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導致延遲開學,會影響留學生參加秋招嗎?

2023-05-31 19:15:06 字數 4941 閱讀 5489

1樓:比翼

有可能會影響,因為疫情,**部門一些工作無法正常的開展,並且交通上存在不便利,肯定影響秋招。

2樓:l珍妹兒

我認為不會影響學生參加秋招,因為在家中我們一直也在接受線上教育,通過線上老師的指導來完成我們學習的進度,並不會影響太大。

3樓:在卷橋折柳的徐盛

個人觀點是會的。對目前來看,國外的疫情比國內更加嚴重一些。然而那些留學生不可以出國。留學生可以進行網上的招生,但是面對開學,留學生目前不太現實。

4樓:哆啦a夢椰

不會,延遲開學但是網課照上,該幹嘛幹嘛沒有影響學生畢業進度,只是都改為網上進行而已。

5樓:書蔭

疫情導致延遲開學,會影響留學生參加秋招,所以要參加秋招的同學要抓住最後的機會,別再錯過了。

針對目前的疫情情況,各大高校是否會推遲開學?

6樓:巨集盛巨集盛

我覺得各大學校肯定會推遲開始的時間,因為現在的疫情情況是非常嚴重的,而且還沒有得到控制。

7樓:嘉玉玉寶貝

如果是疫情一直這麼嚴重的話,可能各大高校就會推遲開學了,因為如果開學的話就會**量特別的大,到時候疫情會爆發的更加厲害。

8樓:小阿星

很可能會推遲開學。這是因為現在的疫情出現了變化,而且多地出現了確診的病例,所以為了避免疫情的擴大化,還很可能會推遲開學的時間。

疫情會不會延遲開學

9樓:楊夢嫣

法律分析:疫情在過於嚴重的情況下會延遲開學。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

第四十二條 傳染病暴發、流行時,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應當立即組織力量,按照預防、控制預案進行防治,切斷傳染病的傳播途徑,必要時,報經上一級人民**決定,可以採取下列緊急措施並予以公告:(一)限制或者停止集市、影劇院演出或者其他人群聚集的活動;(二)停工、停業、停課;(三)封閉或者封存被傳染病病原體汙染的公共飲用水源、食品以及相關物品;(四)控制或者撲殺染疫野生動物、家畜家禽;(五)封閉可能造成傳染病擴散的場所。

第四十五條 傳染病暴發、流行時,根據傳染病疫情控制的需要,***有權在全國範圍或者跨省、自治區、直轄市範圍內,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有權在本行政區域內緊急調集人員或者呼叫儲備物資,臨時徵用房屋、交通工具以及相關設施、裝置。

多所高校都延遲開學了,是受疫情所影響的嗎?

10樓:李佳楠那男

可能是的,因為我們畢竟還是要讓疫情停止傳播,所以延遲開學的話,會幫助防止蔓延。

11樓:巨集盛巨集盛

確實是因為疫情的影響,因為今年的疫情又開始嚴重了,所以為了杜絕疫情的再度傳播,才會延遲開學。

12樓:明天會更好

受到疫情的影響,並且不可以在人員比較密集的地方,所以肯定是受到一切疫情的影響的。

全國各大高校因為疫情,都通知延遲開學嗎?

13樓:知道

***辦公廳2023年1月26日釋出關於延長2023年春節假期的通知。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各部委、各直屬機構:

經***批准,為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減少人員聚集,阻斷疫情傳播,更好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現將延長2023年春節假期的具體安排通知如下:

一、延長2023年春節假期至2月2日(農曆正月初九,星期日),2月3日(星期一)起正常上班。

二、各地大專院校、中小學、幼兒園推遲開學,具體時間由教育部門另行通知。

三、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職工,應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規定安排補休,未休假期的工資報酬應按照有關政策保障落實。

關於中小學開學,每個地區開學時間不一樣,需要諮詢當地教育廳及所屬學校,例如江西省教育廳下發春季學期2月17日前不得開學。

關於各地假期延長具體實施方案,可隨時關注:

【預防知識】積極防護,保護自己

常用口罩種類盤點

【科普】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檢視各地實時交通封禁狀況可關注:疫情出行管控訊息速報。

14樓:書曉山

目前通知延遲開學的只有武漢市,而且也沒有具體宣告什麼時候開學,其他地方暫時沒有通知,具體還是要諮詢自己學校的輔導員。

15樓:亓依波

面對疫情,他肯定是有湖北的一些學校,比如說武漢這些高校肯定是會推遲的,看來大中城市沒什麼影響,還是,按時開學。

16樓:心中嘹亮

全國各大高校因為以前都通知延遲開學了,高中校長要氣死了。

17樓:等待我滴小確幸

具體是以自己輔導員的通知為準哦。還是耐心的等待官方訊息吧。

18樓:奕祺張

湖北當地已經確認延遲開學,其它地區不太清楚,聯絡教員看看。

疫情期間學校會不會延期開學?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覺得可能性不大了,國家既然決定疫情放開就有他的道理,而且疫情也被列乙類疾病,種種跡象表明2023年講逐漸恢復疫情前的狀況,而且目前的主流論調,明年按時開學應該幾率挺大,即使延期也不會延多久。如果你是陽中狀態,可以給老師請假推遲上學時間,在家轉陰之後繼續上學即與一次重感冒一樣,你可以請假養病但是不會大規模讓學生回家上網課。

教育部12月30號釋出了《學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為高校防控工作給出了非常明確的指示。

