食纖維克。

核黃素毫克。

煙酸2毫克。

維生素c1毫克鈣2毫克。

磷53毫克。

鉀20毫克。

鈉毫克。鎂11毫克。

鐵毫克。鋅毫克。

硒微克。銅毫克。

錳毫克。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貧血者、抵抗力低下者、高血脂患者、高血壓患者、動脈硬化患者、糖尿病患者、癌症患者、腎炎患者食用;

脾胃寒溼氣滯或**騷癢病患者忌食。烹飪指導。

發好的香菇要放在冰箱裡冷藏才不會損失營養;

泡髮香菇的水不要丟棄,很多營養物質都溶在水中;

把香菇泡在水裡,用筷子輕輕敲打,泥沙就會掉入水中;

如果香菇比較乾淨,則只要用清水衝淨即可,這樣可以儲存香菇的鮮味。

食療作用。香菇性味甘、平、涼;人肝、胃經。

有補肝腎、健脾胃、益氣血、益智安神、美容顏之功效。還可化痰理氣,益胃和中,解毒,抗腫瘤,託痘疹。

主治食慾不振、身體虛弱、小便失禁、大便秘結、形體肥胖、腫瘤瘡瘍等病症。

吃香菇可提高人體免疫力。

美國農業部農業研究服務中心的農學家大衛·布魯爾通過研究發現:香菇中含有一種高分子量多聚糖(hmwp),能夠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大衛·布魯爾是在阿肯色州的一個小農場裡進行實驗後發現香菇具有這種功效的。

而另外一些研究顯示:香菇中含有的另外一種化合物——香菇嘌呤(也稱赤酮嘌呤)可以降低膽固醇的水平。香菇含有的抗氧化劑含量是麥芽的12倍,是雞肝的4倍。

與松茸蘑菇和灰樹花(又名貝葉多孔菌,俗稱雲蕈、慄蘑、蓮花菌)相比,它的降低血壓和抵禦癌症的功效更強。

2樓:佘宜介彥露

木耳補血,活血,香菇軟化血管降低心血管病,老人多吃好。

香菇可以和木耳同吃嗎

3樓:晚夏落飛霜

可以,下面介紹香菇木耳肉丸的做法:

1、準備材料:胡蘿蔔1根、排骨500克、料酒2勺、生抽2勺、老抽1勺、鹽少許、糖1勺、大米1碗、肉末1碗、幹香菇50克。

2、排骨加水放入炒鍋中,加熱後焯水幾分鐘,撈出洗淨備用;

3、排骨放入升鍋中,加入洗乾淨切塊胡蘿蔔和泡發好的黑木耳,倒入2勺生抽、2勺料酒、1勺生抽、1勺糖、少許食鹽、搖一搖勻後放入蒸架;

4、將洗乾淨的大米放入蒸碗中,倒入適量水,放置在蒸籠第二層;

5、香菇泡發後放入特百惠小旋風中拉成香菇碎,和肉末一起放入碗中,倒入少許料酒、生抽、蠔油和澱粉,抓勻後揉成丸子擺在盤子中,放入壓力鍋最上層;

6、蓋上壓力鍋鍋蓋,大火煮上壓,調小火,保持兩條線8分鐘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可以同吃的。清燉香菇木耳。

一、原料:1.主料:香菇50 克,木耳25 克。

2.調料:料酒、精鹽、薑片、胡椒粉、熟豬油、雞湯。

二、製法:1.將香菇、木耳分別用溫水泡發,去雜洗淨。泡發的水澄清留用。

2.將料酒、精鹽、薑片、蔥段、豬油、香菇、木耳放入砂鍋中。加入泡髮香菇、木耳的水和雞湯。用武火燒沸,撇去浮沫,改為文火燉20 分鐘左右。

揀去姜、蔥,加入味精、胡椒粉調味即成。

按:香菇與木耳均為高階天然滋補之山珍。兩物除含有一般營養外,其中香菇還具有降低血脂和抗癌物質,黑木耳還含有減少血凝塊的物質。

此菜可用來**和預防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等症,亦可用於抗癌的輔助食療菜餚。

5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木耳可以啊,這是一個菜啊。

木耳香菇怎麼做好吃

6樓:無雅詩

木耳香菇可以做餃子吃,下面來看一下做法步驟。

餡料:雞蛋、黑木耳、白菜、香菇、小蔥、胡蘿蔔。

輔料:生抽、蠔油、食用油、香油、鹽。

做法步驟:胡蘿蔔洗淨剁碎;白菜剁碎放適量鹽醃漬一會,擠幹水分,木耳泡軟切碎、雞蛋炒熟切碎;

放入小蔥、蠔油、鹽,生抽,油,香油,拌均勻即可;麵粉加入溫水和成柔軟的麵糰,靜置醒發30分鐘左右;

醒好的麵糰搓成長條,切成大小一致的小劑子,切好的小劑子搓圓按扁,擀成薄皮;取一個小劑子包入餡兒,捏緊。開水下鍋,中間加3次冷水進去,煮到餃子浮起即可。

白菜營養價值:

1.大白菜的水分含量約95%,而熱量很低。

3.大白菜中,鐵,鉀,維生素a的含量也比較豐富。

4.白菜含有豐富的粗纖維。

香菇營養價值:

1.香菇含豐富的維生素d原,但維生素c甚少,又缺乏維生素a及a原。

2.菇蛋白質裡包含18種氨基酸,人體必須的8種氨基酸裡,香菇就佔了7種,並且多屬l型氨基酸,活性高,易被人體吸收,消化率高達80%。

3.香菇裡含有大量穀氨酸和通常食物裡罕見的傘菌氨酸、口蘑氨酸和鵝氨酸等,所以風味尤其鮮美。

7樓:麵包啊呀

你好,木耳香菇的香菇最好也選乾的,幹香菇耐爵好吃,有口感。

1.首先選料上木耳要選小木耳,肉厚。嫩,口感好,幹香菇選料要大小均勻點的。

2。我們先把幹香菇用涼水泡一小時以上,去掉根部在切成片,不要太小。木耳也用涼水泡開。

3.我們在酒店做的時候因為用量大所以香菇泡好後我們會用五花肉和大蔥大姜炒香加水用蠔油,鹽雞精味道調味把它給煨一下讓它更入味,在家裡就要把它過水洗乾淨。

4.我們先準備好加工好的香菇和木耳,少許的五花肉片,蔥薑蒜。還有青紅美人椒。

5.先把鍋燒熱在放油,油溫燒熱後放五花肉炒香,在放蔥薑蒜炒香後放青紅美人椒炒到六分熟在下香菇和木耳炒,用鹽,蠔油,蒸魚豉油,十三香,雞精味精調味,出鍋前勾澱粉芡,6.總結下,五花肉炒香會讓這道菜味道更好,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木耳和香菇能一起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的,分開吃和一起吃都是很有營養。

香菇炒木耳香菇是江蘇省傳統的家常菜,屬於蘇菜系。香菇本身有特殊的甜香味,所以不用太多的調味料來調味。

知識拓展

木耳的功效與作用。

木耳的作用:

木耳具有益氣強身、滋腎養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還能降低血粘,軟化血管,使血液流動動暢,減少心血管病發生。木耳還有較強的吸附作用,經常食用利於使體內產生的垃圾及時排出體外。木耳對膽結石、腎結石也有較好的化解功能,木耳的作用因為它所含的植物鹼具有促進消化道、泌尿道各種腺體分泌的特性,植物鹼能協同這些分泌物催化結石,潤滑腸道。

營養價值:

黑木耳被營養學家譽為『素中之葷』和『素中之王』,每100克黑木耳中含鐵185毫克,它比綠葉蔬菜中含鐵量最高的菠菜高出20倍,比動物性食品中含鐵量最高的豬肝還高出約7倍,是各種葷素食品中含鐵量最多的。

木耳是一種味道鮮美、營養豐富的食用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鐵、鈣、維生素、粗纖維,其中蛋白質含量和肉類相當,鐵比肉類高10倍,鈣是肉類的20倍,維生素b_2是蔬菜的10倍以上,黑木耳還含有多種有益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被稱之為 「素中之葷」。

100克黑木耳的營養成分為:含水分克、蛋白質10.

6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克、熱量306千卡、粗纖維7.

0 克、灰分克、鈣357毫克、磷201毫克、鐵185毫克、胡蘿蔔素毫克、硫胺素0.

15毫克、核黃素毫克、菸鹼酸毫克。

香菇作用

吃香菇可防感冒,這是因為香菇有著抗病毒和增強機體抵抗力的雙重功效。香菇當中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維生素、亞油酸等營養素,同時鈣、鐵、銅等礦物質的含量也很驚人,香菇還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並且其全部有生理活性、易於被人體吸收利用的l型氨基酸。

香菇產生的熱量也很少的,只有大米的1/7左右、大豆的1/8左右、肉類的1/4左右、雞蛋的1/3左右,所以高血糖、高血壓和高血脂患者可以放心的食用香菇。

我們在泡髮香菇的時候,可以先用清水將其表面的塵土沖洗掉,之後在放入適量溫水浸泡一小時左右,之後我們還要用手指向一個方向攪動,或者是將香菇的蒂部朝下在水中抖動,目的是讓其中的泥沙沉入碗底。泡過香菇的水在去除沉底的雜質之後,還可以加到菜裡做調味汁。為了可以讓香菇儘快泡發,有些人用開水浸泡或是在水中加糖的辦法。

9樓:fly蝶戀花

普通的木耳和普通的香菇是可以一起吃的。不用擔心,也不會有什麼相互作用。只要食物是乾淨的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木耳和香菇是可以一起食用的,除非你過敏,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打擾了謝謝,打擾了,我知道了,香菇和木耳要分開炒。謝謝你提醒我。

香菇雞肉餃子可以放木耳白菜嗎,木耳白菜香菇雞蛋餡餃子好吃嗎

放木耳可以,不要放白菜。木耳白菜香菇雞蛋餡餃子好吃嗎 可以的,很好是餡料的,而且是營養豐富的,把餡料食材儘量多點的,可以把雞蛋翻炒一下的,之後是切碎了加在裡面的。雞肉和什麼菜做餡好吃 1 雞肉和白菜 香菇做餡好吃。2 雞肉香菇陷的做法和具體步驟如下 1 首先準備材料 雞肉 白菜 香菇 雞蛋 輔料 生...

木耳和香菇能一起吃嗎,香菇可以和木耳同吃嗎

香菇素有 山珍之王 之稱,是高蛋白 低脂肪的營養保健食品。是延長壽命的珍寶專。木耳,又名黑屬木耳 木菌 光木耳。另有形狀相似的白木耳。色澤黑褐,質地呈膠質 狀透明,薄而有彈性。味甘,性平,有益氣強生 活血 止血效能。香菇可以和木耳同吃嗎 你好,是可以同吃的。清燉香菇木耳 一 原料 1.主料 香菇50...

香菇炒木耳會中毒嗎,黑木耳和香菇可以一起炒嗎?

香菇和木耳可以一起炒,不僅十分的美味,而且營養價值也很高呢!黑木耳有活血作用,適用於長期糖尿病有神經病變者。木耳中鐵的含量極為豐富,故常吃木耳能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木耳中的膠質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 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非常適合秋季食用。香菇入菜也總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