對大學生適用的主要是以下幾點:

1、高等學校不再開展全員核酸篩查,對校內重點人員按照有關規定開展核酸或抗原檢測。除跨地區返校入學外,高等學校師生出入校門和校園公共區域不要求提供核酸證明。

2、沒有疫情的學校開展正常的線下教學活動。疫情流行期間,高等學校可實施分割槽管理。高等學校校內發生疫情後及時採取減少人際接觸、實施線上教學、調整教學安排等疏散人員措施。

3、屬地衛生健康、疾控和教育等部門指導支援高等學校創造條件建設學校健康驛站,按照在校師生人數和防疫需要科學確定床位數。在校園宿舍區等學生聚集區域開設發熱診療點。高等學校校醫院要統籌管理全校醫療資源,創造條件設立發熱門診和隔離就診區,實行24小時值班值守制度。

4、加強師生健康監測,師生入校時測量體溫,發現發熱症狀師生及時採取留觀等相應措施。有發熱、乾咳、乏力、咽痛等症狀的師生,不得帶病到校工作和學習。會同社群開展師生中重點人群健康調查,及時建檔立卡,開展健康管理。

多所高校因疫情延遲秋季開學或暫不返校,此次疫情有多嚴重?

20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有一些嚴重,因為現在全國很多城市都出現了病例,導致防控壓力變大,所以較為嚴重。

21樓:養生丫丫

多所高校因疫情延遲秋季開學或暫不返校,此次疫情也不是說特別嚴重,是因為防止疫情的擴大化,所以多校為了應對近期蔓延多地的疫情,確保師生安全,部分高校釋出秋季延遲開學或中高風險地區學生暫不返校等通知。

22樓:李佳楠那男

當然是特別嚴重的,因為我感覺這次的病毒特別的厲害,所以導致很多人都比較嚴重。

2020受疫情影響,這會不會影響學生留學?

23樓:夢裡聽風月枕眠

我們所有人都知道新型冠狀病毒的的影響會持續一段時間。一旦教室重新開門,教育界和學術界都認為這是一個巨大的挑戰。他們需要調整整個教育方式和教育系統,以應對這種緊急情況。

他們必須建立各種制度和機制,使網路教育與課堂教學質量相同。

24樓:日用技巧

受疫情影響,現在還能出國留學嗎?切記別盲目,看完告訴身邊人。

25樓:晚來風

會的,畢竟外國疫情一直沒有得到控制,學校也沒有開學,而且國家強烈建議留學生別出國。

26樓:小小小小顰

肯定會有一定的影響的,疫情期間為了安全,還是儘量減少人員的出行與流動,特別是現在國外疫情嚴重。

27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肯定會影響學生留學的,很多家長以前準備讓孩子出國留學,出現這次疫情後,很多家長都改變主意了,覺得還是在國內比較安全,所以,也就讓孩子放棄了出國的想法。

28樓:uestc英澳國際本科

國外的疫情仍然處於一個比較嚴重的情況,此時出國留學,對於學生的個人安全來說,會形成比較大的安全隱患。那麼在疫情之下,學生要不要放棄出國留學呢?的建議是不要放棄。

出國留學的途徑並不是只有直接申請這一種,通過中外合作辦學出國留學專案,也可以幫助學生實現留學的願望,同時還可以防止疫情帶來的風險,是一個兩全其美的選擇。

中外合作辦學出國留學專案是國內大學與國外院校直接進行合作對接的轉學分制留學。課程學生需要在國內的大學學習2~3年,語言成績和專業課的綜合成績,可以達到對接國外大學的錄取標準時,再轉去國外的院校學習餘下的本科課程和碩士課程,結業後取得國外院校的學士學位和碩士學位。

通過此專案出國留學的好處是,可以為學生申請排名較高的國外院校奠定語言成績基礎和專業課基礎,同時也可以提早習慣國外大學的教育形式。

不僅如此,中外合作辦學出國留學專案可以為學生家庭節省下40萬~50萬左右的留學資金,因而,在疫情之下,選擇中外合作辦學出國留學專案,是一個非常不錯的留學途徑。

北京延遲開學到幾號?現在學生開學延遲到什麼時候?

你好,每個省都有自己的安排的,估計應該是都是在4月底的樣子。開學時間,正在逐步向我們走來,不要著急,耐心等通知好了。各地 的開學時間都不一樣,及時關注學校官方資訊。北京推遲開學一點訊息都沒有,別的省別的市都出訊息了,真的服了?按照學校通知的來就行。並不是一直待在家裡面就是好的。一直不出門。也是很無聊...

2019開學時間會因為病情延遲嗎

2020年春季開學確實會有所延遲,這個是由於新冠狀病毒的影響。教育部已釋出了相關通告,延期開學。具體延遲資訊,您可以檢視學校官網資訊。確實會延遲教育部已經發布通知要延期開學啦,通知說 部署各高等學校應推遲2020春季開學。開學具體時間可以有當地教育行政部門和黨委 統一部署。您最好查驗下學校的官方資訊...

山東高校2019開學會延遲到3月嗎

今天 2020年5月7日 山東省教育釋出公佈山東高校開學時間,以下是詳細內容 山東高校2020開學,當然會延遲到3月。我女兒在山東青島讀大學,目前學校通知的初步開學時間 未最終決定 是3月1日。這都6月了不還是不開 2020年山東開學時間是哪會?2020年山東省高三和中職學校畢業年級4月15日正式開...